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台北市明星公立高中的遲到政策現象比例問題

Husker
Husker 2018-02-21 08:42:28 版主 6298

前幾天  任教於新北市社區高中的朋友提到 現在高中生遲到現象越來越可怕

教育部規定一星期有兩天可以八點到校  不算遲到  因此讓多數學生習慣其他三天也是八點再到校 而且第一堂課08:20開始  早自習不可以有任何考試或安排 每天08:10, 08:20, .., 08:50 才到校的學生完全無動於衷  學校也不能怎麼樣  三年一到還是可以跟大家一起考大學  即使某些科目沒有補考過

台北市明星公立高中也是如此嗎? 不知道這是否是越來越多的家長 希望小孩讀私立高中的原因呢?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18-02-21 09:27:29 #1F
 

幫推

小碧
小碧 2018-02-21 09:55:53 #2F
 

高中被當的一堆.記警告的也一堆.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8-02-21 10:27:31 #3F
 

其實小孩上了國中後

就要讓他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如果讀書還要父母、老師盯著

那何時可以自主決定自己的人生?

不管私立或公立

真正能管控自己的還是本身

人生不是考到一間好大學就結束

愈早能安排自己的作息

日後父母自然不用操心

白小姐在聊天
白小姐在聊天 2018-02-21 12:16:44 #4F
 

聽說

X一女子高中這學期起, 大門805不記遲到, 改成由各班第一堂課點名.

 

那應會有不公平現象,

有的班長靈活點, 稍微晚幾分可能沒記遲到;

有的班長古板, 時間到就記遲到, 人緣差的可能更慘......沒看到人立即記遲到或曠課.

 

但以上政策應是"好事"吧.

 

多數任課老師叫學生"自主"安排時間考試 == 不准用上課時間考試, 不用早自修, 用什麼時間?

 

我家小孩讀的學校, 遲到應不算嚴重. 多數的小孩本來就很乖; 早自修不考試一定是騙人的.

 

********

師大附中跟ck早自修不考試可能/應該是真的.

很多ck學生連課都不太想去了, 怎麼可能早自修能讓全員到齊考試? 可是最終大考時還是考的比別的學校更認真的學生好, 讀書不是只有認真啦. 我家小孩數學再認真也win不了南海路的啊. (當然啦, 也有很多混到很爛私校的.)

 

**********

板主問法有點怪, 別人家小孩遲不遲到關你們何事啊? 跟讀不讀成功高或延平有什麼關連?

我家小孩考英文小考, (一張a4大小而已), 班上要求730到校考, 豬說她寫約5分鐘可以全寫完還考100或接近100, 她不知為什麼有的人花35分寫還考差. 所以她還是正常約750到校, 805全班收卷時一起交出去就好了.

她前幾天試寫學測英文選擇跟中翻英寫59分鐘, 選擇只扣5分哦. .

中翻英不會改, 昨天找的參考題怪怪的, 和我看到的題不合.

 

數學敢這樣嗎? 這樣會被我打死. 寫5分鐘, 200%不及格. 說不定只算完一題只得8分或5分.

**************

 

前幾年提及一個學長的爸爸沒有國中/ck/呆大1科畢業證書. (出席率都太低).

小孩最近改跟阿公住, 這2週阿公囉唆孫子愛睡覺不用功. (其實已很用功,ck校排有前10幾還不用功?)

學長跟爸爸抱怨阿公很囉唆, 爸爸才說他當年讀高中時長期固定間隔一天睡2小時/6小時, 當年ck校排不是前10 是前3, 還考過第一.

他不明白小孩為什麼天天都要睡超過6小時? 怎麼那麼愛睡?

他兒子沒抱怨, 他也沒說他當年可以一天睡2小時, 一天睡6小時, 長期. (沒病, 沒死, 真怪).

他沒講, 我也沒想到沒上學, 連畢業證書都拿不到, 但其實在家看書.

幻燁
幻燁 2018-02-21 13:47:37 #5F
 

我高中時期就有人因為遲到太多被開校務會議決定要不要退他學,每校懲處應該是看學校怎麼去應對的說,並非每一所都如版主所說的 對於遲到無動於衷的。

而早自習是否應該要排考試或課程安排? 這點網路也有討論,版主可以多看看正反方論點去決定該怎麼中立客觀看待這件事情。

然後第三點是,就算高中有科目沒有補考過只是影響有無達到學分的畢業標準,學測/統測還是可以考的。

但如果被當掉太多科沒達到畢業標準拿的就是「肄業證書」不是畢業證書。而有的大學會要求要「畢業證書」才能註冊入學。

希望有回達到版主你的疑問:)

於2018-02-21 13:48:38 重新編輯過
Husker
Husker 2018-02-21 14:02:11 #6F
 

謝謝大家的熱心回覆

看來現在的高中到校要求比以前寬鬆些  主要也是希望小孩能提早學會自主及責任

HENRY MA
2個都是寶 2018-02-21 16:09:04 #7F
 

 教育部規定一星期有兩天可以八點到校  不算遲到  因此讓多數學生習慣其他三天也是八點再到校 而且第一堂課08:20開始  早自習不可以有任何考試或安排

Husker發表於2018-02-21 08:42:28版主

以北市來說,前三志願都在蛋黃區,明星補教老師也多在北車

所以,之前很夯的台大學生原家住區調查,北市蛋黃區佔很大比例

我覺得不僅只是家長的社經地位對孩子的高學習成果有影響

居住位址本身就是一項不公平競爭

 

我覺得上面提到教育部這樣的規定, 對於住遠的學生很好

早到晚到(不包括遲到)不代表孩子的學習態度或品行

judy114114
judy114114 2018-03-03 01:27:17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8-03-03 14:36:18 #9F
 

我家(大安區)附近的公立高中,常常會看到學生都8點了還在慢慢晃進學校.

別人我是不知道啦,但我自己是不能接受.

我兒子現在讀私中早上7:30開始早自習,每天都有安排小考.

但學生還要提早到校打掃,所以不管是搭校車或家長接送都是7:10就到校了.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私中的管理,公立的服儀跟上下學規定都太自寬鬆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