避不掉的見面,如何避掉不想談的話題?

波女波女
YOㄚ 2018-06-07 10:58:02 版主 905

經過一些事,我已經懂得與母親保持距離,也不去談論我家任何私事,但在偶爾的聚會時,我媽還是會冷不防冒出,你怎麼不把婆婆接來照顧?見我不回答,又轉頭問我先生,不然你和小孩搬回婆家好了。

 

婆婆並不喜歡我,同住那段時間運用各種暴力逼迫我離開,我媽似乎也贊同他不尊重媳婦,鼓勵婆婆別理媳婦。一度無路可退差點離婚,搬出來後花了很多力氣才有現在穩定的局態,我媽卻又不斷鼓吹婆婆和孩子同住,即便是我們一家分離也要照顧婆婆

先生放不下婆婆,再加上岳母鼓吹,我的婚姻又岌岌可危,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嗎,這些無可避免的見面時,要如何回應母親過多的關心?要如何讓母親不再用婆婆的孤單來對先生親情勒索?

 

於2018-06-07 11:13:07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6-07 11:16:20 #1F
 

我媽是堅持做自己   堅持哪壺不開提哪壺的人

全家族都知道她這德性但沒人治得了她

我弟大概是被她氣死

我爸也可能氣到短命

好在我出嫁了 …

 

無法給妳意見   因為我也有同樣問題   先生也很受不了我媽@@

於2018-06-07 11:18:49 重新編輯過
tabbygreen
tabbygreen 2018-06-07 11:41:00 #2F
 

妳媽是沒話找話講吧

一直想把女兒推入火坑(?)

妳們是感情不好,還是她天然呆

後者的話妳就別煩了

個性改不了的

我媽也是這樣

 

babygap
babygap 2018-06-07 11:44:39 #3F
 

問題不在妳媽

她不提妳先生內心深處,也是在乎年邁的母親

每個人受到父母的恩惠福份不同

妳先生想要照顧孤單的婆婆,如果不會麻煩到妳,就讓他去照顧,一週幾天也沒關係吧

過分壓抑先生的不滿,久了爆發出來不會比較好

 

 

事先先跟媽媽講好不要提的話題,我介意的事都會先跟媽媽講不要在老公面前提到某件事情~~

於2018-06-07 12:50:06 重新編輯過
波女波女
YOㄚ 2018-06-07 12:51:35 #5F
 

我是版媽…

搬出來後,反而婆婆似乎習慣一個人生活了,少了討厭的媳婦礙眼,婆婆平常就找朋友親戚串門子,假日還要遊山玩水,也懶得煮飯伺候女兒女婿(沒媳婦幫忙也很累啦)。

真不知我媽在想什麼,若是尊重我婆婆,為何又要一再挑戰婆婆的禁忌,一定要女兒拿錢回家,我婆婆最氣我顧後頭。我媽強調我孩子是婆家的財產,娘家沒權利照顧,卻把我妹的孩子接來照顧,不惜為此和弟媳翻臉(弟媳反對我媽疼外人的孩子),而當時我婆婆受傷還沒復原無法帶孫,我想辭職照顧,我媽說我不配為人母親,哪懂照顧孩子(沒收入就沒辦法拿錢給他咩)

在娘家困難時,我不吝嗇伸出援手,在我婚姻即將觸礁時,我母親落井下石,當我流產央求母親來幫我3天,他說不行。現在我懂得只要全心全意照顧自己的小家庭就好,我媽卻洗腦我先生別當妻奴,要強迫太太照顧母親,拋下妻女也無所謂(但兒子要帶回婆家)

我真的不曉得如何要我媽別再插手我家私事,非得要我完全讓步,我對娘家也不錯卻是真心換絕情。只希望有智慧的媽咪教教我,這種刻意挑釁的話題如何結束,我拒絕就成了惡媳婦,我同意了就有無止境的暴力等我

於2018-06-07 12:54:18 重新編輯過
匿名
路人 2018-06-08 11:46:25 #6F
 

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我媽腦袋常常去卡到,而且還是那種無限迴圈那種。

受不了時我會直接把話用力踩回去。會說用力踩回去,既然都已經要踩回去,就要一次踩到點,而不是點到為止。老人家就會識相的不再把這件事無銀迴圈的拿出來講。

曾經,無限迴圈的要我把我先生拖欠某人的一些錢給還了。我直白告訴他,我是把錢留口袋,然後連緊急備用金都沒有好,還是把錢掏出來代還了,然後讓我先生覺得我口袋一定很深?就要我跟你講這麼明白你才懂嗎?他才閉嘴。

