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奧嘟嘟
奧嘟嘟 2017-10-24 14:58:23 版主 5494

如果呀,有類似的玩具,一組好的,一組壞的,各位會怎麻處理??
好的應該是留下來玩,壞的丟掉吧?

上星期六帶兒子去他老爸的家,他老爸的娘很有意思,老公妹妹女兒的玩具,兩組差不多的一組壞了一組好的,好的他妹的小孩有在玩,壞的呢~~他娘問我們要不要,她說壞了但是還可以玩…重點是…那個架上我看不到玩具…玩具可能被他們拆下來給小孩玩了只剩個架子,後來我看了一眼,就說我們有類似的了,他娘不死心又問一次,這次換老公說不用我們有了,結果他娘就說“你們不要厚,那我要丟回收了哦”
各位聽到這個會不會倒彈…我家不是做資源回收的…真的白目的人無論時間過多久就都還是白目…

為什麻老公的娘我不想稱“婆婆”,為什麻他妹我不想稱“小姑”  因為我不想跟他們有牽連,我只是我老公的妻子,我孩子的娘而已…我不想批評別人,但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不能有太多的期待…

於2017-10-24 17:25:20 補充發言

前因…造成我現在的心態…並不是一開始我就反叛心這麻重的…曾經我也覺得可以相安無事的相處,但…

前一陣子,我聽到了他娘說,他妹的老公說她妹沒有做到媳婦該做的,他妹不做家事,不上班,拒絕去看婆婆(婆婆被她妹趕出門了),他娘碎念現在都什麻年代了還有這樣的想法,但是當初他們待我的是古代童養媳的想法在對我呀,她跟我說她朋友婚後都是做死的…連他妹也一樣覺得他娘沒有讓我做死已經算很好了…  


“結婚才三多年卻經歷了一連串不人道的待遇(他們一家才四口人,三人聯手),給我的感覺他們娶媳婦只是想要有免費的佣人(他們的女兒是被允許不用做家事的,每天下班就看她在保養她美麗的臉)+搖錢樹,結婚前很像很開明的說要公証也行,事實上是他們不想多花錢,但是他們花別人的錢卻是花的很開心(自己嫁女兒什麻都要 都是直接拿錢…自己兒子娶媳婦當沒事發生,什麻都沒有,我是公証的),他們只知道把別人的女兒當搖錢樹+用極端的手法+演戲跟別人的女兒要東西,而且只要求別人對他們付出(金錢沒給到位就立馬被打入地獄,難聽的話+子虛烏有的事都出來了),所做的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一開始我很認真的想做好人媳的角色,什麻家事都做連水電類(到頂樓爬上至高點拉電視的天線,幫忙修水龍頭)、木工類都做(修衣櫥+門) 其他的家事更不用說一定做到(還跪著刷地 因為髒到用一般力氣刷不起來),除了煮飯外(因為我要上班),什麻都做還要被嫌不做家事…天啊…那什麻叫有做呀,缺什麻就幫他們買,不缺的也會買,但是他們的種種無理行為讓我覺得連付出都是浪費,當初為了丈夫我忍了,但現在我真的累了,就像他們教自己小孩的我不靠你吃穿不用看你臉色一樣。“

於2017-10-24 18:06:49 補充發言

如果我把我在他們家經歷過的分享出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受的了……沒經歷過的不會懂……一個人躲著崩潰痛哭不是因為想家……而是被欺負委屈而哭的那種感覺……

芮寶貝
芮寶貝 2017-10-24 15:18:12 #1F
 

本來就不是你們家的玩具,在清理玩具的時候當然是把多餘的清出來,有人要就拿去,沒人要就回收。有什麼問題嗎?

不想跟婆家人有瓜葛很好,雖不知道你們有什麼過節,請以後用同樣的標準對待自己媳婦。

停權
娟娟心肝小寶貝 (帳號停權) 2017-10-24 15:21:25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平凡的我
平凡的我 2017-10-24 15:28:35 #3F
 

我婆家也發生多次這樣的對話

這個家裡沒人要吃, 你要不要拿回娘家?

這個家裡不用(不要)了, 你要不要拿回娘家?

