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

荳子彎彎
荳子彎彎 2018-02-21 13:57:20 版主 2986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1

同事老公一直都有睡得不好的困擾,在主管的介紹下,我陪他們夫妻一起去可以量身訂製床的TENDAY’s門市去試躺、挑適合的床和枕頭。去一趟感受過之後,才知道原來要睡得好的學問還真多,當時隨手拍了一些照片,整理起來跟大家分享。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2

服務人員稍微跟我們解說人體神經分佈之後,其實聽了還是似懂非懂的,但重點還是在後續要做的MMT實際測試,畢竟經過科學驗證的測試,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床跟枕頭。

順序上來說,是先選好床、再選好枕頭,馬上就請同事的先生躺到床上去進行試躺和量身定做的測試。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3

躺上床之後,要先做腰臀部放鬆的動作,確保可以準確的找到適合他的床。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4

接著,左右腳分別抬起,進行彎曲九十度,並且用力撐住的動作。

服務人員的手會往前推,躺著的人要盡量撐住,分別在四種硬度的床進行測試,能夠最好用力的床,就是最適合的床。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5

最後選出,同事老公是適合這張IV厚實型的床。(其實每個人真的不同,我也有稍微測試一下,我是適合旁邊III標準型的。)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6

TENDAY’s的床很特別的是,可以根據夫妻不同體型,選擇左右的軟硬不同差異;也可以隨著體型變化,透過翻面、或是換床,調整床的軟硬度,可以搭配人生的不同階段使用,像是減肥、懷孕等,十分方便。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7

接著要進行枕頭的測試了,跟床一樣,也是要經過測試比對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枕頭。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8

TENDAY’s的枕頭種類真的非常多樣,包含不同的公分數、曲度,甚至是特別為了會側睡的人設計的形狀。畢竟一顆好的枕頭,需要照顧到的面相很多。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9

同樣的發力測試,手臂就是用來尋找適合自己的枕頭用的。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10

服務人員一樣會往前推擠,躺著的人要盡量撐住,一樣是最能夠用力的那顆枕頭,代表最適合自己。因為好出力,代表自己身體各部位都有得到良好的支撐,讓自己在沒負擔的狀態下,出力最順,藉此找到適合自己的床或枕頭。

後來同事老公的枕頭適合10公分的高度,以及有搭配適合他的曲度,讓肩膀、頸部都得到比較好的支撐,睡眠品質也會比較改善。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11

後來每張床,我和同事也都有輪流躺躺看、進行測試,搞得服務人員有點忙,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12

不過也因為這樣,他們夫妻都也順利找到想要的枕頭,連本來沒有很需要換枕頭的我,都考慮要入手。至於床的部分,因為預算要高一點,他們夫妻要再回去討論一下,就先買枕頭。不過服務人員有提醒,更換不同材質枕頭會有適應期問題,尤其家中床墊的軟硬度可能與實體檢測的時後不太一樣,建議睡5-7天適應,有需要都可提供枕頭「換貨」服務,可以更換枕頭cm數(非退貨),算蠻貼心方便的服務,也避免買錯。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13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14

後來稍微逛了一下,TENDAY’s也有嬰兒類的床枕用品,包括床枕和一些配件等等。小baby睡的枕頭,公分數就比我們矮很多,大概3-4公分都有。對於保護脊椎的概念,從大人和小孩都有照顧到,是蠻用心的品牌。

好睡的學問很多,量身訂製床枕初體驗_img_15

其他延伸的配件,類似材質的各種不同運用,包含靠墊、飛機枕、萬用墊……等,不管是坐著、躺著都能有比較好的感覺。

 

跟著來這一趟,收穫真的蠻多的,只是有點意外地連我自己都想換新的枕頭,他們夫妻是當場已經買了,我應該過幾天也會去帶走。畢竟要過年了,換顆好的枕頭,讓自己有不同的感受,也是蠻重要的。

恩瑜
恩瑜 2018-02-21 14:03:29 #1F
 

3Q

玫妹琪琪
玫妹琪琪 2018-02-21 14:24:26 #2F
 

都不知道原來床枕可以量身定制,學到了……

水晶兔兔
水晶兔兔 2018-02-21 16:17:40 #3F
 

如果是小孩的我會想考慮買來用用看耶
之前有看到一些名人的評價蠻好的

停權
心田心田 (帳號停權) 2018-02-21 16:53:23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荳子彎彎
荳子彎彎 2018-02-21 16:59:49 #5F
 

3Q

恩瑜發表於2018-02-21 14:03:29在第1樓

 

sticker10.png

荳子彎彎
荳子彎彎 2018-02-21 17:01:20 #6F
 

都不知道原來床枕可以量身定制,學到了……

玫妹琪琪發表於2018-02-21 14:24:26在第2樓

 

我也是,算開了眼界

荳子彎彎
荳子彎彎 2018-02-21 17:03:36 #7F
 

如果是小孩的我會想考慮買來用用看耶 之前有看到一些名人的評價蠻好的

水晶兔兔發表於2018-02-21 16:17:40在第3樓

 

可以去現場感覺看看,實際試試和聽聽他們的專業建議,再看看是不是有需求喔

荳子彎彎
荳子彎彎 2018-02-21 17:05:19 #8F
 

這種床睡起來不會太軟嗎? 久了會不會塌陷下去啊?

心田心田發表於2018-02-21 16:53:23在第4樓

 

他們的床是特殊材質結構的,不會有一般乳膠床塌陷下去的問題

森林小紅帽
森林小紅帽 2018-02-22 01:04:48 #9F
 

沒想到床還有枕頭有這麼多的學問

看來實際去試躺真的有其必要呢

森林小紅帽
森林小紅帽 2018-02-22 01:04:51 #10F
 

沒想到床還有枕頭有這麼多的學問

看來實際去試躺真的有其必要呢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