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 Chen
Joy Chen 2018-02-22 15:10:05 版主 476

該和公婆一起住嗎?這是一件很普遍的問題,但真的很難回答.

我剛從北部搬到東部公婆家,雖然搬去之前就知道會有生活上問題,但礙於先生是獨子和經濟問題,想說先搬來試試看,至少省了房租問題,而且嫁出去,也不好意思賴在娘家(事實上想太多,娘家很歡迎我回去住)

公婆真的對我和孩子不錯,但生活習慣我真的不太能接受,我原生家庭都整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但公婆家是那種隨興到他們都不覺得髒亂,廚房總是溼答答,東西放得亂七八糟,有時婆婆好心煮東西給我喝,但碗裡有頭髮,我實在沒食慾.想自己煮東西,但真的覺得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習慣大不同,冰箱也大爆炸,實在不想破壞她們原有的生活模式,但真的看不下去,只好自己動手整理打掃,雖然公婆也願意配合維持,但維持不久又開始髒亂..

生活上東部跟北部差異蠻大,便利性不夠,孩子就醫也不方便,而且生完我就搬來,我在這根本沒朋友,想搬回北部,娘家歡迎我隨時搬回去,但孩子東西越來越多,怕放不下,而且我搬來前把房間讓給妹妹了,目前我還在休育嬰假,所以不敢貿然讓先生辭職和我北上換工作,怕影響正常收入,所以可能只能我帶孩子先回娘家住,但實在不想讓孩子和爸爸分開.

娘家和婆家各有各的優缺點,我是偏向回北部住,至少我外出或再度就業時,我媽可以幫我把孩子打理很好,我很安心,缺點媽媽要犧牲原有生活,公婆雖然退休,隨時可以幫我顧孩子,但上過育嬰課也幫親戚帶過很多孩子的婆婆,居然很多事都不會,實在摸不清帶小孩的程度有多少.........

如果是大家會怎麼選?

於2018-02-22 15:52:53 補充發言

公婆很疼我們,但生活習慣這點真的不能勉強!

我也很想搬出去,沒想到東部租房也不便宜,出乎我意料!

本來想租公寓,偏偏遇到大地震,害我卻步.....

 

我原先就打算育嬰假結束要去就業,但聽說東部就業機會不多,而且有時又很想陪陪女兒,也擔心公婆帶得來嗎?

其實公婆非常想幫我帶孩子,我個人是想自己帶孩子,一直覺得隔代教養有很大問題,看過太多例子.

想專職帶孩子但又想賺錢,所以可以的話我想先從兼職開始試試看.

 

我也覺得夫妻分開太久不好,雖然以前我們就是遠距離戀愛,很習慣這種模式,但現在多了女兒,還是希望親子關係親密點,就是卡在覺得東部生活不習慣,很不便利!

畢竟離開生活幾十年的城市,來到陌生地方,挺不適應.....

 

個人最想要的是,全家搬到北部自己租房生活(買房太難),最好離娘家近,習慣娘家熱熱鬧鬧,婆家太靜,沒人跟我說話,不過短期內可能無法實現,但希望可以在女兒唸書前完成目標.

於2018-02-23 04:09:19 補充發言

每當自己心理建設好,先忍耐些,至少在東部有房住很幸福,先存錢再說,但就會開始遇到生活問題,一個兩個接踵而來,看似小事,累積起來也是讓人心理很累。

本來還想過自己先在北部租房,等先生一起來北部就業,剛半夜起來餵奶,被蟑螂嚇到,我就知道我不能自己住,不能沒有老公可以求救,住透天都這樣嗎?我打掃再乾淨也沒用,還被說因為掃太乾淨,蟑螂沒地方躲,無言!

cute6774
cute6774 2018-02-22 15:19:00 #1F
 

如果有婆媳問題 當然不要一起住

匿名
該學著長大了 2018-02-22 15:21:12 #2F
 

以前有看過一篇文章,結婚了該學著長大獨立了,

就不要再讓老父母辛苦了,放過你的爸媽吧(文章意思大概是這樣)

父母總是心疼子女,所以才會很樂意的幫忙

但,或許他們覺得很累,卻不敢講。

建議你,在東部找工作,在外面租房子

且夫妻分隔二地,真的久了感情變淡不太好!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2-22 17:28:00 #3F
 

剛好有看到版媽的另一篇發文提到,

" 目前我休育嬰假中,半年補助快結束了,我重新就業薪水應該也不高,先生目前薪水約三萬出頭,在北部好像吃不消喔! "

我直接回答版媽,對,在台北/新北/新竹....,光靠3萬多的薪水,就算是兩份,要付房租跟其它開銷也會活得很辛苦!

所以.... 回到這篇的內容....

我是不支持假日或遠地夫妻的,很多夫妻間或是教養小孩的問題,都是根源於此....

所以如果版媽的丈夫沒有北部的就業機會的話,是比較建議版媽就在東部跟先生一起育養小孩~

但要不要在外租屋或是讓公婆帶小孩....

這要看版媽妳重視的是現在,還是未來,

如果妳在乎的是現在的生活品質,那當然是在外租屋跟自己帶小孩,過你們跟公婆有點近又不太近的小家庭生活;

然後可能也存不到幾塊錢....

但如果妳想要的是未來到台北生活,那請一切都多忍耐,

住/用在公婆家,公婆又幫妳帶小孩,

妳出去多一份薪水,更多工作資歷....

有錢,才能有自由的人生~

sfen
sfen 2018-02-22 17:35:43 #4F
 

是我應該會小孩先給娘家顧著,夫妻兩北部找工作,

或者公婆想要來幫忙帶孩子我都樂意至少看得到,

等BB可以上幼幼班了公婆也可以回東部去,但至少有個2年可以有孫子抱,

東部有點遠BB放在東部自己夫妻北部工作我應該會很想孩子,只是現在有視訊啦,

之前坐月子也是有一個月沒見到我家DD,都是用視訊看兩眼...

如果娘家爸媽很樂意又不要有婆媳問題就建議給娘家幫忙顧著,

我就是娘家媽媽幫忙顧,娘家爸爸會幫忙,一個月或者連續假日帶回婆家給公婆看一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