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超載共乘租車去山區掃墓,有錯嗎?

白棉花糖
白棉花糖 2018-04-05 13:25:04 版主 2085

公婆家跟他們子女沒人買車,也不是都會開車,老公每年都會租車載大家去深山裡掃墓(要跪爬會而且摔泥巴土堆那種)

去年清明我因為懷孕初期沒去(婆婆只叫我去但其它媳婦都沒被叫去,他們也不知道我懷孕不過後來過勞流掉了),今年又叫我去,我說他們5個人塞一台小車再硬加連我6個大人要爬山坡的車坐起來很危險,我又拒絕(公婆真的很愛勉強別人),後來婆婆就說那她要騎車去一小時半車程掃墓,位置給我坐,我怎麼可能答應她?

老公有點不悅要我想說詞給他交代,我就說超載共乘危險而且車況又不熟,大車他沒開過租了到時不會開山路是怎樣?不然你叫誰誰誰不要去我一定跟你去,他又說他不敢說,然後我也說其他媳婦都沒被叫去我又不是長媳是要現寶我才有孝心嗎?所以現在我不能配合都我錯嗎?感覺每年都要吵這個掃墓老問題。(沒同住,非婆家送房)

森77

於2018-04-05 13:32:23重新編輯過
小紜媽
eve99 2018-04-05 13:34:07 #1F
 

sticker_may_05.png

恩恩恩~~~~
Mago~ 2018-04-05 17:28:06 #2F
 

公婆家跟他們子女沒人買車,也不是都會開車,老公每年都會租車載大家去深山裡掃墓(要跪爬會而且摔泥巴土堆那種) 去年清明我因為懷孕初期沒去(婆婆只叫我去但其它媳婦都沒被叫去,他們也不知道我懷孕不過後來過勞流掉了),今年又叫我去,我說他們5個人塞一台小車再硬加連我6個大人要爬山坡的車坐起來很危險,我又拒絕(公婆真的很愛勉強別人),後來婆婆就說那她要騎車去一小時半車程掃墓,位置給我坐,我怎麼可能答應她? 老公有點不悅要我想說詞給他交代,我就說超載共乘危險而且車況又不熟,大車他沒開過租了到時不會開山路是怎樣?不然你叫誰誰誰不要去我一定跟你去,他又說他不敢說,然後我也說其他媳婦都沒被叫去我又不是長媳是要現寶我才有孝心嗎?所以現在我不能配合都我錯嗎?感覺每年都要吵這個掃墓老問題。(沒同住,非婆家送房) 森77

白棉花糖發表於2018-04-05 13:25:04版主

妳沒錯~寧可被黑也不要超載,我以前就是這樣....家族只有我老公有車(三兄弟),剛結婚那幾年...每次聚會一台5人座車居然載到7-8個人.....這兩年我完全沒法忍受,已經告訴我老公....女兒7歲也算一個人,反正7人座車就是最多七人坐,他要超載我就自己坐車(我們一家三口住,沒和公婆住),我不知道是我老公婚前就讓他們這樣還是他家的人都是這樣,寧可大家擠到爆或是等二十分鐘(以前人多一次載不完,我老公又去載第二次)...也要省那個錢浪費時間,有車的人不但要和大家擠還要最晚回到家,現在我才不做這樣的事,除了載公婆,其他的人我們就不管了....還是要說清楚講明白

於2018-04-05 17:36:47 重新編輯過
白棉花糖
白棉花糖 2018-04-05 18:19:38 #3F
 

有車的人都要被拗到府接送,但公婆就連自下樓走到20公尺處的超商腳程都不行,硬要老公開車鑽進停滿機車的巷底去接,然後吵著他們一定要爬上山掃墓,老人能爬山梯不能走平地的路?我覺得有夠難搞的。是要展長輩風威給左右鄰居看羨慕嗎?

老公剛回來也抱怨了,我冷回說就自找麻煩呀,要孝順呀。

於2018-04-05 18:23:32 重新編輯過
adsnew
恩恩恩~~~~
Mago~ 2018-04-05 18:50:13 #4F
 

有車的人都要被拗到府接送,但公婆就連自下樓走到20公尺處的超商腳程都不行,硬要老公開車鑽進停滿機車的巷底去接,然後吵著他們一定要爬上山掃墓,老人能爬山梯不能走平地的路?我覺得有夠難搞的。是要展長輩風威給左右鄰居看羨慕嗎? 老公剛回來也抱怨了,我冷回說就自找麻煩呀,要孝順呀。

白棉花糖發表於2018-04-05 18:19:38在第3樓

真的有車的人都是這樣~很受不了....所以我現在很強硬的表示(對我老公),反正因為公婆年紀大,如果剛好有空去載是應該,其他家族的(有和公婆住的),反正後面就只剩兩個位子(我們一家和公婆坐一二排),要坐不坐隨便,其他人怎麼去就不關我們的事....反正我是絶對不會委曲自己和女兒,現在因為公公年紀大不會和我們一起去掃墓,所以除了我們一家三口...其他只能再坐四人,有多人去就請自己想辦法

ps.之前很受不了他家族兄弟有時為了省車錢(很懷疑有省到),騎車先載老婆後...又去接小孩一起參加聚會,根本就是浪費大家的時間等他們....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4-05 22:56:01 #5F
 

版媽,妳沒錯,我支持妳!

只是我很好奇,妳婆婆是特別喜歡妳  ,還是妳是全部媳婦中,最讓她覺得有面子,帶得出去的媳婦嗎?要不然為什麼非指名妳要出席?感覺在獻寶。

 

白棉花糖
白棉花糖 2018-04-06 00:25:55 #6F
 

因為所有子女只有我老公會給公婆生活費2萬/月,而我們當初結婚只有宴客,其他傳統程序都沒走,錢都我們自己付,新婚還沒滿三年。

但我還真的是媳婦裡比較爭氣些的(我娘家裡也是),可是我不喜歡公婆大小事跟帳單都要找我們兩個處理,我們住最遠卻老是常被找回去後來我都不願去,最近還會偷偷拉住我說他們愛吃什麼高級食品(要我買??)神煩!

於2018-04-06 00:29:55 重新編輯過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8-04-06 13:02:34 #7F
 

我遇到要超載的情況時

都會寧可包計程車,也不要冒那個險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