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料理小撇步》安心的豬肉該怎麼挑選?怎麼解凍最好?

根據全球肉品消費調查(Global Meat Consumption Research)的報告指出,豬肉是「全球肉品消費第一名」喔!豬肉含有優質蛋白質與各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B群與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修復身體組織、加強免疫力、保護器官等功能。豬肉除了營養價值高,料理用途也非常廣泛,不同的豬肉部位都有其適合的料理方式,例如用五花肉做台式滷肉,里肌肉做日式炸豬排,絞肉做漢堡排,後腿肉做香腸和貢丸,用排骨來熬湯等等。

豬肉營養、美味又萬用,但購買時該如何挑選呢?

 

挑選冷凍豬肉的兩大要點

挑選冷凍豬肉有兩大要點,也就是「新鮮度」與「標章」。在新鮮度方面,新鮮的冷凍豬肉顏色應為紅色或淡紅色,且肉身顏色要均勻,脂肪部分為乾淨的白色,肉身需完整不破碎。在標章方面,建議大家購買有「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的肉品更安全,除了「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之外,若還多一個「TAP產銷履歷認證標章」就更好!如果還有碳標籤和ISO14046(水足跡)認證的話,就更環保愛地球了!

 

近期經常發生食安風波,政府單位在針對來源進行調查時,也一再呼籲大家不要買來路不明的食材,就能夠將危險降到最低,所以在購買生鮮肉品時,也建議大家一定要記得溯源,挑選有認證標章又有信譽的好品牌,才能讓全家人吃得安心又健康!

 

買到好的冷凍豬肉以後,該怎麼退冰解凍呢?

 

如何將冷凍豬肉解凍

想以煎、炒、炸等方式烹調豬肉的話,就需要將肉完全解凍,但若想要燉肉或煮湯,則不需要解凍喔!最好的冷凍肉品解凍方式,就是讓它在冷藏低溫下慢慢解凍,才能保持其鮮美風味。最好於前一天晚上或當天早上,連同原包裝從冷凍室移到冷藏室,它就會慢慢解凍並恢復成原來的生鮮狀態,這樣的解凍法既可以避免退冰過度,又可以防止細菌等微生物的繁殖,清潔又衛生!

 

若忘記先將冷凍豬肉移到冷藏室退冰,卻又急需解凍的話,可以將肉品裝入塑膠袋中,擠出空氣並紮緊袋口,接著將肉品放在水龍頭下方以流水解凍。記得千萬不要將肉品直接浸漬在水中,以免流失風味及營養。若是家裡有微波爐,可先在肉品表面噴上些許水滴,並蓋上一塊乾淨的濕紗布再微波,這樣做不但可以加快解凍速度,還能防止肉品表面乾燥脫水。

 

將冷凍肉品解凍最重要的是,不要反覆解凍再冷凍,否則肉品中會形成較大的冰晶,傷及肉的組織,而且肉品解凍後若放太久,也會導致肉品中的微生物增生繁殖,要特別注意。接下來就要推薦大家一個可以安心購買的CAS優良冷凍肉品品牌喔!

 

台糖安心豚產品

台糖安心豚冷凍豬肉100%保證無瘦肉精、無抗生素等藥物殘留,絕不使用淘汰豬之部位肉或含有淋巴組織之豬頸肉當作原料,也絕不添加硼砂、防腐劑及人工色素。為了讓消費者買得更安心,台糖公司用心推行一貫化管理,肉品從優生選種、細心養殖、健康管理、疾病檢驗、藥物檢驗、低溫處理、低溫配送到銷售的完美流程,成為全國第一家建制「產銷履歷」的豬肉品牌。

 

會冬眠的活豬肉最鮮美!電宰分切完成後,馬上將新鮮豬肉以零下-40度C的環境急速冷凍,鎖住其鮮味,出貨時的配送車及展售櫃也都控制在零下-18度C以下,一直到您買回家解凍並下鍋烹煮之後,才是第一次回到室溫,因此豬肉的鮮味就能100%甦醒,跟活豬肉一樣鮮美。

 

台糖豬肉的處理及包裝均以最高的衛生標準對待,乾淨無污染,不必清洗便可烹煮。台糖更細心設計了小份量的分格包裝,想用多少就解凍多少!

《料理小撇步》安心的豬肉該怎麼挑選?怎麼解凍最好?_img_1

《料理小撇步》安心的豬肉該怎麼挑選?怎麼解凍最好?_img_2

▼台糖冷凍、冷藏豬肉與一般豬肉之不同比較

 

《料理小撇步》安心的豬肉該怎麼挑選?怎麼解凍最好?_img_3

 

台糖關心環保,用心減少水足跡與碳足跡

台糖公司結合綠能及循環經濟概念,規劃將東海豐畜殖場改建成全臺首座「養豬生態暨農業循環教育園區」,預計108年會完工啟用,它將是一座「生產、生態與生活」三生一體的複合型養豬園區,除了豬隻的生產履歷外,也做到動物福利和循環經濟,碳足跡及水足跡也都會一併盤查與計算,因此園區內設置雨水收集系統及景觀滯洪池作為儲備水源,並處理廢水再回收循環運用,種植穀物和狼尾草以回飼豬隻,善用資源並大幅降低園區的地下水用量。台糖致力減少碳與水足跡,以及無藥物殘療的健康高品質肉品,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健康更愛護地球。

 

 

 

 

 

出處源自愛料理 精選輯

娃兒
娃兒 2017-12-22 22:27:52 #1F
 

謝謝分享

Amanda--
Amanda-- 2017-12-23 12:15:20 #2F
 

謝謝分享~~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