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
Fia.Fia 2018-03-11 02:55:19 版主 6697

基本上,我老公不是一個吝嗇的人,為人算大方!
對我娘家的父母、兄弟姐妹都蠻慷慨的⋯
有時會請吃飯、飲料⋯
而我有小叔(約30歲),因為我小叔也對我不錯⋯
所以有時吃飯、飲料,我都會直接結清,
而我婆婆說,因為我老公的收入比較高⋯(小叔月收入約22k-28k)
所以如果小叔有跟我們出門
叫我老公都要幫小叔付錢
(基本上不用 我婆婆說 我也會叫我老公必要請客 ,只是從婆婆嘴巴說出 ,感覺不好,好像收入比較好的人,比較倒霉)
所以每次只要小叔有跟我們出遊 ⋯ 我們一定會請客!
(但我不在乎 「小叔」跟我們出遊吃飯、門票 他是否有付錢,因為又不常)
我傻眼是後面⋯ 就是 最近 小叔交女朋友了
某次跟老公聊天 順口問 
「你弟交女朋友了,那如果他跟我們出去玩⋯還帶他女友,這樣你會幫他們付飯錢、門票、等等嗎?」
我老公說 「會! 我弟賺比較少」
我「我可以接受第一次見面(見他女友)我們請客⋯但以後的每一次呢 你會請客嗎」
我沒想到我老公 竟然回答 「會」
我當場傻眼 ⋯⋯⋯ 先生,我們自己還有房貸ㄟ 我們自己還有一個兩歲的女兒要養ㄟ
你弟的女友 甘我們屁事 
為什麼什麼死人骨頭 你都要付錢⋯⋯
雖然我老公付的是他自己賺的錢
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8-03-11 03:58:10 #1F
 

老公是錢太多嗎 <<< 是!

叫他放手吧,他弟都是成年人了,

交女友當然要自己負擔了

還是他喜歡幫人養女友?

若我是這女生,出遊時看到男友還需要哥哥幫忙付錢,一定是大扣分的

JIN
JIN 2018-03-11 07:30:51 #2F
 

不常出遊....有多不常?

如果一年1~2次的話,那還好耶,門票吃飯沒多少錢吧,如果是我,不會去計較這點小錢.

Amanda--
Amanda-- 2018-03-11 07:56:53 #3F
 

老公自己賺的錢,他自己處理,版媽就不要因此不開心了!

初心
初心 2018-03-11 08:57:56 #4F
 

有時候我會打聽一下資源,例如因為版媽的老公受父母比較多金錢栽培,成就大事業,弟弟比較沒有,我會算回報,只要不太過份,還是會請,如果太常就慢慢用"沒時間"疏離。

孩子學畫畫的女老師說當年父母的資金都用在她身上,讓他一路學畫及任何才藝到大學,反觀弟弟因為讀書讀的比較不好,讓因父母驕傲不起來,父母就完全不讓他學任何才藝,學歷也只有高職畢業,造成弟弟一路下來,心裏不平衡,在人格上變得比較憂鬱,所以她目前開畫室賺的錢會頂住弟弟,而且自願照顧失智的母親。

妳先生的反應會這樣,

那將來如果小叔夫妻要買房、小叔的小孩學費等,

你先生應該也會幫忙撒錢的!

因為婆婆+你先生都認為”應該的“。

哈囉圓仔
哈囉圓仔 2018-03-11 09:32:11 #6F
 

應該好好溝通,小叔也是成年人了。旁人覺得該金援他,久而久之他也認為是應該養他

塔塔嬌娃
好好過日子 2018-03-11 09:47:34 #7F
 

還是存起來的好

雖說錢做人

但也要為自己打算

BBWu1021
BBWu1021 2018-03-11 10:19:55 #8F
 

可能你老公真的月入數十萬吧!

那可能就不用計較~~

cocoro0226
cocoro0226 2018-03-11 10:37:34 #9F
 

妳先生的反應會這樣, 那將來如果小叔夫妻要買房、小叔的小孩學費等, 你先生應該也會幫忙撒錢的! 因為婆婆+你先生都認為”應該的“。

我要逆轉人生!發表於2018-03-11 08:59:05在第5樓

+1

我覺得版媽應該擔心的是這個

反而請吃飯飲料那都是小錢沒啥好在意的

悲哀又無奈
悲哀又無奈 2018-03-11 11:24:34 #10F
 

付錢已經付習慣了,所以........

要慢慢溝通,要不以後就是夫妻吵架的........

實在不行就跟小叔直接講,以後單身也就算了,有女朋友,成家了就各掃門前雪

婆婆那邊也一樣,可以照顧公婆,但沒辦法照顧小叔一家,責任要分清楚

總是要有個壞人的,老公這邊搞不定就只能版媽自己做壞人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