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嘟嘟
奧嘟嘟 2017-10-24 14:58:23 版主 5480

如果呀,有類似的玩具,一組好的,一組壞的,各位會怎麻處理??
好的應該是留下來玩,壞的丟掉吧?

上星期六帶兒子去他老爸的家,他老爸的娘很有意思,老公妹妹女兒的玩具,兩組差不多的一組壞了一組好的,好的他妹的小孩有在玩,壞的呢~~他娘問我們要不要,她說壞了但是還可以玩…重點是…那個架上我看不到玩具…玩具可能被他們拆下來給小孩玩了只剩個架子,後來我看了一眼,就說我們有類似的了,他娘不死心又問一次,這次換老公說不用我們有了,結果他娘就說“你們不要厚,那我要丟回收了哦”
各位聽到這個會不會倒彈…我家不是做資源回收的…真的白目的人無論時間過多久就都還是白目…

為什麻老公的娘我不想稱“婆婆”,為什麻他妹我不想稱“小姑”  因為我不想跟他們有牽連,我只是我老公的妻子,我孩子的娘而已…我不想批評別人,但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不能有太多的期待…

於2017-10-24 17:25:20 補充發言

前因…造成我現在的心態…並不是一開始我就反叛心這麻重的…曾經我也覺得可以相安無事的相處,但…

前一陣子,我聽到了他娘說,他妹的老公說她妹沒有做到媳婦該做的,他妹不做家事,不上班,拒絕去看婆婆(婆婆被她妹趕出門了),他娘碎念現在都什麻年代了還有這樣的想法,但是當初他們待我的是古代童養媳的想法在對我呀,她跟我說她朋友婚後都是做死的…連他妹也一樣覺得他娘沒有讓我做死已經算很好了…  


“結婚才三多年卻經歷了一連串不人道的待遇(他們一家才四口人,三人聯手),給我的感覺他們娶媳婦只是想要有免費的佣人(他們的女兒是被允許不用做家事的,每天下班就看她在保養她美麗的臉)+搖錢樹,結婚前很像很開明的說要公証也行,事實上是他們不想多花錢,但是他們花別人的錢卻是花的很開心(自己嫁女兒什麻都要 都是直接拿錢…自己兒子娶媳婦當沒事發生,什麻都沒有,我是公証的),他們只知道把別人的女兒當搖錢樹+用極端的手法+演戲跟別人的女兒要東西,而且只要求別人對他們付出(金錢沒給到位就立馬被打入地獄,難聽的話+子虛烏有的事都出來了),所做的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一開始我很認真的想做好人媳的角色,什麻家事都做連水電類(到頂樓爬上至高點拉電視的天線,幫忙修水龍頭)、木工類都做(修衣櫥+門) 其他的家事更不用說一定做到(還跪著刷地 因為髒到用一般力氣刷不起來),除了煮飯外(因為我要上班),什麻都做還要被嫌不做家事…天啊…那什麻叫有做呀,缺什麻就幫他們買,不缺的也會買,但是他們的種種無理行為讓我覺得連付出都是浪費,當初為了丈夫我忍了,但現在我真的累了,就像他們教自己小孩的我不靠你吃穿不用看你臉色一樣。“

於2017-10-24 18:06:49 補充發言

如果我把我在他們家經歷過的分享出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受的了……沒經歷過的不會懂……一個人躲著崩潰痛哭不是因為想家……而是被欺負委屈而哭的那種感覺……

芮寶貝
芮寶貝 2017-10-24 15:18:12 #1F
 

本來就不是你們家的玩具,在清理玩具的時候當然是把多餘的清出來,有人要就拿去,沒人要就回收。有什麼問題嗎?

不想跟婆家人有瓜葛很好,雖不知道你們有什麼過節,請以後用同樣的標準對待自己媳婦。

停權
娟娟心肝小寶貝 (帳號停權) 2017-10-24 15:21:25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平凡的我
平凡的我 2017-10-24 15:28:35 #3F
 

我婆家也發生多次這樣的對話

這個家裡沒人要吃, 你要不要拿回娘家?

這個家裡不用(不要)了, 你要不要拿回娘家?

