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花蓮縣衛生局爭取到原住民就醫交通費補助挹注 轉診、緊急、重大傷病都能申請

更生日道即時新聞/記者李柏霖/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向衛生福利部爭取經費挹注,持續提供花蓮縣原住民鄉親轉診或重大傷病、緊急傷病就醫,及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之交通費補助。以實際補助交通費方式嘉惠偏鄉原住民,避免因交通費用負擔影響就醫權益。 

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費補助內容:包含因轉診或重大傷病、緊急傷病就醫,更擴及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之交通費補助。凡居住於花蓮縣內具原住民身份之鄉親(住家距離就診醫院達20公里以上),由就醫當事人或家屬持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就醫繳費收據、轉診單(或入住長照機構證明)等相關文件,至當地衛生所辦理。每人每季以申請三次補助為原則,每年以十次為限,入住長照機構以每人每年二次為限,於就醫日或住宿式長照機構入住日起三個月內提出申請。

居住地離最近醫院路程達四十公里以上者,補助就醫交通費每人每次一千元,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則補助交通費每人每次一千六百元。居住地離最近醫院路程達二十公里以上未滿四十公里者,補助就醫交通費每人每次六百元,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則補助交通費每人每次八百元。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花蓮縣原住民人數高達九萬多人位居全台之冠,佔全縣人口28%。另因地形狹長,幅員遼闊,醫療資源及交通發展多集中於北區鄉鎮市,距離醫院較遠地區,若因急症需至醫院就診,或是需進一步轉診就醫之原住民鄉親,不但就醫忍受舟車勞頓之苦,還要擔心醫療及往返交通費用等。而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佔本縣長者比例達20.8%,除了就醫需求外,部落長者若因失智或失能入住長照機構,家人還需承擔長者至機構的交通費,也成為一大經濟負擔。

花蓮縣衛生局為提升偏鄉部落醫療照護品質及減輕民眾交通費用負擔問題,積極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原住民就醫交通費補助挹注,期望透過本項補助,改善偏鄉原住民就醫負擔,106年這項就醫交通費補助高達百萬,協助部落鄉親1,115人次。

申請期間為即日起至經費用罄為止,請符合條件的原住民鄉親儘早提出申請。補助條件及各項相關申請資訊可上花蓮縣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查詢http://www.hlshb.gov.tw,或洽當地衛生所。

轉貼 更生日報 2018年04月24日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18-05-14 02:41:08 #1F
 

推推推…

may-may
may-may 2018-05-14 09:24:53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