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段婚姻、這段愛情裡算付出很多嗎?

娃娃娜
娃娃娜 2018-01-05 23:58:43 版主 1569

我ㄧ直都知道我老公是很實際不浪漫的人,從交往開始我們從不過節,彼此的生日也不會特別做什麼,都是平淡的過去,他沒送過我什麼,但我有時會送些禮物給他,也會買點衣服給他,出去約會也是各付各的,因為他投入軍職,我們交往時都是幾週才見面ㄧ次,我知道這是沒辦法的..所以也不會去吵鬧。

就這樣我們結婚有了孩子,我們的相處模式ㄧ直都是兩三週才看得到對方,小孩也都是我自己顧,我經常覺得寂寞,我自己有存款,家裡目前只有他在賺錢,但是同時要養婆婆,婆婆雖然年紀不大但不工作,從以前就是生活都靠老公。我顧小孩又不常見到老公,也從不跟老公要什麼,有時主動幫老公添購一些衣物..偶爾也會想要有那麽一次受寵的感覺,曾經看到喜歡的東西要幾千塊,試著跟老公表示自己很喜歡想要,但他卻裝沒看到...我突然覺得..我犧牲了不少,卻幾千塊的東西也捨不得花在我身上...你從來沒有給我什麼。

我思考著..是不是如果沒有我和孩子,他可以只養自己和他媽媽就好了..這樣生活輕鬆多了,經濟壓力就不會那麽大....是否我們分離會比較好?

 

BBWu1021
BBWu1021 2018-01-06 00:19:42 #1F
 

多溝通

阿棉兒
阿棉兒 2018-01-06 00:24:52 #2F
 

其實他肩上擔子也不輕吧?

 

H.J
H.J 2018-01-06 00:31:11 #3F
 

妳現在不是還懷孕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1-06 01:13:44 #4F
 

姐姐我算對妳很好,上次落落長打字一堆抒壓方法給妳,有效吧?!

這丈夫是妳選的,妳愛的,生活模式在妳預期之中,他沒打妳罵妳搞外遇就好,此外,他也沒對不起妳什麼啊!妳到底幾歲啊? 2018又長一歲了,當媽媽的人要成熟點喔!

ClarkJason
ClarkJason 2018-01-06 01:17:59 #5F
 

我想問你喔, 你 "試著跟老公表示自己很喜歡想要" 的時候是怎麼表示的?

對男人, 暗示沒用. 明示沒用. 要很確切, 毫無模糊地帶地講, "老公, 我想要這個, 買給我好嗎?"

你如果說 "這個我好喜歡喔." 沒用

"你看這個真漂亮" 沒用

"老公你喜不喜歡這個? 我覺得不錯" 沒用

H.J
H.J 2018-01-06 01:39:42 #6F
 

希望妳不要一直負面思考,婚姻.家庭經營本來就不容易(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覺得妳和老公有很多事情需要好好溝通好好說,祝福妳。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18-01-06 01:50:33 #7F
 

多溝通吧!

匿名
換個心境 2018-01-06 02:24:42 #8F
 

他怎會沒給妳什麼?

他給了妳可愛的小孩跟一個家,他出錢,妳出力。

犧牲?這話太沈重,婚是自己想結,人是自己選,小孩?不是為他生的,是"妳們"倆決定要生想生的。犧牲什麼呢?

把自己的付出冠上犧牲,再來要求別人也付出妳認同的犧牲?那叫勒索。

例如很多父母把小孩硬雕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然後再跟小孩說我都是為了妳才如何?不然我早就如何?

 

其實,沒有人想被強迫接受妳那些自認為的犧牲而換來的怨。

 

類單親很辛苦,因為我也是,但後來,我先生倒是很忌妒在小孩身邊的我,因為當他苦哈哈出差時,我不是忙著怨他,而是忙著帶小孩去玩去探險,拍美美照片給他看,忙著工作讓自己有重心,讓自己不管是上班還是回到他不在身邊的家,自己都是充實且愉快的面對遠方的他,等他回家再專心陪他。

 

最近他喊著要離職,想換個不用出差的工作,才能一直黏在我跟小孩旁,我反倒鬱卒咧…因為類單親了十年,他現在萬一真來這招,我又要重新調整,麻煩~

 

幾千塊的東西,我也想要,最近想要一台掃地機,但跟我先生講完後,他希望我自己買,一開始我也有些悶,後來想想,一個家的擔子都在他身上,我賺的都是自己零花,他不會要我幫忙家裡多少,平常出門想吃想喝就買給我,他也是務實派,吃喝生活品的支出他都很樂意負擔,但其他非必要,例如包包高檔精品或特別家電等,他想省點花,其實也不過分。畢竟我自己對家庭負擔的經濟確實遠不如他,又憑什麼要他勉強負擔我的慾望。就釋懷了。

 

本來,人生不同階段,就需有不同的調整,若想不開,苦的是自己的人生。

人小鬼大
人小鬼大 2018-01-06 06:49:56 #9F
 

感覺你是付出很多,也希望對方給你回報.

但對方若不懂呢?

 

我是直接討我要的東西.給不給是他的事.

如果我真的想要,他不給,我也是拿他的卡去刷.

這樣有回答你的問題嗎?

我錯您對
我錯您對 2018-01-06 08:07:14 #10F
 

婚姻中如果只是看到都是自己付出的比較多

都是自己在犧牲的

您當然不快樂

 

我先生也常外地工作

我也常獨自一個外人面對婆家一家大小十幾個人

我只能說"甘願嫁歡喜受"

 

版媽好像訴苦蠻久了

如果只是想倒倒垃圾而已

那也只能當一輩子的怨婦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