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孕期間會看什麼書或加入媽咪社團?

DLI888
DLI888 2017-11-15 13:37:49 版主 3421

孕期間會看什麼書或加入媽咪社團?_img_1

19週小小的胚胎,期待好久了^^

剛當媽媽一切都還在熟悉中

我有加入好奇俱樂部,也會時不時去誠品看孕媽咪雜誌

爬文的話就是這邊跟PTT,兩邊跑~

但感覺很多媽咪會去FB私人社團,不過我覺得太多了眼花撩亂

 

朋友說加入好奇還不錯,常常會收到每週狀況&小知識

-----------------------------------------------------------------------

擷取一下他上次收到的J

 

到了第34週,越來越難抽出時間維持日常活動。肺開始無法自如地吸飽氣,而且有種五臟六腑被擠壓到身體中間的感覺。你會想要盡可能伸展身體,希望能再長高幾公分,特別是在軀幹部分。

 

媽咪身體有何變化

•    這週子宮頂部距離肚臍約14.5公分。坐下時也許可以在肚子上平放一個杯子呢!

•    此階段你可能會感覺呼吸困難,因為肺和橫膈膜被壓縮著,寶寶就坐在你的腹部上端。現在寶寶還沒有「掉進」你的骨盆腔,所以身體中段上半部變得非常狹窄。睡覺時靠著兩個枕頭會比較舒服,記得要坐直身體,肩膀向後縮,感覺真的會不一樣唷!

•    本周可能會出現更多胃灼熱、胃酸逆流和消化不良的症狀。盡可能少量多餐,一天進食6-7次好過多量少餐。你可能不像之前那麼容易餓,小份量也能滿足胃口。盡量不要太侷限食物的味道和口味,讓寶寶可以透過羊水嚐到不同的味道,未來當他們長大到可以吃固體食物時,會因此更願意嘗試不同的食物。

•    現在進行產檢時,寶寶的頭可能是朝下的,如果不是的話也別擔心,在分娩前,他們還有足夠時間移動到正確的位置。

•    你的雙腿可能會浮現靜脈曲張的症狀。如果母親或家族曾有靜脈屈張病史,你發生的機率可能也會比較高。能坐盡量坐著,然後抬高雙腳和腿,用各種方式幫助雙腿將血液推回軀幹。有些媽咪非常相信彈性襪的效果,她們發現如果早上起床立刻穿上它,效果最佳。小心不要增加太多體重。主血管被周圍過多的脂肪壓迫對身體不是一件好事。

•    即使其他人都覺得冷,你還是覺得很熱,因為你的體內溫度至少都高出他們幾度。如果現在把手放在肚皮上方,會感覺到從身體散發出來的熱氣呢!

•    雖然另一半可能會覺得你難以抗拒,但現在你最不需要的就是閨房之樂。一想到卿卿我我會耗費更多精力,就讓你性致全消了。記得溫柔地拒絕,告訴他你不感興趣,他一定能理解的。畢竟,媽咪現在努力懷著的也是他的寶貝喔!

情緒有何影響

•    如果胃裡的消化問題沒有影響到你,那媽咪現在可能會感到興奮。再六週左右,你就會看到寶寶,將他抱在懷裡囉!有時候,你覺得一刻也不能等,距離寶寶出生的時間彷彿一輩子那麼遙遠;有時候,你會覺得懷孕的過程似乎過得太快,心裡有種需要珍惜這一段特殊時光的感覺。

•    你可能會擔心寶寶若是有問題怎麼辦?想知道如果真的有問題,和另一半該如何應對?許多媽咪在懷孕這個階段會變得非常迷信,看到一點跡象,就以為哪裡出了差錯。如果你真的會擔心,就向醫生諮詢吧!

•    看著日曆和倒數預產期可能會讓你嚇一跳,盡量不要把所有事情留到最後一分鐘唷!寶寶常常自己準備好後就報到了,讓父母在一陣慌亂中完成分娩。

孕期間會看什麼書或加入媽咪社團?_img_2

孕期間會看什麼書或加入媽咪社團?_img_3

哦不
哦不 2017-11-15 13:40:12 #1F
 

恭喜

Duffymommy
Duffymommy 2017-11-15 15:35:21 #2F
 

恭喜!新手媽咪都會比較擔心
多看書、多問人經驗~很好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