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訂閱

菇類的心態?!

與老公達成共識在外租屋.搬離公婆家>>>菇類認為我慫恿

老公自認不會理財.薪資主動交出由我掌管>>>菇類認為我在玩甚麼把戲?

家庭經濟周轉不來.急需用錢>>>菇類認為我也要負責.建議用我的名義去貸款

 

與菇類無交惡.見面時也都會聊天.但她背地裡這樣揣測我.傻眼!!

該怎麼應付這種人??

 

致青春~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8-01-10 12:06:21 2F
 

1.
菇類認為我慫恿=>菇類怎麼想會傷到妳嗎?
如果不會
何必管她怎麼想??
2.
菇類為什麼知道你們夫妻的財務?
我是弟媳也是人家的菇
婆家的兩朵菇從來沒當面問過我們夫妻財務問題
娘家弟弟夫妻的財務...他們結婚也快20年...我從來沒想去問人家的家務事...連他們買房登記誰的名字我都沒問過
3.
只要你們沒跟菇類借錢
你們經濟問題可以自己解決
那關菇類什麼事?
------------------------------------------------沒什麼好應付
按照我快25年經驗
唯一準則只有一條
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

 

想念的滋味

Artzoo
AC/DC 2018-01-10 12:12:18 3F
 

與菇類無交惡.見面時也都會聊天.但她背地裡這樣揣測我.傻眼!! 該怎麼應付這種人??  

tangmom發表於2018-01-10 11:52:14版主

 

既然是背地裡揣測的

版媽怎麼會知道?

這是從哪裡聽來的消息?

可信度高嗎?

會不會其實是傳話者居中在挑撥?

先弄清楚這些吧......

凡事只要問心無愧

別人怎麼想怎麼說....無須在意

想念的滋味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8-01-10 12:16:54 4F
 

跟菇類見面聊天.....最安全話題就是聊小孩就好....其他都不要聊
一不小心很容易擦槍走火

想念的滋味

諭媽咪
諭媽咪 2018-01-10 12:18:13 5F
 

與菇類無交惡.見面時也都會聊天.但她背地裡這樣揣測我.傻眼!!

---------------

是誰在中間傳話給妳??

基本上, 第1.2.點都不關姑的事, 所以不用理她, 有機會踫到面, 維持基本禮貌即可~

其他敏感話題, 不需要多說, 她想要套妳話, 就回"這我也不太清楚耶~"或轉移話題~

第3點, 婆家經濟有困難?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如果妳老公也有花用到, 那幫忙還債也是應該的~

至於要妳去貸款, 聽聽就好, 只要妳本人不去簽字畫押, 婆家人能拿妳怎樣?

搬走後, 婆家有事情, 把老公推出去面對就好~

想念的滋味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8-01-10 12:21:25 6F
 

看樣子不是菇類親自說

而是透過別人傳話

如果是這樣,我會裝死,假裝一切都沒發生

如果她親自來跟我說

我會客氣地回她 "這些事不容她操煩,我和老公會自己討論自己處理"

想念的滋味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8-01-10 13:55:23 7F
 

見面繼續聊天就好啦~

 

應付啥?

她什麼事都沒做啊!

想念的滋味

夏小森
夏小森 2018-01-10 14:39:37 8F
 

背地裡這樣揣測

 

所以是從別人口中聽來的?

認真就輸了。

跟菇類天時記得代入事項

1.與老公達成共識在外租屋

2.老公自認不會理財.薪資主動交出(你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3.家庭經濟周轉不來的原因(原頭不是你,又何必背鍋?)

想念的滋味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1-10 14:56:29 9F
 

6F+1

TO 4F polly媽:

我覺得和姑類聊小孩也不安全,很容易踩到地雷,萬一她小孩都輸妳的小孩,很容易埋下心結。還好我大姑沒小孩,不會有這個問題,哈!

想念的滋味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8-01-10 15:30:59 10F
 

6F+1 TO 4F polly媽: 我覺得和姑類聊小孩也不安全,很容易踩到地雷,萬一她小孩都輸妳的小孩,很容易埋下心結。還好我大姑沒小孩,不會有這個問題,哈!

善惡有報發表於2018-01-10 14:56:29在第9樓

對喔!sticker1.png
好吧
那改成
跟菇類聊小孩.........只能抱怨小孩.....不能炫耀自己的小孩
----------------------真累
所以還是
保持距離
以策案全

想念的滋味

媽咪市集

  • CONNIFE湖水綠涼鞋(可小議麻煩幫我帶回家)

  • 貔貅

  • 本期特賣

    華膳空廚-紅燒牛三寶(三盒含運組)

  • 理科書1本70元,光復21世紀世界童話精選30張cd,隨時聽,睡前聽,都好,含運2,800元,

  • 全新 Avent密封墊

  • 本期特賣

    【Ndevr】 小雪人 16GB 隨身碟

  • 圍兜

  • 爽爽貓保溫/冷提袋

  • 本期特賣

    全面4折【日本Hanna Hula】圓弧托特媽媽包(花葉咖)

  • 賀寶芙優蛋

  • OSIM 臀部按摩機

  • 本期特賣

    滿福寶-大後背[恬靜丹寧藍] 不像媽媽包的輕齡色系

  • 蝶古巴特手提麻布袋

  • 我愛小動物.嬰兒帽

  • 本期特賣

    【年終家電賞】 PHILIPS 飛利浦 DE5205 抗敏清淨除濕機 雙效防護

  • 【Hello Kitty】煎煮兩用電火鍋

  • 藍綠碎花.嬰兒帽

  • 本期特賣

    滿福寶-小豆腐-深邃灰(超夯迷霧感深色系列)

adsnew

媽媽力

BabyHome_avatar

糖糖媽咪吳姵穎

BabyHome_avatar

文琳媽咪

BabyHome_avatar

Qistin芭樂媽

adsnew_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