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橫蠻無理,導致我再也無法接受她(文長)

小千*
千1992 2018-04-24 17:47:41 版主 6098

我自覺是個性很軟的人,結婚前就住在婆家了

每天都自動幫忙做事,基本上一家5口的家事我是全包的,因婆婆在市場上班,我不希望她太累

事情會爆炸是因為婆婆一次次踩我的底線+背後暗箭傷人!

有一次我感冒了,回家後沒洗碗(但其他洗衣、打掃都有做)

婆婆晚上就跟公公與老公抱怨了!她說她下班回來還要洗碗,我們都把她當傭人

隔天公公說,以後看到碗就要洗!我有點嚇到,問說「可碗不都是我在洗嗎?」

公公沉默...後來我才知道,家裡無論是誰,做的再多再好,婆婆永遠都有話可以說,感謝的是公公沒有怪我(我想他也知道自己老婆有多歡)

後續這種事情沒有少,各種私下抱怨大概也不下30次吧

每天我跟小姑都拼命做事,但婆總是愛嫌

有次我們開熱水洗她倒在水槽的一堆油,一大坨根本洗不掉

婆很暴躁的過來丟下一句酸溜溜的「多此一舉」,我們只好用紙巾先把油擦掉一部分,婆又跑進廚房大罵,你們是要用多少衛生紙?怎不整包丟掉算了(明明才抽第一張!)

婆的衛生習慣也極差,又懶,從來不打掃

我住進去兩年,廁所、廚房、客廳,全都是我在刷的,上面的灰看起來已經十幾年歷史了吧...廚餘籃裡面長垢發黑也不換,煮飯生肉、水果用同一個盆子泡

喝完東西杯子就丟在廁所,也不拿去廚房水槽泡水,就這樣跑回房間看電視

諸多原因導致我現在已跟老公搬回娘家,算是鬆一口氣了

但婆婆個性依舊

之前我老公感冒藥沒吃完放在婆家,感冒早就好了,而婆婆打來大罵說「你老婆都沒在給你顧啦!」她覺得藥就是要吃完,問題那又不是抗生素

還照三餐傳訊息、打電話要找我閒聊,問題是我本來就不習慣一直聊天,加上婆無理對待,我根本看到她訊息就覺得厭煩!所以我並不常回她

有次我兩天沒回訊息,她居然打給我媽問我在幹嘛...問完說喔沒事了

婆婆晚上居然打電話對我老公大罵「我可是比朋友還親的婆婆欸!訊息不回對嗎?」

這讓我整個爆炸,當下把她封鎖

現在不覺得難過了,因為我知道她只是婆婆,雖然我曾經把她當自己母親,想好好孝順她

但因為她的個性...使她喪失了一個孝順的媳婦、失去一個幫手

現在婆婆跟公公+小姑一起住,大概是發現家事都得自己來,所以開始對我噓寒問暖,希望我們回去看她

但被破壞的關係不可能復原的,每次要對她好,就又想到她得寸進尺的嘴臉

謝謝婆婆讓我知道有些人就是這樣厚臉皮

也讓我學會別傻傻一昧對別人好!自己不求回報,反而還被欺負的很慘

於2018-04-24 18:14:43重新編輯過
Two寶兔寶
Two寶兔寶 2018-04-24 18:28:06 #1F
 

既已經搬出來  就別想太多了

白棉花糖
白棉花糖 2018-04-24 18:29:57 #2F
 

還好你們搬出來了,她的電話就不用常接呀,”嗯嗯啊啊我去洗澡”這幾個字拿來用吧,妳的婆婆讓我想到我的婆婆同事(年紀快可以當我婆婆)症狀都一樣,我還要天天上班面對她們,但我照樣嗆回去,嘿嘿。

之前我公公也是結婚前就打算壓落底我,被我老公看到還跟他吵架,後來公公又一直來要我娘家電話號碼我馬上找老公去坦(要投訴?),我以親娘重聽無法輕聲溝通就又成功逃走一次。

妳不要讓妳婆婆那麼輕易找到妳。(裝手機訊號超弱~喂個幾聲就掛掉)

我都會說上班不能接電話會扣錢會被裁員,公婆希望我請假回婆家準備拜拜(那麼多人卻只叫我一個人),我也都說會扣全勤1800元,我需要這個1800元生活(記得態度要很悲情),他們很傻眼但拿我沒辦法。(軟軟拒絕就是了)(其實我的工作跟生活很好過但我不願意侍奉別人還有浪費時間在不需要關注的事物上)

小千*
千1992 2018-04-24 19:45:11 #3F
 

真的是還好搬出來了

不過現在的問題變成婆婆會故意在老公電話中大罵,她會問我在不在旁邊,然後罵的很難聽

2樓的版主好聰明,但目前我懷孕6個月,無法用全勤推掉,之前已經流一個了,因為身體不好這胎也在安胎,她還叫我去工作!

