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徵求4-6歲構音異常及一般正常發展的小朋友

林木木
林木木 2018-01-22 11:31:31 版主 4404

親愛的家長,您們好:

我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所的博士候選人簡欣瑜。希望邀請您協助我目前正在進行「學齡前語音異常兒童語音知覺、聲韻覺識與構音能力之探究」的研究。本研究案即將於今年度開始(107年4月),希望您們能夠參與本研究。

此研究目的為探討構音異常兒童語音問題之根源,研究結果將有助於臨床治療及相關研究。您的協助能夠幫助了解語音異常兒童問題之來源,並進一步改善兒童之語音問題。我們將以構音異常的學童為對象,關注他們在語音知覺及聲韻覺識能力的發展,找出影響語音發展的可能原因,以幫助家長對孩子的構音能力與問題有更多的瞭解。我們也會在實驗結束之後,提供兒童在語言及構音能力上的診斷、智力測驗的簡易結果給家長們參考。

歡迎您和孩子來參加我們的研究,讓我們一起來關心孩子的發展。

研究參與者的招募條件

一、語音異常兒童

1.年齡為4-6歲之構音異常兒童。

2.排除由生理構造、神經肌肉、感官知覺或認知功能所造成的語音異常,例如智能障礙、聽障、腦性麻痺、唇顎裂、言語失用症…等。

二、一般發展兒童

1. 年齡為4-6歲之一般兒童。

2.智力及聽力正常、無語言及言語發展障礙的病史,並排除有自閉症、腦性麻痺、神經損傷及情緒困擾等其他明顯障礙。

 

研究方式及內容

(一)第一階段

1.填寫兒童基本資料

2.施測「學前兒童語言障礙評量表」或「學齡兒童語言障礙評量表之語言理解分測驗」之語言理解及表達分測驗。

3.施測「華語兒童語音綜合評估測驗」中的「詞語構音分測驗」。

4.施測「自編情境構音語詞測驗」。

5.蒐集兒童5分鐘的自然對話語料。

(二)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之測驗主要為電腦化測驗及部分面對面測驗,包括:

1.  純音聽辨測驗

2.  語音聽辨測驗

3.  範疇知覺聽辨與辨識測驗

4.  聲韻覺識測驗

    每一階段之測驗我們會提供參與研究的兒童小禮物以及車馬費作為答謝;如果中途退出,我們也會提供一份小禮物及車馬費做為回饋的答謝。

 

(三)研究參與者提供的資料將受到妥善保密!

    關於您提供的資訊,研究者將負起保密的責任,不會向任何人透漏有關研究參與者的資料。

在實驗完整結束後,我們也會提供詳細的語言評估報告與建議給您參考。如果您有意願參加,請將以下報名資料email或傳真或以所附之回郵信封寄回給我們,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若有任何疑問也歡迎與我們聯絡,並祝福闔家健康快樂!

  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博士候選人  簡欣瑜 敬上

                         

聯絡方式:

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博士候選人 簡欣瑜

電話:0911721220   Email:[email protected]

 

學齡前語音異常兒童語音知覺、聲韻覺識與語音產出能力之探究』報名表

欲報名者,請填以下報名表,並寄到[email protected],謝謝您!

*家長簽名:________________      *兒童性別:______  年級:____________

*兒童姓名:________________      *兒童生日:___ 年___月___日

*白天聯絡電話或手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mai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聯絡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方便及早安排實驗時間,請您選擇方便參與的時段,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並為您安排第一次實驗的時間。

地點將在台北市或新北市捷運方便抵達之地點,於研究開始前通知。

□ 週一早上 (1000-1130)

□ 週二早上 (1000-1130)

□ 週三早上 (1000-1130)

□ 週四早上 (1000-1130) □ 週四晚上 (1900-2030)

□ 週五早上 (1000-1130) □ 週五下午 (1300-1700)

□ 週六上午 (0900-1200) □ 週六下午 (1300-1700)

□ 週日上午 (0900-1200) □ 週日下午 (1300-1700)

於2018-04-19 11:07:38 補充發言

本研究改為徵求5歲的學齡前兒童,一般兒童的報名已滿,構音異常兒童仍有缺額,歡迎構音異常兒童踴躍報名,地點在亞東醫院捷運站附近(走路約5分鐘),本研究沒有提供車馬費,但研究結束會將提供兒童的簡要報告以及小禮品以茲感謝,謝謝大家!

Yu Dai Fen
Yu Dai Fen 2018-01-22 11:37:31 #1F
 

幫推!

林木木
林木木 2018-01-23 10:45:06 #2F
 

謝謝Yu Dai Fen版友

Vivi_tsai
Vivi_tsai 2018-02-01 14:04:20 #3F
 

請問有檔案嗎

林木木
林木木 2018-02-05 18:15:37 #4F
 

檔案已經寄出囉!謝謝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