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仁愛國中和曙光醫學班的選擇

我家學區仁愛國中,走路7分鐘,我家姐姐縣立資優數資初試有過(複試還沒考),以及上曙光醫學班,下周我家爸比說要等抽實驗,國中後再做選擇(實驗沒有校車好像更不方便,爸比說等下周抽上實驗去坐園區1號試試),姊姊目前說想念曙光(媽媽嚇她曙光太遠又沒營養午餐),現在是爸媽三心二意,小孩意向明確(但我猜她還沒感受天天6:50趕曙光校車的辛苦)....,想和大家交流一下這幾間學校大家的看法.....謝謝

sticker_october_04.png

小醺醺醺
小醺醺醺 2018-05-01 23:21:23 #2F
 

個人接觸許多曙光學生&家長

提供一些意見給媽媽~~

文中有說進入的是曙光醫學班,那應該就是敬班了

曙光一個年級7個班,

敬(醫學)、義(數理)、誠(語文)、剩下都是普通班,

資優班就三個班了~

而去年(106學年度)誠班還分成誠1誠2,

代表有四個班是資優班哦~~~

 

學費部分 每個班價錢也會不一樣O_<+

不過最多是+2萬以內(印象中)

因為會有不一樣的課程(週六)&不同的師資

-----

曙光的孩子每個寒暑假都有輔導課,為了超前進度。

但每年超前的狀況都不一.....因為畢竟還是要看實際授課狀況。

如果很注重家庭時間的爸爸媽媽要好好深思考慮,

因為如果要在週六&寒暑假安排旅遊行程什麼的,

請假對小朋友來說會有蠻大的影響哦QQ

(這個狀況到了國二下開始會非常嚴重

-----

先分享這樣

如果媽媽還有特別想知道的方面可以再跟我說~

於2018-05-01 23:24:13 重新編輯過
nctu123
nctu123 2018-05-02 09:59:44 #3F
 

版媽,
我們也是醫學班ㄟ(擊掌)! 我們已經報到了, 不知媽媽的女兒報到沒?
公立資優班複試我們沒參加, 因為初試考差了, 只比底標高一些, 複試考上機率不高, 而且是曙光入學考前一天, 所以索性放棄!
哈哈, 我們只能安慰自己, 公立是只有數自是跑班上課, 感覺有點浪費這麼多年的英文耕耘.
不過, 小孩意願最重要, 他們會為自己選擇而堅持努力的. 

adsnew

謝謝三樓丶四樓熱心的回覆。 我很少上來BabyHome 覺得熱心 小孩教育的家長真不少,讚喔! 最近小孩幫自己取了動漫名字,所以我也心血來潮改了一下版名了~ 4樓媽咪小孩也是曙醫真巧, 我家的因為當天有事,提前先報到繳費而己。數資複試小孩平常心(有去小科上過一週的課),就算過了,我家姐姐有説可能不會想念數資,她目前在寫小説(哈!),加上大概是國小跑班久了也累了吧?!希望之後我家確定去念曙醫有機會相認丫.....^_^

ㄟ~ 我版名沒有更新耶 ,哈!不管它了,因為很少用BabyHome ,不太清楚功能哩....>_<

剛剛帶小朋友來上教授的課 順便看抽籤 今年中籤率12% 有一半名額給住園區宿舍跟教職員工子女

竹北仁愛國中和曙光醫學班的選擇_6F_img_1

哈哈,昨天我家的沒抽到(在我之前聽到2位抽到)然後就回家了,有點像去快閃的.回家後姊弟都還在睡.往好處想,沒抽中也省了煩惱,若抽到實驗,每天搭公車來回開始煩惱會不會哪天遇到怪叔叔ㄚ!(男生比較沒這個煩惱)另外:從實驗籃球場經過往活動中心時,不知是當天抽籤所以隔壁廟的香火鼎盛嗎?以至於待了半小時都覺得胸部悶悶的,連活動中心內 香味 都很重.回家幾小時後才舒服.想到籃球場內一直有小朋友在打球,運動時應該更需要新鮮空氣吧!(PS:無宗教色彩,純粹個人感覺,家中長輩也是大節日會拜拜哩......)

這2天聽到曙光醫學班功課很多,(每天10項左右??),很多人都會寫到很晚?不知有人可以不吝分享嗎?因為抄寫功課太多是我家姐姐意向改變重要因素,因為太多回家作業,她就不能看很多閒書了(CSI.金庸.科普.實驗王.雜誌.英文小說.古文詩詞都好....亂亂看ㄚ)

小醺醺醺
小醺醺醺 2018-05-07 13:47:08 #9F
 

回應樓上媽咪,每個班別都不一樣哦~

要看配合到的師資!

有時老師可能教都教不完了,題目就給你答案讓你自行完成

有些科任老師會買很多額外的學習講義要求完成

 

但我個人看下來是小朋友自己調配時間的問題哦!

如果有習慣預習,或是有效唸書的孩子,總是能完成的

但大部份學生當然是被作業追著跑啦哈哈......

(學校的講義答案會被撕掉,很小朋友為了節省寫作業的時間會再買一本只為了答案⋯

(或者每天早上抄抄抄,蠻常態的

 

至於就如同我之前回覆,唸了曙光,小朋友真的會有很多時間都被迫&需要依照學校安排

能夠自行調配的時間真的會少很多~

 謝謝樓上媽咪答覆 ,稍早還沒上來時, 因為想到108課綱上路,所以自己先親自打電話進去曙光詢問新課綱曙光的調整因應方式也順便問了 課業問題。 功課方面,教務主任表示抄寫作業真的不會太多, , 若之後進入學校真的有功課太多的問題,家長可打來教務處反應。 教務主任也很耐心說明新課綱學校因應方式 。也順便問了醫學班星期六半天上的課程 ,分享一下:醫學班國一時,星期六半天 主要是請醫生 進來分享,聽演講,國二、三, 關於醫學的就很少,幾乎没有, 開始上関於實驗應用方面, 安排中研院、清大實驗室...等課程及户外教學參訪,已先把高中物理、化學帶入星期六的課程。 以上簡單分享 。總之,我覺得無論我家最後是否念選曙光 , 之前進去學校幾次的感覺,學校師生都很有禮貌,環境及「廁所很乾淨」 (是曙光學生自己打掃的喔,不是請外面清潔公司打掃的),廁所 可打掃得這麼乾淨,師生又有禮,連轉接電話的警衛先生也都很有禮貌, 這幾點心中有按讚呢!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