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兒媽咪的幸福雙寶
jillwang99 2017-12-01 13:06:19 版主 700

在老公生日的前夕,我想寫些文字,謝謝他…

今年年初,我們都剛晉成為新手爸媽,寶貝的大小事都是慢慢學習摸索而會。我的老公是一位職業軍人,雖然目前待的單位是上下班制,但老公還是會時常因為工作需要或是工作量大而回不了家。簡單來說,我們是一個偽單親家庭!

回想去年懷孕的時候,老公的工作正忙,時常我下班回到家,家事做完了,電視看完了(其實孕婦跟瞌睡蟲是好朋友,比較常是被電視看)老公都還沒消沒息,究竟今天是要回家還是不回家?那段時間,因為孩子還在肚子裡,活動都還算自如,因此除了偶爾會抱怨一下老公怎麼又不能回家外,其實大多事情,還是可以自己完成!

但隨著後來孩子的誕生,很多情況會讓新手媽媽覺得慌亂無措,小嬰兒時常在半夜哭鬧,有時哭著哭著天就亮了,而整夜抱著孩子的麻麻頂著黑眼圈及頭疼還是得出門上班,那一陣子,真的有要崩潰傾向。

還記得前一陣子寶貝開始會認生了,那段時間寶貝想睡時(會歡)在保母家只黏保母、在家只黏我,老公為此還吃味了很久。我跟他說,你要多花時間陪陪他、抱抱他呀~這樣他就不會不認得你了。時常,我們都還會開玩笑說:該不會孩子大些時,看到爸爸回家還不認得,問說「這位大叔是誰,為何在我們家?」

或許是因為沒辦法天天回家,老公對家庭更是用心。他除了會幫忙我打掃家裡,煮飯時也會到櫥房幫忙切菜、備料,小孩哭的時候會背著他、哄他,連本來害怕幫軟軟的小嬰兒洗澡也克服了!很多原本不會的事,他都試著、學著去做(現在除了睡著後,孩子的哭聲吵不醒他以外,其他真的都很棒!)

老公,謝謝你!謝謝你願意學習、也謝謝你的好脾氣,相信我們一家三口可以繼續幸福下去!

於2017-12-01 13:06:44重新編輯過
毛小愛
毛小愛 2017-12-01 13:40:58 #1F
 

媽咪好幸福喔!願意給家人時間和學習的另一半真的好好好珍惜

有了孩子後更要互相幫忙,不然一個人真的忙不過來呀!

於2017-12-01 13:41:40 重新編輯過
夢馨
夢馨 2017-12-01 13:48:09 #2F
 

謝謝分享喔!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12-01 16:31:17 #3F
 

嗯……這篇感謝文妳也會給妳老公看吧?

超級麵包超人
超級麵包超人 2017-12-02 07:43:47 #4F
 

在老公生日的前夕,我想寫些文字,謝謝他… 今年年初,我們都剛晉成為新手爸媽,寶貝的大小事都是慢慢學習摸索而會。我的老公是一位職業軍人,雖然目前待的單位是上下班制,但老公還是會時常因為工作需要或是工作量大而回不了家。簡單來說,我們是一個偽單親家庭! 回想去年懷孕的時候,老公的工作正忙,時常我下班回到家,家事做完了,電視看完了(其實孕婦跟瞌睡蟲是好朋友,比較常是被電視看)老公都還沒消沒息,究竟今天是要回家還是不回家?那段時間,因為孩子還在肚子裡,活動都還算自如,因此除了偶爾會抱怨一下老公怎麼又不能回家外,其實大多事情,還是可以自己完成! 但隨著後來孩子的誕生,很多情況會讓新手媽媽覺得慌亂無措,小嬰兒時常在半夜哭鬧,有時哭著哭著天就亮了,而整夜抱著孩子的麻麻頂著黑眼圈及頭疼還是得出門上班,那一陣子,真的有要崩潰傾向。 還記得前一陣子寶貝開始會認生了,那段時間寶貝想睡時(會歡)在保母家只黏保母、在家只黏我,老公為此還吃味了很久。我跟他說,你要多花時間陪陪他、抱抱他呀~這樣他就不會不認得你了。時常,我們都還會開玩笑說:該不會孩子大些時,看到爸爸回家還不認得,問說「這位大叔是誰,為何在我們家?」 或許是因為沒辦法天天回家,老公對家庭更是用心。他除了會幫忙我打掃家裡,煮飯時也會到櫥房幫忙切菜、備料,小孩哭的時候會背著他、哄他,連本來害怕幫軟軟的小嬰兒洗澡也克服了!很多原本不會的事,他都試著、學著去做(現在除了睡著後,孩子的哭聲吵不醒他以外,其他真的都很棒!) 老公,謝謝你!謝謝你願意學習、也謝謝你的好脾氣,相信我們一家三口可以繼續幸福下去!

jillwang99發表於2017-12-01 13:06:19版主

其實像您這樣的女人不多了.您是個會惜福的人.福氣幸福會一直跟隨在您身邊.

為甚麼這樣說呢?因為同樣的事發生在不惜福的女人身上.我相信結局絕對不是像您一樣的感恩.

而是霹靂啪啦的嫌棄.抱怨自己的隊友.甚至還想離婚.因為職業軍人可不是有太多的時間在家.

所以這幸福絕對會一直下去.因為您惜福也聰明.

匿名
雙寶男媽媽 2017-12-04 16:06:00 #5F
 

妳們家的隊友真的好棒棒!!!

而且還願意分攤很多家事跟照顧小孩

願意去彌補可能無法參與的家庭活動

而不是說.....小孩都跟自己不親,所以不願意去花時間陪伴小孩

sfen
sfen 2017-12-04 16:13:20 #6F
 

恭喜有個神隊友,

我老公也是會分攤工作的人,我懷二寶的時候不能抱大寶都是老公處理,

大寶還小的時候看到爸爸有反應很開心,去保母家接送的時候因為都是爸爸帶所以會衝出來想要找爸爸,

某幾次老公加班我過去帶,我喊大寶名字他沒反應,保母還笑爸爸來不會這樣捏,怎麼對媽媽沒反應,

當下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我家DD不要媽媽~><~,我老公還安慰我因為都我在抱在哄睡在幫他洗澡,

我不能抱他所以他才會這樣反應,不過後來在大一點就好了,看到我跟我老公都是用衝的...

老公有幫忙真的是輕鬆多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寒假 黴漿菌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