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比起婆家,我對娘家更反感~

匿名
M 2018-04-21 03:54:14 版主 1534

我真的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娘家了,罄竹難書!

簡單的說,我是家中老大,下有各差一歲的弟弟、妹妹,

從小我媽就只會說我是大姐,所以我必須要照顧弟弟妹妹,

每次只會說『你們就是有緣才會當姊弟(姐妹)』⋯等屁話

反正就是要我無限上綱的付出!

特別是我媽很重男輕女,所以她每次都說我只有一個弟弟,叫我要對他好一點!

聽久了,我真的好煩好煩⋯⋯

舉例,我弟都已經將近三十歲了,不務正業,好高騖遠,每天像廢物一樣在家當米蟲,

我結婚前夕,我媽特別交代我,『妳只有一個弟弟,所以結婚時,紅包記得每一包都包大一些,要不然妳弟會餓死⋯⋯』

(備註:扇子上紅包、新娘給未嫁娶的弟、妹紅包、大舅子紅包、探房紅包⋯⋯等)

只要能牽拖上的,都要凹!如果裡面的紅包有屬於是新郎要包的部分,還會叫我去跟我ㄤ說,要包大紅包給我弟!說什麼我ㄤ年收這麼高⋯

之後,因為我們親戚這邊是沒有在收聘金的,所以文定時,我媽是退聘金沒有收下的,

看似也很替自己做足面子,結果婚後不到三個月,我媽就打電話來要借錢,我說沒錢借,她說有錢去歐洲蜜月最好沒錢借,還開始裝可憐,還說『妳覺得妳現在嫁的好,就看不起娘家了⋯⋯』反正五四三後,就說叫我去跟我ㄤ拿回那聘金!

我整個無言⋯⋯當然那次我仍不鳥她!

之後,我弟不務正業,又想要有信用卡,我媽就辦副卡給他,

結果每次刷了就不繳錢(我媽自己也沒工作,娘家只靠娘家爸做辛苦的工人賺錢),

之後我媽就上演三不五時打來哭夭沒有錢繳錢,

有人一定會疑惑,怎麼不叫我弟振作一點去上班賺錢,

那個廢物他看不起那些工作,說什麼一個賺2~3萬的薪水叫作浪費時間是白癡才會去做,

(他學歷才高中畢業、大學被退學)

之後若太逼他,他會抓狂,摔破家裏鍋碗瓢盆、打牆壁等暴力行為,

所以我非常討厭回娘家,每次回娘家就是看到廢物在耍廢⋯

之後因為我ㄤ很努力賺錢,(這也是婆家辛苦栽培)所以他年收入算是比時下年輕人還略多一些

之後我娘家爸媽只是一直在等著我ㄤ沒事就是拿錢給他們花,

之後我ㄤ看我在家要顧小孩還要整理家務,所以他約每年會帶我出國走走、放鬆心情

結果娘家的媽每次都酸,這麼有錢喔!有錢幹嘛出國,還不如拿來借她⋯

我每次半夜都想大哭,覺得我先生娶到我好倒霉⋯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8-04-21 04:23:45 #1F
 

其實可以不必一一跟娘家報備妳的生活的,包括妳和老公的收入

我娘家對我老公的經濟狀況,是不知道的,我都只說日子過得去就是了

出國坐商務艙、吃大餐,我一律不打卡,很少更新臉書

日子過得好壞,自己知道就好了

這跟和家人朋友感情好不好無關,而是沒必要讓別人知道那麼多,以免遭嫉

妳弟那廂,不是妳的責任

要擺脫娘家的控制,就先從拉開距離開始吧

才不會把妳自己的人生給賠進去

於2018-04-21 04:26:56 重新編輯過
匿名
哭窮吧 2018-04-21 07:20:10 #2F
 

妳娘家像吸血鬼,妳就哭窮吧,

為何出國要讓他們知道?我臉書可是空白的,一年出國至少2次以上從不打卡.也沒幾個人知道我出國.就是不想遭嫉.

