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討厭嚷嚷要換工作的先生

匿名
我很怕 2017-12-08 11:11:24 版主 1164

我先生常出差,其實我習慣了。
以前心裡會怨,但知道他是辛苦賺錢,所以忍,讓自己像個單親媽一樣,不曾抱怨他,只希望他不用工作家庭雙頭燒,放心,家裡有我。

現在習慣了,但我先生說:他不要出差了,他要換工作,他想要每天準時上下班。

一個男人外面出差,廠商招待/寂寞,什麼事都可能。說起來我應該開心,因為他是戀家的。

但,我笑不出來,因為上一回他衝動離職想創業的結果是把家裡不多的存款耗盡,然後也因為不如他所想,只好重找工作,也就胡亂遷怒,連我只是要帶小孩去附近公園跑一跑玩免錢的,也臭罵一頓,說:出門不用錢嗎?那時候我眼淚吞著沒說話。就這樣直到他重新找到工作。

我很擔心那陣子轉職不順的事情與糟糕的氛圍又發生。

他想離職的理由是,想我們,不想再這樣飛。加上目前公司已看不到成長空間。
他寧願換個性質賺少一點,陪我們或是他要當煮夫也可以。

但說實話,我習慣了他偶爾出差的生活,我反而能夠有點自己的時間,因為他在國內時,很黏我。我完全沒辦法有自己的朋友圈,連公司同事都看得出來我老公黏我黏緊緊,笑說萬一我在公司怎樣了,我老公應該會抓狂跑來算帳。

而我雖然也有賺錢,但之前為了配合小孩,工作無法加班什麼的,薪資自然也還好,兩個夫妻都賺不夠了,何況剩我一個,現在如果要重新衝刺,我不知道公司還願不願意讓我加薪升官。

這種事,我要怎樣跟他聊,工作很苦,我懂,該分擔,我有,但是我希望他能想好後路,找到工作銜接得上再退。畢竟有小孩。經濟很現實。

一個男人對老婆說這些,妳們覺得老婆什麼樣的支持或回應比較好?

於2017-12-08 17:46:19 補充發言

上一回,我先生做這動作時,他30歲,小孩一個,負擔較少,年輕,有一技之長,我不擔心他會找不到工作。

 

或者該說我心裡清楚,那時若沒讓他出去闖,他會天真以為當老闆很簡單,他會埋怨是我阻礙他的腳步,所以我全力支持,就算看出來這後面問題重重,家人也全都潑他冷水,我還是支持他。我跟婆家私下說:我知道您們是擔心跟好意。但他一頭熱了,說什麼都聽不下的,就讓他去闖,我會設好停損點。

 

最後,失敗,他才清醒看到我們說的問題。但這中間,他對我不客氣,或許是太親密,所以他只能對我發脾氣,但我其實很受傷,因為我是無條件支持他的那個。

 

現在,他快40了,公司的確問題不少,但不能否認他在那裡有得到更多成長與學習,不管是薪水或能力。要離職我可以理解,因為那間公司易主後,很多事情讓他灰心,所以他說想要更多的成長,但一邊卻又回頭找低階的工作只為求離家近什麼的。這種毫無計劃的想法,讓我覺得他跟當初一樣,沒有成長。這是我最怕的地方

sfen
sfen 2017-12-08 11:21:11 #1F
 

我剛好相反,我很黏我老公,

但是我們兩個平常都有在工作,所以我們一開始就講好生活過得去就好,

我也不喜歡他工作是要出差或者去大陸的那種,

生活上的開銷就省一點就好,不過還是要維持雙薪就是了,

檢視一下怎麼節省開銷,討論一下千萬不要啥都沒想就要離職...

不過這點我老公到還好,因為他也怕沒有賺錢的日子錢要哪邊來,

除非想好了才會提出離職!!!

匿名
王子 2017-12-08 11:40:21 #2F
 

 但,我笑不出來,因為上一回他衝動離職想創業的結果是把家裡不多的存款耗盡,然後也因為不如他所想,只好重找工作,也就胡亂遷怒,連我只是要帶小孩去附近公園跑一跑玩免錢的,也臭罵一頓,說:出門不用錢嗎?那時候我眼淚吞著沒說話。就這樣直到他重新找到工作。 我很擔心那陣子轉職不順的事情與糟糕的氛圍又發生。

我很怕發表於2017-12-08 11:11:24版主

他沒工作時你有工作嗎

如果有  還那麼兇  以為他是王子嗎

sticker7.png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7-12-08 11:47:56 #3F
 

版媽不妨趁老公心情比較好和他談,可以換工作,但是要先找到工作再換,也和他說清楚經濟上現實面,靠妳一人無法養家,分析結果給他聽,妳老公現在應該是在工作上遇到瓶頸,不知道妳老公幾歲了?中年失業不是那麼好找到工作的,高不成低不就,尤其是妳老公要常出國出差,想必職位也不低,中高階主管更難找到工作,那是要靠人脈的,把這些原因說給他聽,再讓他自己去衡量該不該換工作?

adsnew

三不五時  也跟他說  公司誰很討厭你  為難你

公司結構....你的職位....  工作隨時不保

你也考慮找個輕鬆點的工作並好好帶小孩

 

寶貝語低媽米
寶貝語低媽米 2017-12-08 12:04:34 #5F
 

sticker_may_05.png

分析經濟狀況,請他找到再換工作吧!

不出差沒自己的時間就也是磨合問題! 加油喔!

匿名
? 2017-12-08 13:07:40 #6F
 

江精靈
江精靈 2017-12-08 14:10:47 #7F
 

版媽如果真的受不了可以是跟先生在溝通一下,工作嘛,難免都會有壓力,或許這也是釋放壓力的一種阿

中年危機好可怕,最近我也很多朋友萌生退意

想轉換跑道沒有錯,但作為家庭重要的收入來源

他應該要先找到下個工作再換比較適合

建議版媽先作家庭的收支表給他看

讓他理解,單靠你一個人是撐不下去的

請他務必做好連接

 

匿名
中年男人真辛苦 2017-12-08 14:52:11 #9F
 

我猜版媽的先生應該是工作有危機了,只是不敢說或拉不下臉來說,所以才會藉口想家要離職.

我身邊看到的男人到了中年很少有因為戀家而主動換工作的.

多數都是為了賺更多錢或是更高的職位.而毅然而然選擇離家遠的工作.

(我老公就是,當初40歲在台灣已經有年薪300萬了,還硬是要換到陸資賺500萬)

與其抱怨老公,或許可以觀察一下他的公司或工作是不是有做不下去的跡象!?

木鱉果
Aarron Ma 2017-12-08 15:39:02 #10F
 

我倒認為 會抱怨得老公才是正常

不會抱怨 才要擔心

因為你不知道哪天背後又有一個大洞要去彌補

所以 版媽應該慶幸老公對你非常信任

就是因為信任你才會對你抱怨

你就聽聽就好 不要出太多意見

因為他沒有出口可以發洩 對你抱怨是件好事

與其對外去喝酒 花錢 還不如回家 找你當垃圾桶

妳老公到會省錢 這點看不出來嗎

彼此互相惜福 不要去嫌棄對方

你有多少能力就會遇到多少能力得對方

一朵花要插在牛糞上 還是 更好一點地方 自己選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