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阿是
阿是 2017-10-20 13:51:19 版主 578

請問大家~~跟老公有沒有個性不合?或者身旁有很多朋友說兩個人不合?

但因為家人因素,不喜歡聽我抱怨;而也知道問題但問題就不能完全解決就也不想再聽女兒抱怨了。

當溝通無解無法溝通,一講話就會吵架~~

已婚但生了小孩之後,人生一輩子就是這樣過了~哀

 

一輩子好長~~~

 

 

呼嚕嚕呼啦啦
呼嚕嚕呼啦啦 2017-10-20 14:02:56 #1F
 

應該沒人喜歡聽人抱怨吧

感覺跟個性沒關係@@

lemonlama
lemonlama 2017-10-20 14:06:42 #2F
 

如果一講話就會吵架,我可能會先改變自己說話的方式....

當對方感受到你的改變,或許也會改變吧!

我跟我老公從高中就在一起,期間也是有大吵大鬧幾乎走不下去

但後來磨合又磨合,溝通然後改變,現在合的呢!越看他越喜歡...哈哈

Donny媽
Donny媽 2017-10-20 14:18:03 #3F
 

 

與其一直抱怨..要不要轉彎看看有沒有別條路能走的

分享賴佩霞的書--我要心動一輩子:親密關係的10道練習題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2561

 

另外順便介紹個賴佩霞的專訪..有關---如何在關係裡,愛自己又不傷和氣?

https://www.booklife.com.tw/upload_files/newspaper/00005.htm

 

參考看看囉~~

 

匿名
nn 2017-10-20 16:47:31 #4F
 

現在很多夫妻是為了給小孩完整的家而忍

我小姑就是,原本是因為公婆因素而吵

到公婆均去世之後,為了彼此個性不合而吵

到分房睡也各過各的這樣生活了數年有了

有名無實,她總是抱怨但也無意改變

離婚通常只是說氣話

 

 

 

 

BBWu1021
BBWu1021 2017-10-20 17:30:03 #5F
 

明明個性不合,

吵吵鬧鬧僵著不離婚,

卻分房睡,沒互動像陌生人,

這樣真的比較好嗎?

反正不是很懂,也不想懂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7-10-20 19:11:07 #6F
 

上禮拜一位女性長輩來家裡聊天
按照慣例又開始抱怨她老公
抱怨老公去哪裡都不帶她
抱怨老公愛喝酒
抱怨老公不煮她種的菜
抱怨老公愛釣魚=>聽到這句我很疑惑.....釣魚比喝酒正常啊!...釣魚會怎樣??

她說
釣魚業障很重....對子孫後代不好
他釣回來的魚...她才不要跟他拿來煮
----------------------sticker1.png他們一輩子吵吵鬧鬧,根本就是非常正常....非常自然的結果



 

於2017-10-20 19:20:27 重新編輯過
ClarkJason
ClarkJason 2017-10-20 23:03:57 #7F
 

 我老婆覺得全天下最重要的事就是他對. 只要有人跟他想法不一樣, 那個人就很奇怪, 或笨. 

其實很多事情沒什麼對錯, 就是每個人想法不同罷了. 但是我老婆就是不願意接受.

譬如.

有一天, 老婆同事打電話給他, 問他是否可以在某天換班. 老婆說不行. 電話掛上後老婆對著我說, "這個人怎麼這麼笨? 我的<某天某時比較早>班比他的<某天某時比較晚>班好, 我怎麼可能跟他換呢? 還好意思問, 真是的."

我說, "他不知道你比較喜歡你已經有的班啊, 問問看也沒什麼. 說不定你那天白天有事, 晚一點去上班還比較不趕時間."

"可是我那天白天又沒事!"

"我知道你那天白天沒事. 你也知道你那天白天沒事. 但是你同事不知道, 所以碰碰運氣問問看嘛."

嘰哩咕嚕, 用不同的句子重複他的偏好, 並且強調這位同事很愚蠢.

我說, "每個人喜好不同嘛. 就像我以前的工作是負責給大家排班. 公司規定大家都要輪, 2個禮拜早上, 然後2個禮拜下午, 然後偶爾得上半夜...當然半夜的班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 可是有個同事來跟我喬, 說一天到晚上不同時間的班太累了, 是否可以讓他固定上大家都不喜歡的半夜? 雖然半夜不是挺好, 但是至少固定. 所以說, 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你這個同事並不知道你的喜好, 他不問問看怎麼知道呢?"

然後老婆就跟我吵架了. 他的喜好是對的. 同事是笨的. 我沒跟他站在同一邊罵他同事, 所以我該死.

我覺得, 不只我老婆, 很多人都把"對"當做最高指導原則. 講話唯一的目的就是要證明自己有多麼的對. 然後呢, 因為自己是對的, 其他人跟你不一樣, 那其他人當然就是錯的. 他們既然是錯的, 那當然是因為他們笨. 他們既然笨, 跟他們講話也不必太客氣了. 畢竟跟笨人講話不需要太注意自己的態度.

我老婆就是這副德性. 跟這樣的人講話, 想不吵架也難. 我是常常想, 算了...但是有時候他真的讓人覺得很幼稚.

又譬如.

小孩晚上睡覺會怕黑, 喜歡把房間外的燈開著. 我都讓他們開 (大部分晚上老婆去上班, 我在家一打三). 等我要上床的時後, 小孩都睡著了, 我再把燈關掉. 就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厚. 老婆在家時.

"你們怎麼睡覺把走廊燈打開? 燈這麼亮你們怎麼睡?"

小孩跟他解釋開著燈才不會怕黑. 我也跟他說晚點等孩子都睡著了再關就好了.

但是老婆自己是沒辦法在有燈的狀況下睡覺, 死不願意接受小孩要開燈的事實. 開燈會睡不著, 小孩睡眠時間要夠才會長得好, 哇啦哇啦. 硬是要把燈關了. 小孩跟他大吵. 他把小孩臭罵一頓. 小孩更氣, 更不願意睡.

"好啦, 你對, 你最對, 睡覺不該開燈, 開燈會睡不著. 那請問, 你現在把燈關了, 小孩都睡了嗎?"

然後就吵架了.

 

長篇大論. 我要講的是: 一開口就吵架, 通常是因為其中一方, 或是雙方, 都很努力地要說服對方自己才是對的. 你家是不是這樣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