啊我娘家是都在收你家不用(不要)的東西尼@@

奧嘟嘟
奧嘟嘟 2017-10-24 15:36:00 #4F
 

本來就不是你們家的玩具,在清理玩具的時候當然是把多餘的清出來,有人要就拿去,沒人要就回收。有什麼問題嗎? 不想跟婆家人有瓜葛很好,雖不知道你們有什麼過節,請以後用同樣的標準對待自己媳婦。

芮寶貝發表於2017-10-24 15:18:12在第1樓

那,別人拿“壞掉” 的玩具問妳,妳也不會怎麻樣是嗎? …~~壞掉的東西該丟就是要丟,不是問別人要不要不是嗎…這是基本的禮貌,看來,妳應該也是這樣的人…好的自己留…壞的東西才要給別人………我開眼界嘍~~

 

奧嘟嘟
奧嘟嘟 2017-10-24 15:36:55 #5F
 

我婆家也發生多次這樣的對話 這個家裡沒人要吃, 你要不要拿回娘家? 這個家裡不用(不要)了, 你要不要拿回娘家? 啊我娘家是都在收你家不用(不要)的東西尼@@

平凡的我發表於2017-10-24 15:28:35在第3樓

他們這樣的說話方式真的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若是換成親娘向版主講一樣的話 會不會噁到想脫離關係?

不要就說不要 謝謝就好。沒有這麼大心結 

連朋友也會熱心送一堆廠商給的家電全新要價不斐的「贈品」

問題我根本不會煮也很少機會需要用家電還有鍋子。他們也沒習慣上網拍..

我也會說我不要。我是真的不需要。熱情硬塞  我一直揮手不要

然後開口說下次可以請廠商送餐券嗎

我是開玩笑的。沒想到朋友的太太拿出一大疊 饗食的平日下午茶與午餐卷 也是廠商送的

說全給妳。因為他們不愛吃把費 ...我說我每天把費餐廳報到

這些票券對他們而言跟廢紙差不多 給我等於送回收..

 

奧嘟嘟
奧嘟嘟 2017-10-24 15:44:29 #7F
 

若是換成親娘向版主講一樣的話 會不會噁到想脫離關係? 不要就說不要 謝謝就好。沒有這麼大心結  連朋友也會熱心送一堆廠商給的家電全新要價不斐的「贈品」 問題我根本不會煮也很少機會需要用家電還有鍋子。他們也沒習慣上網拍.. 我也會說我不要。我是真的不需要。熱情硬塞  我一直揮手不要 然後開口說下次可以請廠商送餐券嗎 我是開玩笑的。沒想到朋友的太太拿出一大疊 饗食的平日下午茶與午餐卷 也是廠商送的 說全給妳。因為他們不愛吃把費 ...我說我每天把費餐廳報到 這些票券對他們而言跟廢紙差不多 給我等於送回收..  

開 開心心 的每一天 ^_^發表於2017-10-24 15:40:27在第6樓

因為我自己的家人不會把壞的東西拿出來問 別人,會問 別人一定是好的,所以真的很難接受他們壞的才要問別人要不要,不是因為單一事件有心結,經年累月下來真的讓人很倒彈,妳朋友給的東西就算是贈品應該也是功能仍是好的吧…壞的才問妳要不要我相信妳心裡也會不舒服吧… 就算給妳餐券那也是可以用的…這個就是差別…不能玩的玩具還問我幹嘛…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7-10-24 15:50:13 #8F
 

3樓媽咪婆家的狀況 我覺得還好耶

就是物資流動

家裡沒有用到的 也許別人家會用到 會喜歡

(跳蚤市場的流動概念)

東西擱著浪費 送給會使用到的人家

我覺得東西它也會很開心 靈魂都醒了 

 

我東西要送人時

都會特地跟對方說:這東西是好東西 不用可惜

就是好東西才捨不得送冷宮

就是好東西才會我用不到要給人用

(我不用 不代表它不好)

 

不過版主婆婆是誇張了點

壞掉就直接自行解決了吧~~

就笑笑說不要就好

或是笑而不答  總不能媽媽在關愛她的孩子 路人甲一直在旁邊不要不要  生77

讓她愛兒去回答就好  或是推她兒子去回應母愛即可。

 

芮寶貝
芮寶貝 2017-10-24 15:53:21 #10F
 

很多長輩節儉成性,你覺得是該丟掉的東西,也許他們覺得勘用丟了可惜。以前我婆婆也會這樣,拿一些她30年前的衣服送我,天啊!打死我也不會穿。但人家是好意,就笑笑收下,自己再處理掉就好了。

也許我是少一根筋,凡事用輕鬆的眼光看待周遭,活到這把年紀,發現人生的路上處處有好友、貴人,公婆、小姑也都相處非常好,你說我怎麼對待別人我也不在意囉!

於2017-10-24 15:57:0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