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18-03-21 23:47:00 版主 702

教好幾遍都聽不懂

教的我好生氣

你家有這樣的小孩嗎

要如何教可分享一下

還是放棄隨便他

153麻麻
153麻麻 2018-03-21 23:55:17 #1F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8-03-22 01:34:40 #2F
 

教好幾遍都聽不懂 教的我好生氣 你家有這樣的小孩嗎 要如何教可分享一下 還是放棄隨便他

唉發表於2018-03-21 23:47:00版主

教好幾遍都聽不懂的話,那就要換個方法

小孩幾年級?

可以用圖像的,例如畫蘋果,

或者舉些與他生活有關的例子,

例如加減法的話:昨天你有五顆糖果,今天早上發現被螞蟻吃了兩顆,你還剩幾顆糖果?

基礎要打好,以後學習會比較輕鬆

ClarkJason
ClarkJason 2018-03-22 02:07:58 #3F
 

我小時候數學超爛. 不是有點差. 是爛爛爛.

現在回想...因為就比較慢懂嘛, 偏偏教的人都急得要命, 幾次不會就要挨罵.

所以到後來教的人問 "懂了沒?" 只好回答懂了. 少被罵一頓.

然後同樣的問題把數字換掉叫我做一遍我又做不出來.

然後因為剛剛說懂了現在做不出來又挨罵.

後來根本完全放棄. 反正試了也挨罵, 沒聽也挨罵. 那幹嘛廢精神去聽? 

初心
初心 2018-03-22 08:20:43 #4F
 

3f+1

我小三數學就開始不及格了,我兒子讀書後,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減法觀念錯了將近35年,難怪我的數學會那麼爛。sticker1.png    所以你看孩子錯在那裏,大概就能先抓出孩子的觀念對不對,朝不對的地方糾正,應該問題就解決一半了。

人小鬼大
人小鬼大 2018-03-22 08:21:02 #5F
 

天下有一堆數學爛到極點的人也是活的好好的.

如果你盡力教了,要不要換個人教.你也不要生氣了.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8-03-22 08:41:57 #6F
 

妳可以先了解小孩不會的點在哪?

教不是自己講得口沫橫飛

是請對方講給妳聽

看完題目

他的想法是什麼?

這樣才知道一開始有沒有想錯方向

如果是一般計算就多算

能力是疊上去的

加減熟了

做乘除

再來分數

 

莎琦娜
莎琦娜 2018-03-22 08:48:10 #7F
 

從小數學不好,我活得很好

不要用大人思維去教,要有耐心

沒耐心又氣頭上得教,小孩會對數學有排斥感

 

夏小森
夏小森 2018-03-22 09:26:06 #8F
 

數學就是基本功,基本功,基本功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他只是分不清楚其中的關係點,要耐心的用他聽得懂的方式去切入。

我以前教小孩都是學校用哪套課本習作,就再去買一份(問學校有沒有跟學校買最快)。

課本怎麼帶入,我就怎麼帶。有時關係點小孩會理不清,我會盡量用小孩聽得懂的方式代入。

我家的朽木,數學上花的時間是別人的好幾倍不止。光是在背九九乘法上,人家在學校老師課堂上帶一帶,回家就只寫老師派的功課。老師在他的聯絡簿上寫了,需要協助。每天必做就是要他拿九九乘法表反覆的念。念到背起來。擔心這樣運算會不靈活拖慢計算速度,額外要求拿著墊板從下往上念,念到倒背如流。

大家都只會說大隻雞慢啼,那也要hold住基本功,國小的數學就是在打地基,地基都沒打好,最要怎麼蓋房子?

 

例如,上學期教我女兒扇形面積,我會問他,一半的圓面積是一個圓的幾份?所以要怎麼做?60度的扇形面積又是分成幾份?

中間就發現我女兒把分數的部份忘了,所以先花時間把分數部份帶過,才重新教扇形面積部份。

 

我記得二年級時有個單元,一個直線,分二份,例如 全校共三十人,男人12個,女生18個。

我女兒直接卡住。老師聯絡簿也有提醒。小孩一直聽不懂,最後我用上廁所跟小孩分析,問他上廁所男生是去女廁還是男廁?小孩很快就弄清楚了。

 

現在我女兒在上倍數,誰是誰的幾倍。小孩說不知道誰要當基數,我問小孩你覺得誰的數字比較大?小孩想了一下,後面就不用我出手了。

 

 

 

匿名
2018-03-22 09:45:21 #9F
 

謝謝熱心媽咪們的回答

懊惱了老半天

有時教到真的耐心全磨完

想說天資就這樣

不想管他了

我知道要擁有耐心和用對方法

謝謝你們...感恩

 

 

PEARL
PEARL 2018-03-22 09:50:22 #10F
 

多點耐心~買測驗卷回來試試看多練習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