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先生他同事是土財主二代,他同事還有一個弟弟,兩個都已成家生小孩。然後父母就在附近蓋了一間新透天,要讓兄弟倆其中一家出去住。

 

然後,回家後,先生問我,如果是我,要住新房(無公婆)還是舊房(公婆同住)

 

我直言了,要看角色。女方當然要住新房,可以有自己的空間。

 

先生說我傻了,當然挑舊房,住舊房,有長輩一起開銷都省了(同事父母還很會賺,所以開銷還是長輩負擔比較多)

 

我說:對,因為你們是人家的兒子跟老公,不管是跟老婆還是跟爸媽住,反正到哪都是被當老爺伺候。當然爽快。

而且當別人兒子不用花水電(老爸老媽頂)

出去自己住要全買單(自己頂)

怎麼算都嘛是跟爸媽住比較爽。這我也會算。

 

問題,當人家媳婦不是,連洗個澡都要全副武裝穿好好,看個電視也不好意思翹腳(點出事實,因為同時間老公可能正穿著一件內褲攤在沙發上看電視)還是,我可以像你一樣,一件內褲晃在你爸媽面前?

而且,有的長輩個性連自己兒子都受不了何況媳婦,女方當然會想搬出去比較開心。畢竟又不是每個公婆都像我們爸媽這麼開明(適時灌個迷湯)

還是你要不要來我娘家一起住省開銷?我娘家房子也很大啊~住得下,你敢的話,一樣穿件內褲躺在娘家客廳沒關係啊~我不介意(再下一記大絕招)

 

講到這裡,我老公終於改口:喔!對啦~角色不一樣。只是想說我同事真是太聰明,知道不要挑新房,繼續住舊房。難道他賺飽飽。

 

我回:對,因為你們根本沒想過女生角色。才會天真以為這樣很爽。所以如果有個豬隊友,讓老婆跟公婆住就算了,居然還不會幫忙潤滑,就等著腥風血雨吧。

 

然後,老公完完全全閉嘴了。

 

結婚這麼久,今天終於親耳聽到大部分父系社會下,男生結婚還不想搬出來的真實想法。

 

我先生快40了,小孩生兩個了,搬出婆家也好些年了(公婆讓我們搬的,他們是明理的好公婆,給大家空間)只是,這幾天,聽到他居然拿這來討論,還大讚同事聰明,想法依然傻傻好天真,忍不住想巴他頭~

Amanda--
Amanda-- 2017-11-23 18:48:58 #1F
 

版媽說的真好!

H.J
H.J 2017-11-23 18:51:46 #2F
 

忍不住想巴他頭~+1

------------------------------------

角色不同,真的體會不同。(沒和公婆住+1,真的非常自在。)

匿名
2017-11-23 19:29:35 #3F
 

大推這篇 精闢中肯

茹璇
茹璇 2017-11-23 21:01:49 #4F
 

想巴下去+1

兒子跟媳婦的角色還是有差的,不管婆婆再好畢竟都不是自己的親媽阿(嘆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7-11-23 21:41:29 #5F
 

版媽句句中肯.貼切,給妳一個讚!

虎虎阿德勒
虎虎阿德勒 2017-11-23 23:04:08 #6F
 

版媽超精闢的分析

是真男人就要懂得多替老婆設想啦

不要只想著自己要快活又能少奮鬥些

要知道

自己口袋能賺飽飽   

是因為

(1)把生活費轉嫁到父母親身上(跟啃老族差不多)

(2)把快樂建築在自己老婆的忍氣吞聲上

寄人籬下就是這般的不自由   這般的不能作主

曾聽過一個婆婆說:媳婦住進來就是要認分

要勤做家事來抵房租!

如果是這樣

那寧可搬到外面付房租或房貸換來自由

也不要寄住在別人家裡做牛做馬換來一句那本來就是你應該做的

男人如果結婚後不能設法帶給老婆最多的幸福感

只想著自己要怎麼過生活最輕鬆最舒適

不會太自私了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11-23 23:18:00 #7F
 

之前我媽來住我家,後來走之後我先生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終於可以只穿內褲躺在客廳看電視…

ClarkJason
ClarkJason 2017-11-23 23:39:31 #8F
 

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有對跟錯.

從你的角度看, 跟公婆住很彆扭, "當然" 搬出去比較好.

從老公的角度看, 跟他爸媽住可以省下一筆開銷, "當然" 一起住比較好.

你可以說跟公婆住, 老公可以穿內褲在沙發上看電視, 但你行嗎?

他也可以說你為了要穿內褲在沙發上看電視, 每個月增加好幾萬的開銷, 這樣值得嗎?

大家都角度不同而已.

H.J
H.J 2017-11-24 01:52:13 #9F
 

ClarkJason

2017-11-23 23:39:31

他也可以說你為了要穿內褲在沙發上看電視, 每個月增加好幾萬的開銷, 這樣值得嗎?

---------------------------------------------

我問了我老公,他跟我說: 老婆開心最重要、 老婆開心最重要、 老婆開心最重要,換到老婆開心笑容,超級值得的~。

#結婚了,就是要扛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ClarkJason
ClarkJason 2017-11-24 03:11:28 #10F
 

ClarkJason 2017-11-23 23:39:31 他也可以說你為了要穿內褲在沙發上看電視, 每個月增加好幾萬的開銷, 這樣值得嗎? --------------------------------------------- 我問了我老公,他跟我說: 老婆開心最重要、 老婆開心最重要、 老婆開心最重要,換到老婆開心笑容,超級值得的~。 #結婚了,就是要扛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H.J發表於2017-11-24 01:52:13在第9樓

是啊, 我是說每個人想法不同, 沒什麼對錯可言. 你老公這麼想, 那你一定很開心.  但總不能跟他想法不一樣的人就是的吧? 

你覺得結婚了, 就是要扛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全家房貸一扛幾十年也值得. 

也有人會覺得, 結婚了就該多想辦法省吃儉用, 跟爸媽住比較省那就跟爸媽住. 省下來的錢可以栽培孩子, 供留學, 或是自己老了可以不用擔心退休生活. 不自在也值得.

重要的是兩個人一起找到某種程度的妥協. 如果雙方都只會很堅持自己才是對的, 那最後不管怎麼樣, 總會有一方日子很難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