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請問北北基國三模擬考題目會比學校自己出的段考題目還難很多嗎?

Husker
Husker 2017-10-19 09:45:27 版主 11K

1-請問北北基國三模擬考題目會比學校自己出的段考題目還難很多嗎?

2-從應付學校段考提升到北北基模擬考, 在讀書記畫複習準備方面, 需要做很大的調整嗎? 特別是比較艱深的題型或課外內容

 

會問這些問題是 國二的孩子平常都會自律 對成績也蠻重視的 考完後結果也不差

然而 複習過程中偶爾遇到較難的演申觀念或題型時 常會因為覺得學校不考的機率很高而選擇放棄進一步多了解或嘗試  蠻可惜的

 

我曾試著用最婉轉的方式  想要說服孩子  可是卻都無效  例如

-將來遇到模擬考 不會被嚇到而無所適從

-高中的內容將比國中更深奧 現在若有空可多學點 到時才不會跟不上而選擇放棄

白小姐在聊天
白小姐在聊天 2017-10-19 12:10:56 #1F
 

1-請問北北基國三模擬考題目會比學校自己出的段考題目還難很多嗎?

 

不一定,

也算不會,

但不強的人就是會陣亡啊.

國中出得細, 月考校排好不一定模糊考就好. 國文就是叫

識,

不一定能拿到分數. 但若"常識"好, 沒複習完也是A++啊.

 

 

2-從應付學校段考提升到北北基模擬考, 在讀書記畫複習準備方面, 需要做很大的調整嗎? 特別是比較艱深的題型或課外內容

 

特別是比較艱深的題型或課外內容.............除非有興趣, 自己LIKE算, 否則不要浪費時間在此處/ 我家的豬有浪費時間算數學較深的題, 花很多很多時間, 但會考根本不會考.  

 

ABOUT....偶爾遇到較難的演申觀念或題型時 常會因為覺得學校不考的機率很高而選擇放棄進一步多了解或嘗試  蠻可惜的

 

 

 

如果才國二, 閒閒, 花點時間做較深的題目可以啊. 不然這麼閒要玩3C哦?

算數學瞎忙總比玩3C好或說廢話好.

 

模擬考或會考的數學沒那麼難.

harry''s ma
harry''s ma 2017-10-21 15:00:44 #2F
 

會考題目不難,可以拿這2年的題目看看。複習會比較有方向。不過如果目標是明星高中要好好讀,因為考上明星高中後,校內的考試才難。

會考不會百分百出課文與段考很不同。

 

停權
Q+A (帳號停權) 2017-10-21 17:45:23 #3F
 

...較難的演申觀念或題型...

Husker發表於2017-10-19 09:45:27版主

日後打算唸自然組的話,

還是要朝這個面向學習吧?

除了知其然!

更要知其所以然!

 

否則,

即便上了一流高中/頂大,

仍然每下愈況、終究一落千丈!

 

大學理工系所不是多半考證明題嗎?

一旦考計算題即是教授賞賜的莫大恩惠?

Husker
Husker 2017-10-23 09:06:36 #4F
 

模擬考時  畢竟各校的上課版本不同  考題肯定不會跟課本內容有關了  這一點跟段考應該就差很多了吧

段考前 除了多練題目  將課本內容讀熟  自然不會考太差

可模擬考前  要怎麼準備呢?  是去書局買自修評量  還是  配合學校的安排計畫呢?

停權
Q+A (帳號停權) 2017-10-23 09:26:50 #5F
 

這是否即係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因之,

癥結點是否即係沒有把書讀通了呢?

否則,

針對任一門學科,

腦中應該都自然而然浮現一張心智圖,

綱舉目張、邏輯分明,

應付任何大小考試,

只須快速瀏覽重點,

真有多餘時間,

再留心細節,

至若曾犯下之錯誤,

更要注意其原因!

白小姐在聊天
白小姐在聊天 2017-10-23 11:17:29 #6F
 

About....是去書局買自修評量  還是  配合學校的安排計畫呢?

 

 

有自制能力的人可以自己買, 也可以配合學校.

我家完全沒有配合學校, 學校2266不太好.

當初若配合學校, 我家的豬可能反而因浪費時間上不了北一.

 

 

外面有3個版本, 一次買一種複習本, (仿會考, 全是題目那種).

會考模擬考有分這次是南一出, 那把南一的版本寫完, 當然考較好.

下回若由康軒出, 康軒題本寫完, 當然考得好.

 

模擬考結果會有一點假假的. 我們當初也沒配合模擬考, 全照自己進度.

 

真正會考不分版本, 觀念通就可.

 

如果本來程度就不差, 我覺得會考前大量練習寫題本有幫助, 總是要想法子練習找到"不會"的地方或沒讀熟的地方.

 

社會, 考前沒有大量拚題本, 只有投資一點時間, 回頭看課本, 把課本看熟, 最終全對. Win太多沒用.

 

照會考制度, 要科科強,

考前要拚不強的,

要確保每科都a或每科都a++, 這樣總分才會高.

****************

 

數理/ 如上面大人寫的, 若要理工科, 國二時有空還是要多練習. 不能因為會考簡單就不管.

 

但若本身已確定要文組, 不想算難題就不算了.

高一只是基礎物化, 混過去後, 一輩子都不用再管自然了.

物化老師現都這樣安慰學生, 叫學生們千萬不用因為物化自殺. 沒興趣的人, 混過高一, 一輩子不用管了.

MELISSAWU
MELISSAWU 2017-10-23 11:26:55 #7F
 

 高一只是基礎物化, 混過去後, 一輩子都不用再管自然了. 物化老師現都這樣安慰學生, 叫學生們千萬不用因為物化自殺. 沒興趣的人, 混過高一, 一輩子不用管了.

白小姐在聊天發表於2017-10-23 11:17:29在第6樓

學測的自然科範圍  考到高二上學期喔!

雨薇爸
雨薇爸 2017-10-23 12:41:23 #8F
 

難不難要跟自己小孩就讀的學校做比較

像我的小孩最近考的這次模考

問過小孩跟學校段考比較起來並不會比較難

他班上同學都覺得比較簡單

而且這次基北模考考5A++的有300多個(根據小孩從學校聽老師說的)

就可以知道這次模考不難

不過他們學校本來就考得比較難

所以還是要跟自己小孩學校比會比較好

 

雨薇爸
雨薇爸 2017-10-23 12:58:51 #9F
 

如果我沒記錯(錯的話請見諒)

版主小孩好像是就讀私立國中

要先確認是要直升還是要外考

因為這會影響到要怎麼做

像我家小孩目前感覺像要直升

準備段考會比準備模考用心點

 

Husker
Husker 2017-10-23 15:05:45 #10F
 

To 9F 雨薇爸

我女兒後來是選擇讀住家附近的 公立國中 所以只能外考 

 

於2017-10-23 15:10:2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