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各位媽媽們這樣算是醫療疏失嗎?

DemiLin
DemiLin 2018-01-17 18:27:47 版主 5694

各位媽媽大家好

我是一個剛在25週因胎兒腦部異常而引產的媽媽

大多時間都住在國外當初發現懷孕時跟先生也都很期待孩子

的出生,這邊基本產檢都只有兩次 一次初唐篩檢跟20週高層次超音波

我的第一次超音波初唐篩檢就是在寶寶11週左右做的,當初我的報告內容寫著唐氏症機率是偏低的,但是寶寶腦部的形狀跟大小腦的發育有些異常。

聽到這裡我們就開始請醫生安排到專科醫院看診,但是礙於等待的時間太久約2-3週,我們打算立刻回台灣檢查當時是13週左右,提供了婦產科我們在澳洲的檢查報告,前後我也做了幾項檢查包含醫院不斷推薦的NIPS,在回台三週的過程中我也跑了三次醫院,每一次都有跟醫生強調國外醫生這裡的疑慮,醫生也說所有檢查寶寶都是正常的我也就放心離開台灣了。

離開台灣後再次在國外做的是20週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醫院一樣跟我說明他們對於初唐篩檢跟20週的報告比較還是懷疑寶寶的腦部發育有問題,後來做了兩次的超音波及MRI最後報告顯示我的寶寶有水腦症合併小腦發育不全加上到了24週腦迴都還是呈現光滑面沒有該有的腦部皺摺,在檢查至等待引產過程中先生寫信去醫院而該院的醫生只說當初幫你做的是常規性檢查並無發現異常為由拒絕再回應我們相關問題。

我們覺得傷心及無助也覺得該院的處理態度真的不是我們能夠接受的,我們不要錢只希望他們能出來道歉並承認錯誤。

 

於2018-01-17 18:30:59重新編輯過
於2018-01-17 18:48:44 補充發言

回台灣檢查時該醫院表示NIPS非侵入性檢查危險度較低準確率也較高建議我們做這個所以我們才沒有選擇羊水穿刺,再加上國外醫生當時是已經從初唐篩檢的超音波看到寶寶腦部異常,既然國外的醫生都能明顯指出問題,為什麼該院檢查了兩次卻都說正常。

阿棉兒
阿棉兒 2018-01-17 18:40:06 #1F
 

通常疑似有問題,都做羊水穿刺

阿棉兒
阿棉兒 2018-01-17 18:56:08 #2F
 

先生的同事也生了一個就算做了羊穿,羊水晶片,高層次也無法檢驗出的病症小朋友,

只能說每個檢查都有極限,

N I P S比羊穿正確度為低,

光唐氏症就有出現偽陰案例,

之前要做羊穿,診所也是叫我做nips,

説羊穿會有流產的風險,

我還是拒絕找羊穿權威做很安全!!

莎琦娜
莎琦娜 2018-01-18 07:46:23 #3F
 

很難吧,之前不是有個新聞,有人前後做產檢20多次,每次產檢都照超音波,都說沒問題,結果出生只有一腳。每個檢查都有極限,無法保證百分百。後來那醫院沒事

我高齡所以一早懷孕我就打算回台做羊穿羊水晶及高層次。

我沒做初唐,因為是預估值,我只用免費超音波。而且澳洲羊穿不普遍,人人都驚訝我要羊穿,到生產時還又問我為什麼做羊穿。我無法信任澳洲技術,因為不普遍所以風險更高,我寧願回台灣找柯刺王做羊穿。在澳洲懷孕到生產拿在手上,說真的老天保祐我平安順產生完兩胎。我怕我有事,我還寧願選擇生產沒無痛分娩,忍著痛自然產。

 

奧嘟嘟
奧嘟嘟 2018-01-18 08:43:12 #4F
 

我比較疑惑的是…國外的醫生都指出有問題,台灣醫生卻…如果他們多留意多用點心或許今天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一再的發生,有時侯一個人的自我優越感會疏忽掉該留心的地方,這個就算是醫療疏失說真的我們拿他們沒辦法,

他們會說的就像在電視上看到的推的一乾二淨,說產檢沒辦法百分百,總之只能自己認著悶…

版媽,先把身體養好吧,靜侯下次好消息傳來…

匿名
Patty 2018-01-18 09:32:15 #5F
 

版媽 看完這些經過真覺得你辛苦了

衷心祝福你在適合的時間再有好消息

 

因為文中看不出來你在台灣就診的是哪一類醫療院所

他們說幫你做的是一般檢查 那就是一般健保給付的低階超音波嗎?

要看腦部的構造是要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不是機器的不同 指的是醫師有受過訓練和認證 婦產科學會的網站可以查到全台通過認證的醫師名單)

但是自費看高層次的時間又是約17-21週那個時間

而你回台的13週產檢日程未到那邊

假使胎兒還小就去做 診斷腦部異常的診斷準確率不夠 無法當作終止懷孕的證據

只是在這其中可能有些溝通問題造成如今遺憾的結果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