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關掉我的天然氣(文長)

匿名
花錢消不了災 2017-12-03 11:09:14 版主 1572

幾個月之前之前我們這排連棟透天的隔壁再隔壁鄰居(以下簡稱A戶)突然一直聞到瓦斯味

就打給天然氣公司說我們兩戶中間的那戶天然氣漏氣(簡稱B戶)

瓦斯公司在隔壁的上班時間一直打電話要她回去

B戶是獨居從事護理工作,她說她無法臨時離開而且不久前才檢查過,希望天然氣公司先在她家庭院測有無逸洩

後來她下班因為太累就忘了這件事,但A戶就在半夜報警,我有聽到警車的警鈴聲但似乎警察來一下就走了

之後B戶有在週六請天然氣公司檢查確認表前表後都沒漏氣

(這些都是我事後才知道的)

 

之後的幾天每到晚上我就看到A在附近走來又走去,看每一戶的瓦斯表,對面那排透天因為沒有天然氣管線所以都用桶裝瓦斯

一週後有天早上七點她在我家門外吼說瓦斯漏氣了,因為我先生沒聞到瓦斯我就不以為意出門上班了。

等到我下樓時一出門她就氣急敗壞的連名帶姓罵我罔顧他人安全瓦斯漏氣了都不出來處理。

她說我們是外面接天然氣表的那支管子(其他走到屋子裡是走暗管)在漏氣,她已經聞到好幾個月了,我說我們每個月全家洗澡每餐煮菜都只有四百多塊而已也沒有增加。

她就拿了一張紙說這是她半夜「每十分鐘」到我家天然氣表前面記的數字,一直有在增加,我說我小孩剛滿月這個月每幾個小時我就要起來開熱水洗屁股洗圍兜當然會跳錶,她又說她是站在表前面等十分鐘看它數字會慢慢往上飄。

 

她之前遇到我們都會自動避開或眼神望向遠處不打招呼,這次幾年內首次講話就是為了這件事。

我說我會請人處理,她還一直講不停,小孩哭了我就趕快回屋裡處理了。

我打電話給天然氣公司,本來他們還不想處理說她這幾週已經叫他們檢查好幾戶了,說今天師傅很忙有時間會抽空來,然後我也有像她講的一樣每幾分鐘去外面記數字,把數字回報給天然氣公司,她說我們的管線很長不可能完全密封所以會有微洩漏是正常的。之後師傅來我家檢查,也測不出任何的外洩。

 

但鄰居還是一看到我們出門就會開始講這件事而且完全無法打斷,還說我們犯了公共危險罪,一天把我們瓦斯關掉三次,說那瓦斯味飄到她家讓她窒息,會死,說她已經幾個月睡不著都是因為我們的關係。我們出門都會被她纏上,只好花三萬把天然氣管線全部換掉。

在等待換管的時候我們都把天然氣關著,都只用電鍋和烤箱煮飯,洗澡ㄧ洗完就再關掉,管線換好天然氣公司也保證明管很安全而且定期檢查無漏氣的危險。

但她還是看到我們就講天然氣很危險,只要一個地方爆炸整條管都會爆炸,說我們都不顧她的安全,我們應該跟她一億改成叫桶裝瓦斯,把熱水器換成電熱水器。

但我們的熱水器是幾年前搬來才買的都還很新也沒有到汰換的時候。

我們也有跟她解釋天然氣公司說他們天然氣比桶裝瓦斯少有蓄積爆炸的危險,但她還是惴惴不安,說家裡有小孩我們孩敢用天然氣,她提醒我們應該要感謝她竟然還是這種態度,還罵我先生說他沒有道德良心,工作一定也是很混坐領乾薪⋯

請問每戶的天然氣表是別人可以幫忙關掉的嗎?

鄰居有權利用「公共危險罪」什麼的理由禁止我們使用天然氣嗎?

H.J
H.J 2017-12-03 11:15:38 #1F
 

不行,請報警處理,妳鄰居已經歇斯底里無法溝通了。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7-12-03 11:48:00 #2F
 

妳們都已經將瓦斯管換新,這位鄰居還糾纏不休就太過分了!

現在新的瓦斯表如果偵測到些微漏氣就會自動斷瓦斯,

一開始覺得妳鄰居還滿熱心,後來才發現根本就是對天然瓦斯極度恐懼。

 

於2017-12-03 11:48:42 重新編輯過
匿名
花錢消不了災 2017-12-03 12:34:21 #3F
 

因為之前得知我們是連棟的,地籍謄本上是同一個地號

等於說如果要合法增建、改變格局對方都可以反對我們

我不知道更改瓦斯管線有沒有包括在這類共同事務之中

很怕她安靜幾天之後就會又採取什麼行動

(瓦斯管線是請瓦斯公司換裝的,不是私下找民間業者接的)

H.J
H.J 2017-12-03 12:50:42 #4F
 

有里長可以協調或問問土地相關的人員看看。

匿名
花錢消不了災 2017-12-03 14:02:51 #5F
 

謝謝您的建議

匿名
其實不用白花錢 2017-12-03 15:47:32 #6F
 

我認為你當初不該聽他的。如果是我的做法

當初請瓦斯公司來查看時,就去跟他匯報,可請他一起來看,並請瓦斯人員跟對方溝通保證沒問題(可請瓦斯人員開一張檢查合格的單子)。

如果他再繼續來亂,你們就可以報警,拿單子給警查看,不用跟他講那麼多。

 

匿名
花錢消不了災 2017-12-04 09:52:49 #7F
 

當初就是上網查、問人,得知九二一地震前的天然瓦斯都走暗管,之後法規規定一律走明管比較安全,才心一橫想說管路老了又看不見乾脆趁機換了算了,哪裏知道鄰居會得寸進尺不准我們用天然氣,還說我們都很自私,危害她的居住安全。

ㄧ..ㄧ
荒野女巫 2017-12-04 10:26:07 #8F
 

你遇到瘋子了啦

兇回去看看

他就會再找下一個目標了

碧雪藍天
碧雪藍天 2017-12-04 11:57:33 #9F
 

太過分我不只報警

嘴巴不是給人家破壞名譽造謠用的

我會讓她知道說的話要承擔什麼後果

過分到極點

在社區還搞霸凌嗎?

Two寶兔寶
Two寶兔寶 2017-12-04 12:34:24 #10F
 

"一天把我們瓦斯關掉三次"

請問是如何關掉?

他現在還有聞到瓦斯味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