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在婆家帶小孩好痛苦 怎麼化解?

Riva Lee
Riva Lee 2018-04-03 14:02:43 版主 6040

我老公是桃園平鎮人~女兒剛滿2個月~現在與老公一起住在婆家~從台北市區嫁到陌生的桃園平鎮生活大不同.也很痛苦~原本要出去租屋~但考量沒啥金錢.才決定先住婆家忍耐一陣子.等頭期款存好就搬出去~不料小孩剛出生~住在婆家真的超痛苦~~

1.我和老公都有上班~白天婆婆幫忙帶小孩.晚上我們下班就是我們與女兒的親密相處了~而婆婆晚上很愛幫我女兒洗澡~每一次我都想單獨與老公一起洗.偏偏婆婆就喜歡自己開我們房間們~就插手來洗~已經很多次這樣了~我和老公反應~老公居然說媽媽想洗就讓她老人家開心沒啥不好~~= = +但是我就是不想給婆婆洗...莫名的反感~而且每次我單獨和女兒玩的時後.婆婆就一直故意要逗他~而且一逗就超久~~看到我女兒被婆婆吸引過去就覺的很討厭~

2.我老公的姪女(今年5歲)非常吵~也很沒禮貌.上次要回台北娘家帶女兒打預防針(台北有補助輪狀病毒)結果老公姪女就大喊~我不想讓妹妹(指我女兒)回娘家~就一直講講講~講的我超尷尬~~很怕以後回娘家~姪女又這樣大吵大叫怎麼辦~?

3.我覺的公婆滿不喜歡讓我回娘家的~他們規定女兒要滿四個月才能回台北娘家~現在才2個月我已經悶壞了~打預防針關係我帶女兒回台北~結果公婆居然擺臭臉還一直說要早點回家~後來下午2點回到桃園婆家了~公婆馬上抱我女兒~就一直說妳終於回家了~~一直哄哄哄~~真的很煩ㄟ 我想要女兒滿四個月後就每週回台北~各位的看法呢~?

4.婆婆很愛看我哺乳~每次我哺乳~婆婆就常開我房門一直看.一直問奶水夠不夠~我都回答夠妹妹喝了!婆婆還一直問~整個很讓人反感~~而且看我埔乳可以站在我面前15分鐘不離去~是有事嗎??

5.我做月子時爸媽從台北坐火車到中壢為了看孫~做火車是很累的事.又站了一小時~(我爸媽是多麼期待和公婆相處~)結果我公婆陪我爸媽吃完飯就離開現場去看老公姪女的幼稚園表演~當時我爸媽去婆家外面公園拜拜~公婆沒先講就自行離開~結果我爸媽走回婆家發現公婆都不見了~只剩我老公一人在客廳招待~我爸媽非常生氣~認為公婆應該要陪伴親家~怎麼連告別都沒說一聲就去看姪女幼稚園表演~直到現在我爸媽感覺還是很差~(我老公還不知道我爸媽為了此事心情差~)你們認為我要跟老公說明嗎~?

各位看了我這幾的的悶事~想聽聽大家的看法~我真的悶好久了~= = +快得憂鬱症~

茶兒柚子
茶兒柚子 2018-04-03 14:22:31 #1F
 

1.這是母性,很正常的反應。因為小孩是你的,哺育者也是你,自然會有佔有的保護欲。
2.管他姪女幹嘛,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3.每周回台北可能會使寶寶暴露在公眾場合,感冒生病的機會會比較高,但我覺得你想回去就回去。
4.這個真的很倒彈,也很變態,是我肯定會立刻跟婆婆翻臉,一直看不是更容易因為壓力大而奶量不足嗎?你看什麼?旁邊看著能幹嘛?難道你要把你皺巴巴的奶給我女兒喝嗎?!
5.該說的要說阿,因為他也是當事者。

是我的話,我會覺得該要怎樣不該要怎樣都要明確規範出來,不然憋著會憂鬱,當你看著小孩,又想到剛才的事情,你會對自己的孩子又愛又恨,這對孩子不是好事。所以你要把底線明確告訴婆家,當然自己也要有所調適跟讓步,但至少哺乳不該進去看這點是我絕對不會讓步。找一天,抱著孩子,拉著先生一起坐到婆婆面前,好好溝通一下,把自己的感受告訴婆婆,女人都是生養過孩子的,婆婆已經當過媽咪了,所以請婆婆不要剝奪你生為母親的幸福,而且是個下班才能夠享天倫之樂的媽咪。
 

虎虎阿德勒
虎虎阿德勒 2018-04-03 15:37:23 #2F
 

 4.婆婆很愛看我哺乳~每次我哺乳~婆婆就常開我房門一直看.一直問奶水夠不夠~我都回答夠妹妹喝了!婆婆還一直問~整個很讓人反感~~而且看我埔乳可以站在我面前15分鐘不離去~是有事嗎?? 

