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益求助)四個月寶寶的作息

oops1122
oops1122 2017-09-28 00:34:11 版主 19K

雖然已經爬過很多文,但每每還是常被小孩搞得有點崩潰無助。

第一胎小孩前三個月根本是地獄,我已經忘了怎麼活過來的了,

過了三個月後有使用規律作息吃-玩-睡(不會自行入睡),但哄一哄起碼睡覺和吃飯時間都算固定。

經過了可怕的第一胎,第二胎隔了快四年,心裡還想說有第一個那麼難帶的經驗,已經沒甚麼可以難倒我了。

結果........還是被搞得焦頭爛額,只能說小孩每個都不一樣啊,唯一一樣的是有睡眠障礙,搞死媽媽。

 

想請問有經驗的媽咪們,是否可以一眼看穿我家妹妹底下作息的漏洞,我怕我一個人在帶根本犯了甚麼很簡單的錯誤而不自知。(喝奶黃底、睡眠橘底)

目前我家妹妹目前四個月又4天,

==早上大概7點半~8點半之間會醒來==

(醒來時間不定,前一~兩個月都可以睡超過9點,但現在6.7點常常會哭,一個沒哄好就起床了)

==8-9點之間喝奶==

(兩個多月時就開始厭奶,就是因為厭奶,所以一直不敢死死的定4個小時喝一次,因為根本沒法定量)

==9點半-10點半會想睡覺開始哭,陸陸續續睡到下午1點左右==

(中間有時起來半小時,有時起來一陣子不等)

==12點半-1點半之間喝奶==

==2-3點左右第二次小睡,睡到5點多==

==5-6點之間喝奶==

==7點之後到睡前會一直哭鬧想睡,每次睡幾分鐘到半小時不等,陸陸續續很多段==

==9點半左右喝奶==

==11點-11點半進入夜晚睡眠==

(之前都很準時10:30睡著,但是現在晚上都會陸陸續續睡很多段又自己睜開眼睛醒來,導致拖到11點半甚至12點才睡)

半夜時而睡得好、時而睡不好,起來喝奶一次,大概是在清晨2-4點之間。

她整個就是不定,你以為她今天很累了,晚上會睡很沉,但卻不然,

當以為她今天一定會睡得很糟糕時,晚上又睡得還不錯。

 

我的問題

1.妹妹睡覺睡得很糟,不管小睡或晚上睡眠,是跟作息有關嗎?還是跟無法自行入睡有關?還是跟吃奶也有關?

所謂的糟就是連抱著睡都會一直哭

2.妹妹白天睡眠會不會太多?但是不給她睡她就是一直哭,哭到她睡著為止

3.有沒有比較建議的作息

4.晚上那段最煩,想讓她撐到晚一點進入晚上睡覺,但是不給她睡又是哭一整晚,給她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最扯是我媽抱著她,又從晚上7點睡到9點,結果換我不用睡了,一直拖到凌晨12點才睡。

5.她很難規律是因為她想睡覺就是一直哭、連奶也不喝,另外小睡也是一下醒來又不哭了,然後過一下子又哭了,如此類推一直影響到後續的時間。順道一提,她喝奶也喝得很爛,前兩個月都還喝120-150,這兩個月喝個100就偷笑了,親餵也是喝一喝就一直撇頭不喝了。有人建議厭奶的小孩打游擊戰,想喝就給她喝,但我發現這樣子她好像也沒睡得比較好。

 

對不起,文章好亂,我已經有點無頭蒼蠅的亂飛了,有時候無助到整個真的傻在那,看著她哭不知道該怎麼半。

 

 

 

 

啪噗
啪噗 2017-09-28 00:45:03 #1F
 

你可以多多跟寶寶溝通 她聽得懂喔

本來我女兒也是這樣 晚睡晚上又會起來哭鬧

有幾次喝奶我就會跟寶寶說話聊天

她啾會盯著我看 很注意聽我在說話一邊喝奶

白天睡眠時間離晚上睡覺時間差距可以稍稍拉長 

喝奶的時候就跟寶寶說 小寶貝啊 很晚囉 睡覺時間到囉

拔比白天還要很早起床上班 我們晚上好好睡 不要吵比比睡覺喔

一次兩次真的起來次數變少了 妳可以試試看

寶寶起來的時候 妳可以常常跟寶寶分享妳的想法 

妳的一切 寶寶很專注的眼神真的很Q

題外話:可以教我怎麼加顏色嗎?哈哈

 

於2017-09-28 00:47:29 重新編輯過
晴海兒
晴海兒 2017-09-28 01:07:12 #2F
 

這位媽咪~關於妳的問題我就我的菜鳥經驗提供給你參考

1.吃奶跟睡眠有關係唷~我兒子目前五個月大
偶爾作息也會亂掉,但基本上他吃飯量我是可以調整好讓他前一餐比較好快餓好掌控我的時間
他目前作息大概是早上八九點起來吃奶(約140-150ML)睡一下到中午12點,13點,再吃90-110ML奶再吃副食品
玩耍一下大約兩點半三點再睡個半小時至一小時,16點起來後玩耍完再喝奶120-150ML,晚上8點再餵120-150ML,接著九點半洗澡完,玩耍到十點半我就會帶他去房間告訴他該睡了
所以他有養成習慣那時間睡覺,但約十一點半我會叫他起來吃完最後一餐180ML再讓他睡到隔天。
這是目前他的作息。
之前小兒科醫生有跟我說假設要調整睡眠的話,早上9-12點跟晚上6-9點不要讓他睡,
我不知道對妳有沒有效...提供給妳參考~~

2.我覺得妹妹白天睡眠太多~我家弟弟四個月可能因為也愛玩~盡量晚上6點到8點不會讓他睡,接著洗澡完就可以準備睡覺。

3.如同以上兩點,建議妳他想睡的時候可以用玩具或娃娃吸引他注意,我兒子蠻喜歡球跟大象,所以都會跟它玩

4.之前我兒子不睡覺哭整晚也是很煩,我想每個媽媽都能感同身受,建議真的晚上7-9點這段盡量不要睡。

5.妹妹喝母奶嗎?我兒子也是三個月有厭奶,我有讓他換奶,以及他想喝就喝,只要作息正常健康就好
第五點真的不能強求,只能依睡眠作息慢慢調整。


以上,希望對妳有幫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