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出國唸,請問唸薇閣國際班,還是政大附中國際班?請教各位意見

棋靈
棋靈 2018-04-27 11:50:47 版主 25K

大學出國唸,請問唸薇閣國際班,還是政大附中國際班?請教各位意見

劉堂堂
劉堂堂 2018-04-27 11:59:36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小小
小小 2018-05-03 12:45:04 #2F
 

當然選薇閣國際班,全部國際班畢業生都能申請到全世界/全美前50名大學,且家長無須另外找顧問諮商,我們是念薇閣一般高中,每年都聽到國際班輝煌的成果,但無力負擔出國費用,很是羨慕~~

棋靈
棋靈 2018-05-22 11:12:05 #3F
 

謝謝回應

可是25萬VS1萬,學費,  本想把這些錢拿去補托福SAT,應分數也不會太差

薇閣強調不用再外補習,不知是否正確 ..不用再請顧問/收顧問費(我們是今年國三升高中)

 

芮寶貝
芮寶貝 2018-05-22 12:06:12 #4F
 

我也想知道。

另政大附中國際班除了英文之外,其他還是上國內課程嗎?

芮寶貝
芮寶貝 2018-05-22 12:35:44 #5F
 

剛才大概研究了一下政大附中國際班,如果高二高三要轉二三類組就要脫離國際班了,除非志向明確是念一類科系,否則似乎沒什麼必要。

個人認為如果要出國

國際學校>私立國際班>明星公立>公立國際班

建北學生前1/3的平均英文程度不比公立國際班平均程度差,但他們的數理科更有優勢。此外,如果是明星公立頂尖的學生也不一定非要念私立國際班。

如果孩子未來要走理工方向,是否進國際班看個人選擇,家庭經濟狀況而定。以理工專業而言,國際班的優勢並不突出,反而能夠在高中階段進入一些大學課程計畫比較有競爭力。

如果未來計畫就讀人文,社會或藝術等,國際班在課程選擇上比較可以多,而且英文閱讀思考寫作的訓練比較充分,可以提前體驗國外學習模式。

國際學校在admission committee眼中就是大約普通美國公立高中水準,絕不是美國本土菁英私立高中,國際班和非國際班更沒有差別對待。但是隨著之前錄取的學長姐在學校的表現,會形成「良性循環」,比如某些常春藤特別屬意某些高中畢業生。

國際班的課程和師資是考察重點。SAT是否需要補習跟是否讀國際學校或國際班無關。SAT是考察英文在學術領域的思考力,邏輯力,表達力,即使美國本土學生,也需要額外加強。它不僅僅是語言層面的考察,更是整體思辨力的考察。建議10年紀就養成閱讀英文雜誌(Time, Newsweek等),經典文學作品,美國歷史的習慣。補習是讓你在能力之外提升考試技巧,能力則是長期累積的過程。

芮寶貝
芮寶貝 2018-05-22 16:58:35 #7F
 

請教甜心媽咪,如果成績和SAT在同樣條件下, 國際學生身分申請學校是否比美國人身分更有利呢? 有聽說一些學校會優待國際學生降低錄取標準, 因為可以收到更多的學費。

男舍掌門人
男舍掌門人 2018-05-22 20:42:39 #8F
 

沒有一間學校會告訴你 他們如何錄取學生

以至於申請大學沒有所謂的完美配方

基本面 就是GPA/SAT

本州生 外州生 國際生  種族? 入學比例? 分配? 每個學校不一樣 每年調整 (當然他不會告訴你)

台灣學生在出去前   就是在 Taiwan pool

各大學每年收多少台灣學生  是有基本數的 不可能爆增

 

是的,基本大學端是首要滿足本國高等教育需求的,所以國際生的比例是一定的,基本不會擠壓到本國生。對於那些有美國身分的但實際未居住在美國而且父母也沒有在美國繳稅的(大多數是在美國出生取得身分)學生,會被放進international pool還是domestic pool, 每個學校規定也不一樣。同樣,來自某一地區的國際申請者暴增,當地錄取就會變難,大陸就是最好的例子。

學費部分,私立大學沒差,公立差在in-state, out-of-state, 如果沒有在某州實際居住和繳稅記錄,即使出生在該州,也沒享受in-statetuition。公立大學為了收入擴招國際生目前也被詬病,還有一些大學和教育機構合作,用conditional offer招生,其中不乏排名不錯的學校。

所以美國前50,除了top 20, 其他排名就參考而已。無論如何人,GPA,SAT是基本盤,活動和申請文書錦上添花。

政大附中國際班的課程設置感覺並非國際班,而是英文特色班的感覺。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