啊我娘家是都在收你家不用(不要)的東西尼@@

奧嘟嘟
奧嘟嘟 2017-10-24 15:36:00 #4F
 

本來就不是你們家的玩具,在清理玩具的時候當然是把多餘的清出來,有人要就拿去,沒人要就回收。有什麼問題嗎? 不想跟婆家人有瓜葛很好,雖不知道你們有什麼過節,請以後用同樣的標準對待自己媳婦。

芮寶貝發表於2017-10-24 15:18:12在第1樓

那,別人拿“壞掉” 的玩具問妳,妳也不會怎麻樣是嗎? …~~壞掉的東西該丟就是要丟,不是問別人要不要不是嗎…這是基本的禮貌,看來,妳應該也是這樣的人…好的自己留…壞的東西才要給別人………我開眼界嘍~~

 

奧嘟嘟
奧嘟嘟 2017-10-24 15:36:55 #5F
 

我婆家也發生多次這樣的對話 這個家裡沒人要吃, 你要不要拿回娘家? 這個家裡不用(不要)了, 你要不要拿回娘家? 啊我娘家是都在收你家不用(不要)的東西尼@@

平凡的我發表於2017-10-24 15:28:35在第3樓

他們這樣的說話方式真的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若是換成親娘向版主講一樣的話 會不會噁到想脫離關係?

不要就說不要 謝謝就好。沒有這麼大心結 

連朋友也會熱心送一堆廠商給的家電全新要價不斐的「贈品」

問題我根本不會煮也很少機會需要用家電還有鍋子。他們也沒習慣上網拍..

我也會說我不要。我是真的不需要。熱情硬塞  我一直揮手不要

然後開口說下次可以請廠商送餐券嗎

我是開玩笑的。沒想到朋友的太太拿出一大疊 饗食的平日下午茶與午餐卷 也是廠商送的

說全給妳。因為他們不愛吃把費 ...我說我每天把費餐廳報到

這些票券對他們而言跟廢紙差不多 給我等於送回收..

 

奧嘟嘟
奧嘟嘟 2017-10-24 15:44:29 #7F
 

若是換成親娘向版主講一樣的話 會不會噁到想脫離關係? 不要就說不要 謝謝就好。沒有這麼大心結  連朋友也會熱心送一堆廠商給的家電全新要價不斐的「贈品」 問題我根本不會煮也很少機會需要用家電還有鍋子。他們也沒習慣上網拍.. 我也會說我不要。我是真的不需要。熱情硬塞  我一直揮手不要 然後開口說下次可以請廠商送餐券嗎 我是開玩笑的。沒想到朋友的太太拿出一大疊 饗食的平日下午茶與午餐卷 也是廠商送的 說全給妳。因為他們不愛吃把費 ...我說我每天把費餐廳報到 這些票券對他們而言跟廢紙差不多 給我等於送回收..  

開 開心心 的每一天 ^_^發表於2017-10-24 15:40:27在第6樓

因為我自己的家人不會把壞的東西拿出來問 別人,會問 別人一定是好的,所以真的很難接受他們壞的才要問別人要不要,不是因為單一事件有心結,經年累月下來真的讓人很倒彈,妳朋友給的東西就算是贈品應該也是功能仍是好的吧…壞的才問妳要不要我相信妳心裡也會不舒服吧… 就算給妳餐券那也是可以用的…這個就是差別…不能玩的玩具還問我幹嘛…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7-10-24 15:50:13 #8F
 

3樓媽咪婆家的狀況 我覺得還好耶

就是物資流動

家裡沒有用到的 也許別人家會用到 會喜歡

(跳蚤市場的流動概念)

東西擱著浪費 送給會使用到的人家

我覺得東西它也會很開心 靈魂都醒了 

 

我東西要送人時

都會特地跟對方說:這東西是好東西 不用可惜

就是好東西才捨不得送冷宮

就是好東西才會我用不到要給人用

(我不用 不代表它不好)

 

不過版主婆婆是誇張了點

壞掉就直接自行解決了吧~~

就笑笑說不要就好

或是笑而不答  總不能媽媽在關愛她的孩子 路人甲一直在旁邊不要不要  生77

讓她愛兒去回答就好  或是推她兒子去回應母愛即可。

 

芮寶貝
芮寶貝 2017-10-24 15:53:21 #10F
 

很多長輩節儉成性,你覺得是該丟掉的東西,也許他們覺得勘用丟了可惜。以前我婆婆也會這樣,拿一些她30年前的衣服送我,天啊!打死我也不會穿。但人家是好意,就笑笑收下,自己再處理掉就好了。

也許我是少一根筋,凡事用輕鬆的眼光看待周遭,活到這把年紀,發現人生的路上處處有好友、貴人,公婆、小姑也都相處非常好,你說我怎麼對待別人我也不在意囉!

於2017-10-24 15:57:0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