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先生他同事是土財主二代,他同事還有一個弟弟,兩個都已成家生小孩。然後父母就在附近蓋了一間新透天,要讓兄弟倆其中一家出去住。

 

然後,回家後,先生問我,如果是我,要住新房(無公婆)還是舊房(公婆同住)

 

我直言了,要看角色。女方當然要住新房,可以有自己的空間。

 

先生說我傻了,當然挑舊房,住舊房,有長輩一起開銷都省了(同事父母還很會賺,所以開銷還是長輩負擔比較多)

 

我說:對,因為你們是人家的兒子跟老公,不管是跟老婆還是跟爸媽住,反正到哪都是被當老爺伺候。當然爽快。

而且當別人兒子不用花水電(老爸老媽頂)

出去自己住要全買單(自己頂)

怎麼算都嘛是跟爸媽住比較爽。這我也會算。

 

問題,當人家媳婦不是,連洗個澡都要全副武裝穿好好,看個電視也不好意思翹腳(點出事實,因為同時間老公可能正穿著一件內褲攤在沙發上看電視)還是,我可以像你一樣,一件內褲晃在你爸媽面前?

而且,有的長輩個性連自己兒子都受不了何況媳婦,女方當然會想搬出去比較開心。畢竟又不是每個公婆都像我們爸媽這麼開明(適時灌個迷湯)

還是你要不要來我娘家一起住省開銷?我娘家房子也很大啊~住得下,你敢的話,一樣穿件內褲躺在娘家客廳沒關係啊~我不介意(再下一記大絕招)

 

講到這裡,我老公終於改口:喔!對啦~角色不一樣。只是想說我同事真是太聰明,知道不要挑新房,繼續住舊房。難道他賺飽飽。

 

我回:對,因為你們根本沒想過女生角色。才會天真以為這樣很爽。所以如果有個豬隊友,讓老婆跟公婆住就算了,居然還不會幫忙潤滑,就等著腥風血雨吧。

 

然後,老公完完全全閉嘴了。

 

結婚這麼久,今天終於親耳聽到大部分父系社會下,男生結婚還不想搬出來的真實想法。

 

我先生快40了,小孩生兩個了,搬出婆家也好些年了(公婆讓我們搬的,他們是明理的好公婆,給大家空間)只是,這幾天,聽到他居然拿這來討論,還大讚同事聰明,想法依然傻傻好天真,忍不住想巴他頭~

Amanda--
Amanda-- 2017-11-23 18:48:58 #1F
 

版媽說的真好!

H.J
H.J 2017-11-23 18:51:46 #2F
 

忍不住想巴他頭~+1

------------------------------------

角色不同,真的體會不同。(沒和公婆住+1,真的非常自在。)

匿名
2017-11-23 19:29:35 #3F
 

大推這篇 精闢中肯

茹璇
茹璇 2017-11-23 21:01:49 #4F
 

想巴下去+1

兒子跟媳婦的角色還是有差的,不管婆婆再好畢竟都不是自己的親媽阿(嘆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7-11-23 21:41:29 #5F
 

版媽句句中肯.貼切,給妳一個讚!

虎虎阿德勒
虎虎阿德勒 2017-11-23 23:04:08 #6F
 

版媽超精闢的分析

是真男人就要懂得多替老婆設想啦

不要只想著自己要快活又能少奮鬥些

要知道

自己口袋能賺飽飽   

是因為

(1)把生活費轉嫁到父母親身上(跟啃老族差不多)

(2)把快樂建築在自己老婆的忍氣吞聲上

寄人籬下就是這般的不自由   這般的不能作主

曾聽過一個婆婆說:媳婦住進來就是要認分

要勤做家事來抵房租!

如果是這樣

那寧可搬到外面付房租或房貸換來自由

也不要寄住在別人家裡做牛做馬換來一句那本來就是你應該做的

男人如果結婚後不能設法帶給老婆最多的幸福感

只想著自己要怎麼過生活最輕鬆最舒適

不會太自私了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11-23 23:18:00 #7F
 

之前我媽來住我家,後來走之後我先生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終於可以只穿內褲躺在客廳看電視…

ClarkJason
ClarkJason 2017-11-23 23:39:31 #8F
 

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有對跟錯.

從你的角度看, 跟公婆住很彆扭, "當然" 搬出去比較好.

從老公的角度看, 跟他爸媽住可以省下一筆開銷, "當然" 一起住比較好.

你可以說跟公婆住, 老公可以穿內褲在沙發上看電視, 但你行嗎?

他也可以說你為了要穿內褲在沙發上看電視, 每個月增加好幾萬的開銷, 這樣值得嗎?

大家都角度不同而已.

H.J
H.J 2017-11-24 01:52:13 #9F
 

ClarkJason

2017-11-23 23:39:31

他也可以說你為了要穿內褲在沙發上看電視, 每個月增加好幾萬的開銷, 這樣值得嗎?

---------------------------------------------

我問了我老公,他跟我說: 老婆開心最重要、 老婆開心最重要、 老婆開心最重要,換到老婆開心笑容,超級值得的~。

#結婚了,就是要扛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ClarkJason
ClarkJason 2017-11-24 03:11:28 #10F
 

ClarkJason 2017-11-23 23:39:31 他也可以說你為了要穿內褲在沙發上看電視, 每個月增加好幾萬的開銷, 這樣值得嗎? --------------------------------------------- 我問了我老公,他跟我說: 老婆開心最重要、 老婆開心最重要、 老婆開心最重要,換到老婆開心笑容,超級值得的~。 #結婚了,就是要扛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H.J發表於2017-11-24 01:52:13在第9樓

是啊, 我是說每個人想法不同, 沒什麼對錯可言. 你老公這麼想, 那你一定很開心.  但總不能跟他想法不一樣的人就是的吧? 

你覺得結婚了, 就是要扛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全家房貸一扛幾十年也值得. 

也有人會覺得, 結婚了就該多想辦法省吃儉用, 跟爸媽住比較省那就跟爸媽住. 省下來的錢可以栽培孩子, 供留學, 或是自己老了可以不用擔心退休生活. 不自在也值得.

重要的是兩個人一起找到某種程度的妥協. 如果雙方都只會很堅持自己才是對的, 那最後不管怎麼樣, 總會有一方日子很難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