我是封鎖她FB對話,之前封過一次,整個家族屋頂都快被掀了!一直到處問為何看不到我FB

可是每次我發文、貼個文章她都要問問問,追問小姑一整個禮拜,我是不是在說她?明明文章就沒什麼

現在她好像發瘋一樣拼命打聽我的每一個細節,還叫老公拍我的照片給她看,每天打給我老公閒聊時明明就有跟她報備狀況了

我不懂她到底想怎樣

白棉花糖
白棉花糖 2018-04-24 21:21:28 #4F
 

直接拔掉家裡的電話線,不然就是電話鈴聲切靜音,有接到就算了,好好養胎,心情好才會生個好養育的娃娃。

FB我都會說我沒在經營,朋友是可以設等級(點頭之交),妳發動態就編輯範圍是公開,點頭之交,或摯友,親人,婆婆可能沒什麼生活重心又在菜市場工作,八卦交流行為難免帶回家裡。

@@XX
@@XX 2018-04-24 22:05:16 #5F
 

還好你老公挺你,小姑站在你這~

曉晞
曉晞 2018-04-24 22:10:56 #6F
 

恭喜解脫,我的情況更嚴重,婆婆慣會做表面,實際上連我們夫妻睡覺穿什麼都要照她的規矩,做都我做還背後放冷箭暗算我,時不時扯後腿,公公也難搞到,夫妻倆一整個極品到罄竹難書,兩個小姑都早早脫離,搬出去住,無法忍受跟自己爸媽住一起,小姑也很會算計,講話間很厲害,一副她懂別人都不懂的語態來貶低他人,偏偏先生的老闆是公公,又是只有這個兒子,不可能讓我們搬出去住,我忍了十幾年還在服役...

神采飛揚@
神采飛揚@ 2018-04-25 00:34:30 #7F
 

“婆的衛生習慣也極差,又懶,從來不打掃

我住進去兩年,廁所、廚房、客廳,全都是我在刷的,上面的灰看起來已經十幾年歷史了吧...”

 

上面的灰看起來已經十幾年歷史了,哇!這麼懶,可見在妳進門前不只妳婆懶,其他家人也懶都不打掃。

妳現在和先生回娘家住且有孕在身,妳可以趁這個機會,讓老公學做點家事,不是說女人懷孕最大,想吃想喝讓老公張羅,叫老公拖個地整理環境不過份吧!

對了,跟妳媽媽說好,不要不好意思,這是為了將來妳和老公搬出去獨立之後,因為從妳的文章中感覺他也不做家事,將來寶寶出生妳就更忙了。趁現在,不在婆眼皮下,教教他做些家事,最重要的是,老公完成任務妳一定要讚美,偶爾也要來點獎勵,這樣的模式才能長久。

至於婆,妳不是在她身上學到寶貴的一課

“謝謝婆婆讓我知道有些人就是這樣厚臉皮

也讓我學會別傻傻一昧對別人好!自己不求回報,反而還被欺負的很慘”

所以說妳是聰明的,幸福終會降臨。

 

奧嘟嘟
奧嘟嘟 2018-04-25 08:38:29 #8F
 

希望我們回去看她 但被破壞的關係不可能復原的,每次要對她好,就又想到她得寸進尺的嘴臉 謝謝婆婆讓我知道有些人就是這樣厚臉皮 也讓我學會別傻傻一昧對別人好!自己不求回報,反而還被欺負的很慘

千1992發表於2018-04-24 17:47:41版主

感同身受,搬出去就代表重生,好好的享受一下自由的空氣 至於那個無理的人…就以君子之交的心看待吧…

我們真的不是生來嫁人就必需讓人欺負的…加油…

木鱉果
旱災節約用水 2018-04-25 09:01:42 #9F
 

還好你是會整理打掃! 遇到這種婆婆 只能說 別同住

有小姑同住 不用擔心太多!

 

PEARL
PEARL 2018-04-25 09:16:22 #10F
 

還好已分開住~這樣她才會知道媳婦的好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