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登記」談不攏,請大家給我建議

現在我懷孕七個月,四月初的時候要訂婚。但因為還是學生的關係(六月畢業),爸媽要求要畢業後再登記、辦結婚。但男方家人也很堅持希望我在四月底預產期前跟我男友登記。他們甚至說,如果不在生之前登記,訂婚也不用辦了。

而我家人這,我目前是先跟我媽討論,我媽是覺得登記就是成為他們家的人,但我又還沒辦結婚,也還沒畢業,所以也很強硬。我到底該怎麼辦……

懇請大家給我一點意見,讓我可以跟爸媽溝通,甚至他家人。若需要更多細節,可以詢問,我再補充,謝謝大家。

於2018-02-10 11:01:16重新編輯過
於2018-02-10 12:26:47 補充發言

2F您好

我之前是有答應過男方說生前會去登記,但是前提是因為我家人不想辦訂婚結婚,也就是不同意這門婚事。但現在我爸媽已經讓步,要讓我訂婚結婚了,我實在不懂為何他們還會這樣要求

此外,男方的意思並不是不辦喜宴,而是說不要我跟小孩了……。我跟男友交往七年了,我也想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但是不知道怎麼跟爸媽溝通@@

於2018-02-10 17:12:16 補充發言

我從九月發現懷孕到今年的一月,爸媽才終於釋懷,願意讓我嫁男友。以上那段期間,男方要和我爸媽溝通,我爸媽一概拒絕,甚至講了很多條件,如孩子要跟我們的姓,或者要跟男方拿50萬然後我們去公證等等。(家人一個人一種聲音,搞到男方家很不耐煩,所以要我如果真的愛男友就去登記)我當時答應他,生小孩前會去登記。但後來我爸媽願意辦訂婚結婚,礙於我快生了,加上又遇到過年,就有點趕鴨子上架,我爸媽開始趕男方要他們來提親。我以為訂婚就可以安他們的心,至少知道我是有意願跟他在一起的,但是男方加上我男友自己都覺得我不跟他去登記,就是不夠愛他。

我23歲,與男友同年,男友工作了三年多,雖算不上能給我們很好的生活,但至少有一份收入。

而我爸媽很疼我沒錯,但我們家經濟也不好,在畢業後我找到工作前,要先幫我養小孩也是不太可能。而我自己一點積蓄都沒有,大學打工的錢,都拿去繳學費房租與生活費,實在所剩不多了……

於2018-02-11 21:31:18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的回覆。

對於大家的建議我都有好好想想。我應該要和男友站在同一陣線,畢竟我都決定要跟他結婚了。我覺得之所以我會聽從父母的決定是因為我打從一懷孕,一決定要把孩子生下來開始,就覺得非常愧對於他們,才會導致他們說甚麼我都照做。

不過我家人原本的意思是要讓孩子直接報男方戶口下,我等畢業後再去登記,所以沒有非婚生子女的問題。

另外,我沒有學貸啦。是說打工賺的錢都自己支付大學所需的費用了,所剩無幾。

我也沒有打算休學,已經請好產假了。並且預計畢業後就會去找工作。

小樂瑪麻
小樂瑪麻 2018-04-17 16:55:19 #
 

謝謝以上各位的回覆,大約一個月前問題已經順利解決,我們也訂婚完,登記結婚了。現在只專心好好等寶寶出生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