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資深美療師教你如何肩頸按摩,快學起來!

資深美療師教你如何肩頸按摩,快學起來!_img_1肩膀痠、脖子僵、背部痛!被科技綁架的低頭族們、久坐又用腦過度的上班族們,肩頸不舒服是每天面對的必要功課。http://xianggenspa.pixnet.net/blog/" target="_blank">肩頸按摩,就是要別人幫忙案才會舒服呀!

隱舍資深美療師Peggy傳授5步驟,教你如何能擁有療癒雙手,精準到位搶救如鐵板般的肩頸。學起來,幫爸爸媽媽心愛的人舒壓一下!

要按到拳拳到肉,招招精準,簡單的大方向要抓住!

資深美療師教你如何肩頸按摩,快學起來!_img_2

大椎骨:摸摸自己的頸部,有一塊最突出的骨頭,大椎骨的位置在這裡。

肩胛骨:最簡單精確找到的方法,將左手放在右肩上,會發現上背部有一塊骨頭突出來,骨頭旁邊稱之為骨縫,痠痛累積之處!

產品建議:使用按摩油或乳液,能讓手滑動為基本的使用量,滑不動了,要適時的增加產品喔。

Step1哈囉,按摩開始:雙手上產品後,稍微搓揉加熱,雙手的四指指腹以安撫滑動的方式,稍微下壓施力,由頸部滑至雙肩,再由雙肩滑回頸部,來回約3~5次。

此步驟的目的在於讓肌膚有滋潤度秀秀肩頸,也有「要準備開始囉」向對方身體打招呼的涵義。

資深美療師教你如何肩頸按摩,快學起來!_img_3

Step2放鬆小菱形肌:找到大椎骨後,從旁邊為起點,雙手拇指指腹「以下壓後,稍微往後推」的力道,推到肩胛骨旁的骨縫(不要碰到骨頭),依痠痛狀態,可重複多次。

資深美療師教你如何肩頸按摩,快學起來!_img_4

用腦的上班族們,常常會因為肩頸太痠痛,痠到某一天頭就痛起來!關鍵是風池穴太緊繃! 

Step3掰掰偏頭痛:找到頸椎兩側的凹陷處,從大椎骨旁為起點,用右手雙指沿著凹陷處往上頂到風池穴後,左手輔助以手腕頂住對方額頭,開始加深風池穴的揉按力道。 

資深美療師教你如何肩頸按摩,快學起來!_img_5補充:若感覺不到凹陷處,還能這麼找:以「完骨(耳垂後方突出的骨頭)」、「脊椎」為界線,靠完骨約1/3處即是讓人「有感」的按摩處喔!

上背痛的禍首,在於大菱形肌超級緊,將肌肉完全糾結在一起。

Step4放鬆大菱形肌:從大椎骨旁的肌肉為起點,雙手指腹以「下壓往旁推滑」的力道,由脊椎旁往下滑到肩胛骨旁的骨縫,按摩完箭頭處的肌肉範圍,可重複多次。

資深美療師教你如何肩頸按摩,快學起來!_img_6

補充:如果怕肩胛骨不好找,可以請對方將手放在肩膀上,讓肩胛骨突出,就能更清楚瞭解位置囉。

肩膀像鐵板一樣硬,有一點一定要揉按!

Step5舒適的肘擊:頸根部&肩峰(有一塊突出的骨頭)的連線的中間點為肩井穴,是肩膀最僵硬之處,能使用手肘的力量(請參考右上角圖),將手肘靠在該點上,運用身體的力量,施以往下壓的力道(手肘不要滑開),停留約10秒後放開,再往下壓,重複數次。 

資深美療師教你如何肩頸按摩,快學起來!_img_7

當然,全身的按摩是最能全面地放鬆,推薦隱舍「溫感舒眠」護理120分。資深美療師教你如何肩頸按摩,快學起來!_img_8

→月見草按摩油:精油成分讓肌肉放鬆,按摩力道更深層而不痛

→獨家熱敷:仿若「移動式小蒸箱」,背、腹、頸暖呼呼
→加強低頭族痠痛點手技:肩胛骨、斜方肌壓力大釋放
→腰腹臀啟動活力:緊繃腰臀按摩,肌肉更纖長+ 婦科穴點揉按

全面加強低頭族「放不了的肩膀」、緩和久坐族「軟不了的腰臀」、柔軟久站族「鬆不了的雙腿」、紓解用腦族「繃繃繃的頭皮」、放鬆緊張族「脹鼓鼓的腹部」。

資料來源:https://www.vogue.com.tw/beautyblog/privee/article/2307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