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薯咪
薯咪 2018-06-04 20:26:28 版主 4183

有人不是跟公婆住的嗎?   有人婆家也是這樣嗎?

我跟老公沒有住婆家  婆家算三代同堂   阿公阿嬤叔叔嬸嬸跟小叔還有公婆一起住   算大家庭   家裡掌權大多都女生

以不論過去結婚聘金房子車子以外  婆家對我算還可以  除了想要我們跟他們住一起這個不諒解外其餘   我回去不用煮飯跟做家事  因為我不會煮而且老公也不會讓我做他們家的家事 

但是現在有一個孩子每次回去所有人焦點都在我孩子身上  婆婆阿嬤也不會尊重我就把孩子抱走  我基本只要踏進婆家就碰不到我的孩子到回去上了車我才能摸的到   婆婆他們一定會親自自己送孩子坐上安全座椅才肯罷休  我抱他們都會避開  連餵奶換尿布都不行   我怎麼餵養我的孩子或是奶喝多少婆婆都會說教  說孩子喝這樣就這樣的量不能多喝  儘管孩子餓  不過我都當作沒聽到  每次都告訴我他知道怎麼處理孩子但是每次都照自己的方式  說過去老公也是這樣養大的⋯都已經30幾年了現在跟過去差那麼多⋯

雖然很不習慣也只能抱怨   娘家媽媽都說難免看到孫子會開心就眼不見為淨  但是我就是很受不了   尤其是他們每次都讓我強烈感覺我回去孩子就屬於他們的我不能碰也碰不得

 

聰呈
聰呈 2018-06-04 20:32:56 #1F
 

因為沒住一起,一定會很想抱孫子,妳就忍耐一下好了,當作在娛親,這也是孝順的一種,而且妳回去都不用做什麼,真的很羨慕妳,就當作休息多好,反正小孩有人疼多好!

鄉間小路~
鄉間小路~ 2018-06-04 20:42:23 #2F
 

我回婆家   也不用做任何家事、也不用煮菜 

婆婆還會拿錢給老公

交待老公買我愛吃的早餐 ^^

我想吃什麼跟老公說: 他就會幫我買回來^^  

 

在婆家   我也不用顧小孩   

全都老公在顧小孩   

我兒子一起床   就說爸爸在哪裡

婆婆是很好婆婆  但就是不太願意顧小孩

抱抱小孩後  會趕快把小孩還我了

我覺得有人願意幫忙帶小孩   蠻好的^^  

 

好嗎?
好嗎? 2018-06-04 21:33:33 #3F
 

有人要主動幫忙小孩把屎把尿,我求之不得。想我自己一路帶兩個,每天跟他們黏著,只有偶爾回娘家,小孩被抱走,被帶去逛超市時,我才能真正放鬆睡一覺。

 

我永遠都記得我媽&我婆要帶小孩出門旅遊時,我有多開心(因為小孩還不太想跟咧~他們要媽媽一起去,我才不要,自己偶爾跟老公出門約會,沒有小孩吵多好)

薯咪
薯咪 2018-06-04 22:55:44 #4F
 

其實我也不是不想讓婆婆他們帶   就一個感覺而已  一回去就從我手上搶著抱走不會跟我說  然後我們瞬間就變空氣   

而且婆家已經有30幾年沒有帶過孩子   有時候看婆婆換尿布拍嗝都沒有很正確  稍微糾正婆婆都會堅持自己是對的  難免就會不太放心孩子  可能小孩還很小兩個多月而已   我試著調適自己不要那麼在意也不要擔心太多  

好嗎?
好嗎? 2018-06-04 23:47:56 #5F
 

版媽放心,妳那都小兒科而已,其實講真的,每個人帶小孩的細節本來就會有點不同,目的能達到,小孩健康安全不影響就好。

 

妳沒看過可怕的,我看過婆婆迷信到像腦袋不知裝什麼,小孩幾乎"每天"在門口收驚摔他鹽米~還有要拿針刺小孩/拿刀在小孩身上"回",這樣就不會遇上大的血光之災那種的。

也有一堆見鬼的婆媽提供偏方,譬如說要餵小小孩喝什麼魚的尿,才會長大的。

 

這才叫有病的婆家。遇到這種腦袋沒有在使的蠢事我就忍不了。

也有朋友要把小孩帶回家,婆婆只差尋死尋活的。

這裡晃一圈,妳會發現妳那狀況就是長輩非常平常的表現。

於2018-06-05 00:00:07 重新編輯過
薯咪
薯咪 2018-06-05 00:07:01 #6F
 

哈哈  真的嗎⋯?  喝魚的尿也太瞎了吧

我婆婆是會餵水給小孩喝  婆婆跟媽媽都說以前會餵葡萄糖水

可是我問過醫生醫生是說不需要而且餵水會造成腎臟負擔

不知道其他媽媽有沒有在餵水給孩子喝的⋯?

H.J
H.J 2018-06-05 02:05:28 #7F
 

沒和婆家一起住,回婆家時,我樂得把孩子給婆婆顧,必竟沒住一起,也偶爾看到孫子,就讓他們開心吧。(雖然偶爾也會有一些看不過的,但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奧嘟嘟
奧嘟嘟 2018-06-05 08:29:50 #8F
 

版媽只能放寬心了,往好處想至少他們很疼小小孩…

不要說夫家的人,我自家人也是一樣 回家小孩一定不在媽媽身邊,所以呀就當難得可以休息,以後妳就會愛上小孩被抱走可以休息的感覺了…

喝水部份,我有哦,多少都有讓我鵝子喝 …只是都是單純的白開水…醬子而已

鄭mindy
鄭mindy 2018-06-05 09:01:51 #9F
 

我起初也會覺得婆家的人都要跟我搶小孩

也很在意我甚麼時候碰的到小孩

假設婆家的人是可以好好照顧小孩的話

版媽就放寬心吧!!給自己喘息一下

還好妳們沒有住在一起,至少回去的時候還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教養

加油~~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8-06-05 10:20:37 #10F
 

針對喝水一事不要太在意,

育兒觀念時常在變,不要奉為聖旨。

十幾年前的觀念是要讓嬰兒喝水的!

而且是醫護人員教的,不是看書學的。

所以從我女兒出生那天起,我每天讓孩子喝適量的水,

十幾年過去了,也是好好的,也養成喝水好習慣,

汽水、茶、咖啡之類的她不愛,頂多喝可可或養樂多。

我聽過一些嬰兒時期不給水喝的小孩,

長大後都不愛喝白開水,覺得白開水沒味道很難喝,

所以常買手搖飲料來喝,這樣有比較好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