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孩說不上課 永遠要媽媽陪><"

XXQQ
XXQQ 2018-04-01 16:27:03 版主 2571

女兒去年中班上學期讀公幼,學期快結束前一個月每天早上都是大哭不去上課,問她原因都講不出具體原因,一下說沒有朋友、一下說很無聊、後來我觀察很久才知道是老師的因素比較大。因為她本身比較玻璃心,二個老師若比較兇或女兒看到老師再處罰人,她就會害怕,尤期在運動會彩排後,她就開始早上每天哭鬧不去上課了。後來我跟爸爸也是一直鼓厲她,每天數連絡簿剩幾天,一直撐到放寒假(哭了一個多月),然後目前中班下學期就沒讀了。

 

問題來了,年後看了十幾間私幼,好不容易有一間我覺得還不錯,小班制,試讀三天,她只有第二天哭,也說這間比公幼好玩,老師也願意特別注意她,但是女兒回到家只要講到關鍵字:上課,就大哭說:我要跟弟弟一起在家,捨不得媽媽,若看到我帶弟弟上外面課的作品就會吃醋。剛剛要出門了提到明天要上課又大鬧,於是我忍不住修理了她。

 

我本身是全職媽媽,常常一打二外出,也會安排二隻外面課程,蠻享受和珍惜可以陪伴二隻的日子,爸爸嫌這間私立的很遠,騎車要15分,我說住家附近都滿了,龍尾巴跟蛇寶是同屆很難有名額啊!女兒就是硬要弟弟跟她一起上同一間,她才願意去上課。想請問各位媽媽:

1.堅持這間私幼,陪伴她渡過這個適應期嗎? 但每次騎車還要載個弟弟,是真的蠻累的。有些媽媽是說我不應該太黏小孩,應該放手,但我就是很捨不得她的哭鬧和爭竉,想在她上學前多陪她開導她。

2.等今年女兒大班、弟弟小班(原則上我是希望跟姐姐一樣中班再讀),一起去抽公幼嗎?但是公幼老師就沒辦法像私立那麼去關照女兒了,大班再上來得及應付明年的小學生活嗎?(她公幼上學期有教注音,我在家也有教)

PS.學什麼真的不重要,開心無價,每天講到"上課"就一直大哭,玻璃心的孩兒好難應付啊~

謝謝媽咪們耐心看完!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8-04-01 17:52:39 #1F
 

如果去上課都ok,只有在家講到關鍵字會哭哭,

那我會讓他正視他必須一定得去上課的事實。

 

我家老三現在也是這樣,小班,年頭生的馬。

起床要是知道今天不用上學,就超開心在那邊手舞足蹈。

平常在家講到明天要上課,就開始哭哭。

我是都沒鳥他,好一陣子還在哭的話,就看著他說:

「你一定要去上課,哭哭沒有用啦,該去上就是要去啊!」

然後哭更大聲、嘴巴張更大,我內心OS是覺得好可愛喔!哈哈哈!

給他抱抱,他就好了。(不過他本來就是比較好搞定的小孩)

 

昨天還在校門口的時候,遇到班上同學也正進去,就很開心一起進去了,

連再見掰掰都沒說,阿現在是......sticker7.png

 

所以,在家哭哭說不要上學......聽聽就好,哈哈哈sticker21.png

 

老三當初是3y剛滿,就去上幼幼班,準備銜接小班用的。

他有分離焦慮,我就天天帶著二哥和他一起進幼稚園,

二哥進教室上課,他在外面玩溜滑梯、騎車車。

在他玩的這中間,我開始增加他看不到我的次數,例如我要去尿尿,

這個行得通了,我就偶爾偷偷躲起來,抓他過多久會開始找媽咪。

時間越拉越長,看他反應,決定下一步怎麼做。

 

之後去上學,狀況都滿不錯的。

小米萬歲
小米萬歲 2018-04-02 00:37:49 #2F
 

公幼大班通常是優先入學。

所以基本上只要名額夠應該都可以進去唸。

我家也只有唸公幼大班。

而且幼兒園的上課模式和小學上課模式根本就不同。

我家小孩小學生活還蠻適應的,而且隨著年紀增長真的會

變成熟獨立。

另外媽媽選1後,姐姐適應私幼且喜歡上學。

建議就在那邊唸大班,因為有時候頻率對的老師可遇不可

求。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8-04-02 08:42:52 #3F
 

和版媽小小的分享~

我的兩個孩子都沒上幼稚園,時間到上小一,我是比較少數這樣做的全職媽咪

或許我孩子的成熟度我了解,對於照顧和教育小孩也算我的長項和喜愛

從幼兒開始,大部分的家長會開始焦慮孩子課業問題

團體生活中重要的是"人際關係的學習"(要靠孩子自己學習修正)

我現在孩子們小二、小四生很適應公小

兩個都是班級班長、市模範生和校模範生、班排一、二名次

很樂於幫忙同學也是老師的小幫手

 

記得小荳上小一的第一天,她問我為什麼要上學?不是媽咪教我就好了嗎?!

等上學後幾週,她問我為什麼沒讓她早早去上學(旺盛的學習力)

弟弟就有些不同了,他說上學雖然很好玩,我有時候還是會想媽咪!也擔心媽咪會想我⋯

然而一致的是,看見孩子們的成長。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4-02 09:57:05 #4F
 

嗯  毛荳媽的發言很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離題一下,好像醫生的小孩幼稚園時期問題特多 ?!

例一

也是哭鬧不休情況嚴重,媽媽每日進教室陪伴,靜坐教室後面。

例二

疑似發展遲緩但未就醫,學校適應不良乾脆不唸了,媽媽帶在身邊每天到處玩。(親戚都感受到這隻怪怪的,就夫妻倆覺得沒問題,沒帶去看醫生。)

我家例子也是幼稚園時期問題比同儕多 (我本身臉皮算厚,但小孩把我搞哭了!),大班開始改善,升小一後追平同儕 沒啥特殊問題了。

所以,版主,惡夢總會過去的…

而且,難養的小孩好像比較聰明,有沒有網友也這麼覺得呢 ?我們現在小三,班上幾個問題男孩都有某方面的傑出表現,數學  運動  作文  繪畫,並非像一般所說,國小時期女孩表現優於男孩。

精緻的工筆畫與感性作文其實出自一個狂野又有點髒兮兮的男孩之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