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家有成績好的小孩,家長會如何應對外界?(不喜勿入)

yi home
藏起來 2018-01-24 16:40:30 版主 6066

我小學的孩子沒有上過安親,只有上學校課後班、回家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他是那種沒有寫過評量,考試前一天瘋狂打電動,還能保持全班第一名。

班導眼裡的他是極為優秀的小孩,在班上也很有領導力,一直是特教老師很關心的資優對象。

每次接送小孩遇到家長,都會被問我是怎麼教育小孩的?

我無法回答如何教養,因為我有時候也是一個忙於上班、無瑕照顧小孩的失職媽媽….

所以家長日我都沒參加過

還是有家長就是會透過管道,認真想和我聯繫孩子的教養問題

請問,家長都如何應對比較好?我發現我不管怎麼回答,感覺都不對........

 

 

 

小碧
小碧 2018-01-24 16:53:32 #1F
 

不知道, 都他自己讀.

沒有, 我也不會.

我只負責煮飯, 跟假日帶出去玩.

話說, 小學認為成績很好的很多. 別想太多.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8-01-24 17:11:32 #2F
 

版主如果覺得怎麼回答,感覺都不對⋯

微笑帶過也是一種面對方式,就如您的網名"藏起來"又奈妳何?!

我家的孩子們除了補英文和鋼琴外也沒補其他課後班,家長日時同學媽媽也是來打聽補哪個課後班

這學期末又來了兩份資優鑑定(小二、小四)看看後,無感也不會再想去考

因為國小階段這些無形壓力開始出現

省下金錢和時間,陪伴好好外出玩一天,都比去考試開心!

 

 

 

天熱多喝水
我不說 2018-01-24 17:45:39 #3F
 

就運氣好啊!生到不用煩惱的孩子啊!

我有個朋友兩個兒子都是台大醫科的!

她都是這樣回答的!

 

小米萬歲
小米萬歲 2018-01-24 18:34:14 #4F
 

如果回遺傳媽媽的聰明,會不會被打:-) 

 

芮寶貝
芮寶貝 2018-01-24 19:40:02 #5F
 

有這種孩子, 媽媽常會被認為教育很成功。就老實誠懇的說, 不是自己的功勞~~ 一定要誠懇,不然會被打XD

於2018-01-24 19:44:47 重新編輯過
寶貝承麻麻
寶貝承麻麻 2018-01-24 23:55:23 #6F
 

老公的舅舅也有一個兒子˙天資聰穎..

天生的,很小就愛看書,也擅長畫畫,現在國中了是第一名,一樣沒補習,別的小孩讀得要死 他不痛不癢....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1-25 00:43:33 #7F
 

到某個境界,會發現,有別的家長比我還在乎我小孩的成績。

運用職務之便,導師尚未公佈就私下查我小孩成績。

在我小孩面前與他人討論我小孩因為某科較差可能進不了前三……這件事我有點反感,我不喜歡硬把小孩跟前三連在一起,還在小孩面前講。

人生太多太多事情努力不見得有好結局,那為何努力?『只求無愧於心』、『做人本份』,有前三當賺到,沒前三無所謂,努力是本份,名列前茅不是本份。這事我其實很不爽,在我小孩面前討論?!感覺很功利、勢力眼!想較勁無所謂,我們班來了厲害的轉學生,所有考試評比第一名都是那位轉學生,妳可以轉移目標了。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1-25 00:58:54 #8F
 

欸  沒有切題回應版主…

我是遇過有交情的家長來打聽,就誠懇交流一下;沒交情的當然就客套話打發掉啦…

個性南轅北轍也可成為好朋友?!

Husker
Husker 2018-01-25 08:26:05 #9F
 

我會回答 "開學時去學校附近的書局買些自修評量 在家預習複習 多作題目"

雖然不是實話  但至少讓別人聽完後 比較能接受 而且不會再繼續打聽

同時 告訴孩子在學校 盡量謙虛低調些  可以讓其他同學知道沒補習  但千萬別讓她們知道  沒買自修評量  整天打電動  人和人多少還是會有些比較心態   

Artzoo
Artzoo 2018-01-25 09:23:24 #10F
 

天生我材必有用

請那些來打聽的家長花點心思去發覺自己孩子的長處(未必是課業上的成就)

別人如果誇獎你的孩子很優秀

就簡單回應他:謝謝!你的孩子也很棒!

不否定自己,卻也記得多肯定別人

這樣就可以囉....不必想得太複雜

也不需要先入為主

從您的標題附註(不喜勿入)

感覺您已經預設大家也許會對此反感或引起議論

即使反感,即使有不同見解

那也無所謂啊.....海納百川,聽聽不同的聲音

更能刺激自己突破思考盲點

也不錯啊~sticker2017-05.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