我娘家也有個好手好腳卻不肯去工作養家的癈物,不讓我姐讀高中,從小就送她去工廠當女工,好賺錢給他花.我真的覺得老大很可憐.

我媽我姐擔心我沒學歷,於是支持我繼續念高中,那個癈物便天天打我.我也怨恨我媽,為了她的愛情,我天天被打(她死巴著那個癈物不放,是自己倒貼他的)

後來我工作了,我媽希望我養下面的弟妹,一開始我也有拿錢回家,後來愈來愈不甘願,為什麼她自己造的孽,要我來承擔?我辛苦養弟妹,將來他們若有成就,有誰會報答我?更何況弟妹沒一個中用的,去學校只忙著交男女朋友,根本就不喜歡念書.我不想把辛苦錢砸在癈物身上.

大概我從小飽受家暴,對原生家庭的情感比較淡漠吧.

後來我結婚後就不再拿錢回娘家了,而且故意斷絕往來.

 

哭窮或保持距離+1

財不露白很重要

版媽辛苦了

很多親人關係是相欠債

如果已經到了忍耐的臨界點,要勇於放手

不要讓別人的自私毀了自己

莎琦娜
莎琦娜 2018-04-21 09:00:07 #4F
 

妳對原生家庭或許還有情有期待吧,才會如此痛苦。

我跟我媽多年保持距離,因為她是她娘家什麼都好,忘了她有生小孩有結婚。我們家沒廢物,但我媽看錢比自己家人重。她很會親情綁架我姐,所以我姐也曾像妳一樣痛苦。

所以現在我媽知道對我無法軟硬兼施,跑去利用我姐來說服我。很抱歉,我姐也看開,開始跟我媽保持距離。

我曾經多年不回家,連結婚生小孩我媽都不知道。所以對妳媽,妳娘家都不要回,好好照顧妳的家,為妳自己的家好好開心生活。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是屁話,沒有過如吸血鬼的家人,根本無法體會。

我也覺得你生活中的大小事不要一一向娘家報告, 

出國的話, 惦惦出去, 惦惦回來. 

 

我都從沒向我娘家人透露我老公賺多少耶, 

以後你回娘家時, 就有意無意哭窮,

讓他們知道想從你這裡挖錢越來越困難了. 

 

 

匿名
2018-04-21 09:11:38 #6F
 

財不露白很重要

匿名
風起 2018-04-21 09:24:42 #7F
 

我身邊有朋友的爸媽也是這樣,

雖然我朋友還沒結婚,但她父母也是重男親女,

什麼都以兒子為優先,兒子要什麼有什麼,

女兒就得自己付學貸,打工上大學,女兒畢業賺錢後,

父母錢不夠兒子花,就跟女兒哭窮,女兒不給就指責她的不是。

這樣的父母不是愛兒子,而是害了他阿~也連累女兒

 

旅行的葉子
旅行的葉子 2018-04-21 10:46:43 #8F
 

兄弟姐妹在法律上沒有義務的責任。至於父母那裡不用特別理會。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4-21 11:12:50 #9F
 

苦命娘+100000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雖然我沒有這種娘家,但是看多.聽多像版媽娘家這種人,她們的特徵就是永遠在等別人救助她,自己完全不會想要自救,有多少花多少,沒錢再來唉!

版媽出國和自己家的財務狀況,不用和妳媽報備,沒辦法,誰叫她們像吸血鬼一樣,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另外,版媽應該要慶幸自己嫁個好老公。

心疼2F的遭遇⋯

回正題,

這麼廢的娘家就丟了吧!

不要再透露任何自己的生活狀況給廢家知道,

只有自己能救自己的小家庭(先生),

如果再被親情勒索,只怕會犧牲了自己的先生及幸福,

也會讓婆家看不起妳。

因為無盡的地獄一定會影響妳們的愛情。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