 

我覺得,當你媽在問你「你怎麼不把婆婆接來照顧?」

先生有在,你要告訴你媽,你婆婆現在身體健康,而且超會安排自己的活動的。也不用天天忙著煮飯。

如果跟你們住,臨時有什麼事,都還要拖婆婆下水幫忙,等於婆婆都被綁死死的。你是嫌我婆婆活得太自在嗎?

 

先生不在,直白一的一句話,都知道婆媳不合,還要逼著你跟婆婆住,搞到離婚有比較好嗎?你是想要我們離婚嗎?到底時小孩是跟我還跟爸爸?

話出口就要強硬,讓你媽知道,跟不跟婆婆住的事,輪不到她管。

 

我媽強調我孩子是婆家的財產,娘家沒權利照顧,卻把我妹的孩子接來照顧,不惜為此和弟媳翻臉

這種事也該在講的時候順便用力拿出來踩你媽二下。

 

柿子就是挑軟的,你長期默默忍受,到最後長輩都會自以為是,淨挑軟柿子下手。

沒事的
沒事的 2018-06-08 12:26:09 #7F
 

那你幹嘛讓你老公見你嗎?

你自己一個人不會面對你媽就好了?

為什麼你媽一定見得到你老公?

月桂葉
月桂葉 2018-06-08 13:08:02 #8F
 

6F+100000000

 有些白目人(不只老人) 

你沒有一針見血的戳回去 讓他痛到

委婉地說是沒用的

他都不給妳臉了 

你幹嘛要幫他留面子

下次再這麼白目

他講一句 你就要頂十句回去

頂到她說不出話來

他才會乖一陣子(因為白目時間久了會忘記)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6-08 13:20:53 #9F
 

我曾經一針見血戳回去

結果我媽當場大發飆…… 公開場合…

求高手指點… 其實應該沒解方吧  ?!

瘋狗論又要出來了,狗在那邊汪汪汪汪汪汪汪叫,

跟牠說理是沒用的 ,趕快走掉算了  最省事…

匿名
路人 2018-06-08 16:08:28 #10F
 

我曾經一針見血戳回去 結果我媽當場大發飆…… 公開場合… 求高手指點… 其實應該沒解方吧  ?! 瘋狗論又要出來了,狗在那邊汪汪汪汪汪汪汪叫, 跟牠說理是沒用的 ,趕快走掉算了  最省事…

我也在顧機台發表於2018-06-08 13:20:53在第9樓

 

 

我老木是那種也不知道是沒刷牙還怎樣。嘴巴常是不關門的無碼模式。只要是他不認同的,不管場合對不對,直接刷下去。

才最近而已,直接當著我朋友的面,批評一堆關於我跟我小孩負面的事(其實大部份都是以她自己為主的主觀認定就直接批評了)。

 

公開場合或有外人在的時候我是不會戳我老木。

平常我不會想開戳隨他去了,魯到一個不合理時我就會開戳。

我女兒近視關係,會習慣性瞇眼。所以強制她戴眼鏡。跟我老木解釋過不只一次。也不知道是沒事找事念還幹嘛。沒事就開涮小孩。(我都跟小孩說,丫罵每天沒湊滿 3000,無法收工)一下子批評小孩看東西都用瞇的。一下子批評小孩又不是多會讀書戴什麼眼鏡。聽了二天還三天。

我就用力給他戳下去。小孩戴眼鏡你也有話,不戴你也有話,小孩是戴還是不戴?要是可以不戴你以為我喜歡這樣?

我老木被我這樣一戳,面子掛不住馬上翻臉。開始指責我,捨不得小孩被講。好在我這樣一戳,就有收斂批評小孩戴眼鏡的事

 

通常我要戳,理由一定是站得住腳的,不是無理的戳。即使要拿出去講,也沒人能說是我不對。

 

 

如果真要白目,可以在講第三遍時提醒對方,你還經講過幾次了,有新的嗎?

也許九樓的你需要的是這招sticker_april_04.pn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