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pig0225
pig0225 2017-12-19 14:29:56 版主 5610

兒子目前小三,從小一開始參加弦樂團,每星期上兩次課(團練一次2個半小時,個練一次50分鐘),剛升三年級時提過一次不想參加弦樂團了,因為討厭團練課,但是願意保留個別課,和團練老師溝通後決定留下來,現在學期快結束了,又再提說他還是不想要參加弦樂團,他覺得團練很無聊,也不喜歡去表演,弦樂團要參賽他也沒有興趣,弦樂團的老師很要求細節,小朋友也進步很多,感覺放棄真的很可惜,但是又覺得小提琴是興趣,強迫他學好像也沒甚麼意思,兩難.......不知道有其他媽媽可以提供一些意見嗎?

yukino
yukino 2017-12-19 14:45:17 #1F
 

無聊的因素在那呢?一般而言小孩喜歡團練勝過個別課,因為有伴一起練習,團練時因為很多人進度其實沒有個別課這麼快,壓力沒這麼大才是。但如果小孩在樂團中沒有好朋友,然後程度比大部分人好很多,或許就會覺得都在等,很無聊?

就我所知學校樂團都練很兇,又是晨訓、團練,遇到比賽、表演常常要加練。如果小孩沒有意願,我會覺得有點浪費時間。上週有陪小孩去管樂團參加團練(她平常只參加打擊分部的練習,要表演前得和整個樂團合練幾次),真的很花時間,光每個分部、樂器的音準、調音、大小聲就會停下來等待,一小時其實跟自己有關的練習約20分鐘不到吧!沒有興趣的話,我會覺得太浪費時間了。

所以不妨跟小孩再好好聊聊"無聊"的因素在那?或許孩子就是喜歡獨奏,自己有效率的練獨奏曲目、增進自己的實力,不喜歡團練中枯等。還是說裡面沒有好朋友?或是有被孤立的感覺?總之要問清楚後,理由合理的話,就退團繼續上個別課,還願意持續學很不錯啊!

pig0225
pig0225 2017-12-19 14:57:54 #2F
 

謝謝媽咪的建議~~回家我再跟他多細聊一些~~
我也覺得團練課應該會比較好玩,但是他覺得都在等別人很無聊,弦樂團老師真的很兇,花很多時間在罵人,團練時間很長也讓他覺得累,我問他有好朋友,他說中間空檔他會跟ooo一起玩,所以應該是沒有孤立的問題,另外他是小提二部,每次回家他都會拉一部的主旋律給我聽,我說你沒有一部的譜,你怎麼會,他說因為我都會聽一部怎麼拉,感覺比二部的譜還熟.
或許換個方式學習也不錯,不一定非要參加弦樂團~~

於2017-12-19 14:59:02 重新編輯過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7-12-21 09:27:48 #3F
 

如果只是學習興趣自娛,而不走專業,可以多聽孩子的想法

我家唸的公小没有弦樂團,只有小提琴社團

社團人數8-9個/2位老師教進度緩慢,而小荳(目前小四生)鋼琴學五年開始出現倦怠

所以孩子提出想接觸不同的樂器,評估後我也同意才加小提琴(是這學期才學小提琴的初學者)

從剛開始的拉不出聲音(新琴且松香抹太少)到現在還是不怎麼好聽,也能慢慢可以拉出ㄧ小段曲子的進度

無論學習什麼,多多少少會有停滯不前的階段,多多鼓勵~想想童年裡能有多少快樂?!

 

 

 

 

趙利安
趙利安 2017-12-21 18:51:46 #4F
 

我能明白你小孩的感受,因為我也有經歷過,先試著了解她不喜歡的原因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