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CindyJimmyMa
sherring 2017-09-06 01:07:00 版主 4827

最近遇到很傷心的問題。(文有點長....)

兒子的今年新班級小五的導師,是體育老師。要求班上孩子寫字工整。我原先覺得是必要的,但是幾天下來,發現寫字工整的標準,是一定要描字體印記時(國文甲乙本),不可超出藍線一點點,否則全部擦掉重寫。

另外,聯絡本只要有一點點格式跟老師不一樣,擦掉重寫。兒子寫字力道較重,擦掉後有印記,仍然不合標準,下課就一直在擦掉重寫中,無法下課。

數學的要求,橫式一定要寫在題目第二個字的下面,沒有寫在下面,擦掉重寫。力道重的字無法擦掉印記,還是需要一直擦。直式算式正確,但是老師規定不准寫直式(雖然題目說寫算式即可),寫了正確的直式,也要擦掉。

幾天下來老師沒教幾頁書,課本都是空白。用Line請問老師是否是孩子上課來不急補充,老師回答課本有配書商的補充重點,上面已經寫得很詳細。他說上課並沒有要求小孩記筆記。

詢問過一些同班媽媽,孩子們的說法是老師上課板書很潦草,都是叫孩子自己查字典,討論,授課內容很少,一直是在做寫字和擦字的動作。下課訂正擦寫的字,午休也沒有讓孩子們午睡,繼續訂正擦寫字的事情。

請問如果您是家長,要如何跟這樣的老師溝通。我當然擔心反映後,孩子會被老師貼上標籤。我只是覺得有點悲哀,學校的教育,不是讓孩子可以喜歡學習,引發學習動機,多元廣泛去吸收知識,不清楚為何要一直在寫字擦掉這樣的輪迴,消耗掉孩子們的精力。孩子覺得很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他請問老師為何對的字,對的算式要擦掉,孩子說老師他說就是要照他的規矩寫.....

上了高中的女兒,告訴我其實國中七年級,她也遇到調整麥克風十分鐘,在黑板畫線二十分鐘,罵同學十分鐘,只有上課十分鐘的數學老師,為了怕班上同學成績難看,每個人的成績,數學老師可以加個40分。女兒說,沒有想認真教學的老師,才會在這種小事情上催毛求疵....雖然我也是這樣想,可是孩子剛進新班,實在不知道如何是好....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7-09-06 08:23:41 #1F
 

剛開學學校會安排親師座談會,版媽一定要參加好了解ㄧ下!

您說的國語和數學情形,我的兩個孩子讀公小都有遇過,不同的是我的孩子是低、中年級

年紀小很快適應了!

Ex:孩子參加外面英語課時(沒說孩子在校就讀班級)外面英語老師居然也猜得出來!

(那同一班的孩子寫字比較慢,字體卻很整齊的特色)好在是低年級,速度再慢慢訓練。

您文後的那段話,那表示版媽孩子先前遇到的老師都不一樣,這很像抽籤(總有好壞籤)

不論遇到什麼問題,父母不要急著批評老師,先試試多去了解再想辦法。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7-09-06 08:33:06 #2F
 

國小導師不是要負責教國語.數學主科嗎?體育老師也能教?版媽請問妳是在哪裡學校?

平凡的我
平凡的我 2017-09-06 08:46:32 #3F
 

原本以為我女兒低年級的導師對字體算是嚴格的了

沒想到 一山有比一山高啊~~~ 

黛絲媽
黛絲媽 2017-09-06 09:43:28 #4F
 

不要過度保護小孩喔,我認為小的時候碰到要求嚴格的老師真是小朋友與家長的福氣,現在大家都只看目前,但是等到小孩長大到國中,高中,甚至進入社會後,發現原來字體工整是一項非常受人注目且羨慕的事情,那時,才會回頭感謝曾經嚴厲要求的老師們

貓咪的玫瑰花園
玫瑰薰衣草 2017-09-06 11:19:25 #5F
 

每個老師的教法

有適合的學生

也有不適合的學生

遇到合適的老師是運氣

 

以前我家小兒子小一遇到的老師

完全是個情緒障礙的老師

每天為了芝麻小事對學生咆嘯

聲音之大連大人都會被嚇到

可憐一群剛上小學的孩子

每天被老師吼

我兒子嚇得每天頭痛肚子痛

很多家長都覺得可怕

但也不敢說甚麼

就怕老師會找學生麻煩

那段日子我每天送孩子上學心情都很沉重

 

我認識的媽媽有人為了這個老師把小孩轉學的

但是我認識的媽媽裡面也有覺得這老師很好的

因為他的小孩超皮

這個老師治得了他的小孩

所以這個老師剛好適合他兒子

而我的孩子很聽話很乖巧卻很膽小

 

我覺得孩子如果還能接受就當磨練

如果孩子情緒受到很大影響無法承受

我不認為反應會有甚麼用

畢竟他不是對學生施暴而是要求嚴格

你想學校會站在哪一邊

還不如自己轉學比較快

 

我兒子一個國中一個高中

一樣都遇到很誇張的老師

孩子回來都會講

我們也覺得老師很不合理或要求很誇張

除非運氣特別好

否則求學的階段免不了會遇到各種老師

還能承受的情況就只能讓孩子接受磨練了

CindyJimmyMa
sherring 2017-09-06 11:26:32 #6F
 

謝謝大家的意見,感恩。

平凡的我
平凡的我 2017-09-06 12:45:28 #7F
 

每個老師的教法 有適合的學生 也有不適合的學生 遇到合適的老師是運氣   以前我家小兒子小一遇到的老師 完全是個情緒障礙的老師 每天為了芝麻小事對學生咆嘯 聲音之大連大人都會被嚇到 可憐一群剛上小學的孩子 每天被老師吼 我兒子嚇得每天頭痛肚子痛 很多家長都覺得可怕 但也不敢說甚麼 就怕老師會找學生麻煩 那段日子我每天送孩子上學心情都很沉重   我認識的媽媽有人為了這個老師把小孩轉學的 但是我認識的媽媽裡面也有覺得這老師很好的 因為他的小孩超皮 這個老師治得了他的小孩 所以這個老師剛好適合他兒子 而我的孩子很聽話很乖巧卻很膽小   我覺得孩子如果還能接受就當磨練 如果孩子情緒受到很大影響無法承受 我不認為反應會有甚麼用 畢竟他不是對學生施暴而是要求嚴格 你想學校會站在哪一邊 還不如自己轉學比較快   我兒子一個國中一個高中 一樣都遇到很誇張的老師 孩子回來都會講 我們也覺得老師很不合理或要求很誇張 除非運氣特別好 否則求學的階段免不了會遇到各種老師 還能承受的情況就只能讓孩子接受磨練了

玫瑰薰衣草發表於2017-09-06 11:19:25在第5樓

每個老師的教法 有適合的學生 也有不適合的學生 遇到合適的老師是運氣  
---> 真的.. 我女兒老師對字超嚴格. 幸好是女兒讓她帶到, 因為女兒寫字不算醜, 要求她釘正的地方 , 也不會拖

 如果是兒子. 每天看到滿江紅.. 我就痛苦了. 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