Riva Lee發表於2018-04-03 14:02:43版主

 

先委婉表示謝謝她關心

但同時表明妳不希望哺乳時受到打擾

請婆婆留給妳一些隱私空間

若溝通了還是無效

下次哺乳時,鎖上房門吧.....

 

 

 

HuRuby
HuRuby 2018-04-03 15:56:41 #3F
 

請適當表達妳的反感給你婆婆知道
不然妳以後會抱怨到沒完沒了

看妳哺乳....真的很討厭

姪子沒禮貌,請直接嚴厲口頭教訓
不然妳以後只能被她騎到頭上

LC Cecilia
LC Cecilia 2018-04-03 16:07:02 #4F
 

辛苦了 雖然沒有跟婆婆同住的經驗

但為你加油 順便幫推

上面的媽媽們說的都很有道理

希望老公跟你趕快把這個問題解決

菜市場名
菜市場名 2018-04-03 16:23:15 #5F
 

正面看待是婆婆很愛孫女,但是可能也有一些想跟版媽較量爭寵的心態。

我兒子滿月前,每次我想幫他洗澡,我婆婆就會過來技術指導,更直接搶過去洗,後來我索性都讓她洗,我不進浴室了。等兒子一滿月,婆婆就說她腰不好,不能一直幫嬰兒洗澡。

兒子嬰兒期,我和他玩時,婆婆也很愛插一腳,她都會一直發出很響亮的聲音吸引孩子注意(我覺得同時也是想吸引其他家人注意)。剛開始我覺得她很吵,心裡不太舒服,後來我都直接離開現場,把孩子留下。過一會兒現場沒有其他家人了,她大概覺得無聊了,就會馬上把孩子帶上樓還給我。

神采飛揚@
神采飛揚@ 2018-04-03 17:42:53 #6F
 

1.奶奶疼孫,妳可能在吃醋了

2.童言無忌,小侄女很喜歡妹妹吧!妳女兒一定很有人緣,看開一點,不要跟小侄女計較。

3.妳要和家人談好,這裡是找不到答案的。

4.直接說這樣被看妳會不好意思,請她等一下再來。

5.不用說,中間話傳來傳去,誤會會更深。我在娘家與婆家之間是不傳話,也不叫老公傳話。好的事情會傳,不開心的事到我這兒為止。

 

Fia.
Fia.Fia 2018-04-03 19:06:07 #7F
 

我比較持不一樣的想法,白天都是婆婆幫妳顧小孩,也許婆婆只是擔心你們夫妻一下班就不要讓他們(公婆)與孫子相處⋯

簡單的說,我表嫂生了雙生子,表嫂平常要上班,故小孩是我表姐(表嫂的大姑)從嬰兒時期照顧到現在六歲了,但每次表嫂下班就把小孩不准跟姑姑太好⋯甚至還是對著小孩說姑姑是壞人⋯

說好聽一點就是小孩是表嫂自己生的,所以她對小孩有佔有慾,甚至吃醋小孩跟別人太好⋯⋯

 

回歸妳的問題,難道妳婆婆就有義務幫妳顧小孩嗎?

難道她在妳面前逗逗小孩玩,錯了嗎?!

要不然小孩就自己顧!

我是恨不得婆婆接手所有的事情,包含餵奶、換尿布、洗澡⋯等!ㄏ,這樣我才樂的輕鬆⋯可惜我婆婆都不來搶要洗澡⋯

於2018-04-03 19:09:55 重新編輯過
ClarkJason
ClarkJason 2018-04-04 09:03:40 #8F
 

那就搬出去,凡事自己來。你愛幫小孩一天洗澡10次都不會有人跟你搶。

別一面貪圖免費住宿免費保姆,一面這不滿那挑剔。婆婆已把你老公撫養成人,義務已盡。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4-04 19:32:59 #9F
 

沒錢日子難過,別人也是這樣,大家都一樣,想開一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