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故問到令人無言的小孩...怎麼理解?

好妙
好妙 2017-12-20 00:31:37 版主 4243

我身邊的一個小孩,不要說誰好了,免得被認出來不好意思。

很會重覆問明知故問的問題,這讓我很煩。

例如,我在廚房,準備晚餐,他可以看著我手裡正在切的胡蘿蔔說:妳在切什麼?胡蘿蔔喔?

拉開電子鍋,看著白飯說:煮什麼?飯嗎?

然後,聽到我在唸說要去菜市場買蔥,蔥不夠用,接著走出門的往市場方向去時,他就問其他人說:某某要幹嘛?去買菜嗎?

(你就是有聽到說要買蔥,才會問我們說去買菜不是嗎?所以是問火大?)

我要出門去郵局,他就問郵局幹嘛?

如果沒事,他就閒在門口站著看大家在幹嘛?

看到我們出門,回來就問說你們出門喔?

什麼都要問,而且都是明知故問。

妳覺得他年紀小好奇嗎?

沒有...這小孩我從他學齡前看到快大學了。永遠都這樣問。而且是每天重複。

不要說我覺得煩。

連他自己爸媽每天都在罵。

他爸媽最常會回問他:那你看我在幹嘛(做什麼事)?

他會回你:你在吃飯(做某件事)。

他爸媽就會罵說:那你還一直問我今天是吃飯還是吃麵是怎樣?你看不出來這叫飯嗎?你在那邊明知故問幹嘛?叫你不要這樣聽不懂嗎?什麼的一串開始唸。

就這樣....

我一直覺得這小孩怪怪的,但是我不知道怎樣表達或表示他是不是需要一些特別的理解?怕傷他的心。但他再這樣跳針下去...

我很怕我有天也會忍不住直接對他翻白眼。

於2017-12-20 00:39:15重新編輯過
塔塔嬌娃
好好過日子 2017-12-20 00:49:46 #1F
 

想問他現在已大學了

他是不是很聰明

以前我有個朋友的小孩也這樣一直問

之後長大後變得很聰明耶!!

好妙
好妙 2017-12-20 00:55:54 #2F
 

想問他現在已大學了 他是不是很聰明 以前我有個朋友的小孩也這樣一直問 之後長大後變得很聰明耶!!

好好過日子發表於2017-12-20 00:49:46在第1樓

關於這點...我必須遺憾的說...沒有。

他的功課是差到拿錢找學店的那種...

生活應變能力甚至也差到讓我們覺得有些狀況...

我是超人媽
我是超人媽 2017-12-20 01:10:42 #3F
 

不管生理或心理有什麼狀況,

現在已大學,年紀很大了,

即使有解決之道還來得及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12-20 02:00:35 #4F
 

請問這孩子其他方面言行舉止是否給人『笨拙』之感?

我媽也很多奇怪的地方,例如,她說吃飯一定要給她兩小時,沒兩小時寧願不吃… 有些是『奇怪』,有些可明確定義為『笨拙』,常常氣得我爸破口大罵,可是我媽學歷和職業都很好,覺得納悶的是,這樣她如何考得上大學?

或是在考上之後出過意外傷到腦部? 笨拙言行導致我爸經常性暴怒已嚴重影響家庭安寧,小時候的我非常害怕。媽媽的狀況我去問舅舅阿姨們,他們只是表示她以前就是這個樣了…

好妙
好妙 2017-12-20 09:23:05 #5F
 

我是版媽,4樓媽咪的疑問?是的。他算笨拙,他沒有辦法拼積木或拼圖,他只會把積木長一樣的往上疊高。拼圖...就不說了,是買給他天女散花而已。可是,大人的有些事情他卻很會。所以我真的也不懂他。

男舍掌門人
男舍掌門人 2017-12-20 09:45:20 #6F
 

他是不是有連結障礙

他 無法用語言描述看到的事情

他只能靠"聽覺"才能

所以你們回答關鍵字後 他完成句子 並理解整個事件

好吧 這是無責任臆測

可能要認知心理學家的評估了

 

夏小森
夏小森 2017-12-20 10:37:39 #7F
 

這種應該歸類為「特殊」小孩。

 

我個人建議去看心智科,評估一下,不是要做什麼,而是要去知道這小孩究竟是什麼狀況。

知道後才能對症下藥。不是真的要吃藥,而是知道他的行為可以用什麼方法去應對。

 

我遇到過一個房客,今年夏天大學畢業。跟他初接觸就很有感,很明顯就是「特殊」小孩,要搬走那天他媽媽來幫他搬家,他媽的態度就是能夠接受的那種,所以我很坦白告訴她我跟他小孩接觸的感覺。他說小孩自己曾去掛過心智科,結果醫生開了什麼安眠藥之類的,搞了半天結果是不了了之。

人家說的對症下藥,對的醫生,對的方向才能找出病因。

吃藥是不得已為之,這種已經是大人了,說坦白,只是去讓他更了解自己,也讓父母知道他究竟怎麼了。而不是一天到晚只覺得這小孩怪怪的。

 

 

my happy time
my happy time 2017-12-20 10:55:39 #8F
 

也許是習慣這樣跟人打招呼吧 (還沒開竅的溝通方式)

我在小時候念書時期   也有段時間也跟他一樣

 那段時間常常問我媽 你在煮什麼   你在做什麼  你等下要幹嘛   

我媽常回我 麥吵

現在回想  那時自己只是很無聊  不知道要跟對方聊什麼  這樣問只是了解對方今天怎麼過

如果對方等下有好玩或有趣的地方就有機會參與   

現在回想  難怪  我媽那時對我很不耐煩   哈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