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想要自由 2018-01-31 15:43:44 版主 1794

家有小姑 今年大四 從來不做家事

吃完飯碗筷就丟洗碗槽 衣服一天換好幾套 通通丟洗衣籃 從來不洗也不曬(不知道現在這種天氣衣服都曬不乾嗎?)

家裡有工作要分配永遠都沒她的事 像是大掃除或是阿嬤生病要輪流照顧 人都跑得不見蹤影

長輩偶爾唸她要她學著做家事 她也只是回她還是小孩

這樣的小姑 公公還最寵 也許就是公公寵出來的

最無言的是 上次她突然帶男友回家要吃晚飯 我跟老公剛好帶小朋友出門玩 來不及趕回家

竟然打電話給老公說公公叫我趕快回家煮飯 公公其實會煮 只是他可能覺得他煮給小姑跟她男友吃怪怪的(小姑的男友在公公的公司上班) 可憐小姑只會煮泡麵 帶人回家吃飯又不先說ㄧ聲 沒半點尊重 當下真的很氣 還一直強調公公在催的 如果不是妳帶人回來 公公應該會先自己煮自己吃好嗎!語氣好像欠你們的一樣!

以前都抱著"順便"的心態幫她洗碗洗衣服 現在有點想眼不見為淨 像上禮拜六日我回娘家 小姑在家也不洗衣服 我們回來看到她洗衣籃都堆得跟山一樣高 真不懂把衣服拿到洗衣機倒有很難嗎?又不是手洗 自己衣服那麼會換 麻煩自己洗自己曬好嗎!

最近小姑又放寒假了 大家覺得煮飯不煮給小姑吃 會很過分嗎?小姑都睡到快中午才起來 所以我得帶著兩小去買菜提得大包小包 她既沒貢獻金錢也沒出力 應該沒義務煮給她吃吧!幫她曬那一堆衣服已經仁至義盡了!

夏小森
夏小森 2018-01-31 16:06:47 #1F
 

把事情撿起來做以後,變成不做都是你的錯。

 

幹嘛沒事幫小姑洗衣服?直接無視就好了。

打電話要你趕回家煮飯?當然是直接拒絕,那不是你的客人。

 

你小姑根本就是「方便生隨便」,你應該把立場擺正,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1-31 16:18:53 #2F
 

妳小姑連基本禮貌都不懂,要帶客人回家是不會事先告知?不會煮,妳公公不會請客 去吃外面餐廳,有需要叫在外面玩的人,特地趕回來煮飯 ,妳小姑真的是個公主,以後嫁人,尤其是和公婆一起住,絕對會有婆媳問題。

還有版媽也不用再幫她洗碗.洗衣服,都大四了,快要可以嫁人了!

我錯您對
我錯您對 2018-01-31 16:19:47 #3F
 

基本上您老公已成家

即使同住一屋簷下

也不建議一大家子衣服一起洗

 

婆家過去人口多

先生買兩台洗衣機

一台自己用

一台給老人家和姪子姪女用

 

我是覺得夫妻(老公和妳)的衣服不要和夫妻(公婆,大伯大嫂,小叔小嬸)的衣服和在一起洗

或已有交往中的男女朋友(大小姑和大伯小叔)衣物一起洗

 

小姑沒出錢沒出力

但您住的是她家

就...義務性的煮給小姑吃吧!

反正小姑遲早也是會嫁人的

水嬸
諭媽咪 2018-01-31 16:24:05 #4F
 

未出嫁的女兒, 誰不是被父母捧在手心上疼?

倒是你們小夫妻, 結婚了還不搬出去自立門戶, 硬是要跟婆家人擠, 被使換也是剛好而已~

沒錢買房就先租房, 無法獨立的人, 永遠只能氣死自己~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1-31 16:36:00 #5F
 

你公公就不夠大器,既然是公司晚輩,又是自己女兒的相好....

就招待人家出去吃頓好的,不應該嗎!?

FANNY 芬妮的窩
FANNY 芬妮的窩 2018-01-31 16:55:59 #6F
 

不要幫那個菇類做事情.不然她以後會變本加厲!

汽泡水
汽泡水 2018-01-31 17:51:36 #7F
 

已經大四了,不用幫他煮飯,依照你跟你先生的生活模式進行就好了,要嘛小姑配合你,如不配合的話請她衣服自己洗飯自己煮,她的客人她自己想辦法招待,只要你有獨立的經濟能力,不需要看小姑臉色。

lemonlama
lemonlama 2018-01-31 17:57:46 #8F
 

搬出去或是叫你老公處理他妹....說真的,你沒有任何義務。

但因為妳是住她家,也很難眼不見為淨耶!

如果小姑從小到大就是這樣,要她因為妳嫁進來就從此變勤勞,也不太可能吧!

以前是誰服侍她的? 麻煩繼續做下去,妳也裝傻裝瞎吧~

匿名
裝傻就好 2018-01-31 19:31:45 #9F
 

衣服挑出來放,告訴她,那麼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反正洗不洗都是她自己的事,你就是不要幫著洗

午餐沒她的,告訴她,因為不知道她幾點起來,所以沒煮,晚餐也沒她的,就說以為她會和男朋友約會,不在家吃,所以沒煮,

反正她不懂尊重你,你就裝傻沒她的份,至於公公要講什麼,就好好跟公公講,都有男朋友了,也該學著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了,不然以後嫁去婆家會被說閒話,會說娘家沒較好

照鏡子媽媽
照鏡子媽媽 2018-01-31 21:37:43 #10F
 

我也是覺得沒辦法搬出來自己獨立成家的話

真的生活習慣不同就會產生很多磨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