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 太誇張 ! 知名新竹親子飯店計程車開箱加收300元天價!

追愛的女孩
追愛的女孩 2017-08-28 17:05:26 版主 5608

以下內容是我的親身經歷, 沒有批評或是毀謗的意思,單純陳述事實:

前兩天帶著一家人到新竹有名的親子飯店遊玩住宿,原本美好的行程將在昨天下午畫下句點, 卻發生了讓人無法置信的事...

8/27(日)
中午退房之後我們在西餐廳用完餐,稍微休息準備回台北。
我們買的票是15點40分自強號 新竹到台北,預計16點50分會到台北火車站。
大約15:00左右我們去拿行李,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計程車大約15:15 左右抵達飯店, 我們快速的將行李放入後車廂中,飯店的人員也相當貼心提醒司機我們趕時間希望能按時抵達,司機表示同意並且說沒問題。
上車之後我馬上問司機大約多少錢? 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點緊,所以我想說先把大概的價錢付給司機, 這樣到新竹火車站的時候就不用再找錢浪費一些時間。
在這兩天的行程之前我有做過一些功課,行前打過電話詢問過飯店 從新竹火車站到飯店單程計程車的價錢大約多少, 飯店回我的價錢是170元至200元之間, 所以我大概有個底,手中拿起錢包準備拿200元讓司機找錢。
司機聽完我的問句,第一次像沒有聽到一樣,我又再追問一次約多少錢?他還是吱吱嗚嗚的不告訴我, 就在我想要再問第三次的時候,司機終於開口了,
司機: 那個... 我看你們後面行李箱的行李有點多喔,可能要加收一點費用。
我: 加費用?那是加多少呢?
( 在台北我搭過多次計程車, 我知道計程車是可以要求開箱費用合法價錢是10元)
我心想我們在郊區可能費用多一些,大概加費用10元20元我都可以接受。
我:OK,我知道了,大概加多少元? 我們在趕時間希望你能趕快告訴我,我先給你錢。
司機:加多少錢我要看一下我的小冊子
我: 是,好。 可以請你幫我看一下要加多少錢嗎?
司機: 可是我現在在開車。
我老公: 可以請你現在馬上看嗎?我們真的趕時間,不要到火車站你還在慢慢翻手冊, 我們沒有時間等你。
司機: 好,我知道,我邊開邊看。
只見司機從身旁拿出一本不知道是什麼的小冊子,開始翻了起來。
我一直很緊張的在後座問到底是多少錢?
司機: 有了,要加收300元喔。
司機話一出,坐在我身旁近80歲的婆婆立刻說: 你確定嗎?!
司機: 確定啊,你看我的小冊子上面這邊寫...
我老公: 怎麼可能這麼貴?
司機: 這是公司規定。
當我還傻傻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時候,我老公開口: 你的價錢不合理,我們要下車。請你停車。
司機立刻把車子停下來,我們一家人將行李放置在荒郊野外的路邊,隨後車子就開走了。 留下我和我先生, 一個1歲和 一個 3歲的小朋友, 以及我近80歲的婆婆。 身旁一個一般大小的行李箱, 一個小登機箱, 一個背包, 還有各自的隨身行李。
可能是在郊區的關係,幾乎沒有計程車經過。
我老公立刻打電話回飯店, 非常生氣的跟他們說明剛剛發生的事情, 並且請飯店立刻叫另外一台 計程車來接我們。
在等待下一班計程車來的時間, 天氣相當的悶熱, 天空的烏雲越來越多, 準備要下大雨了。 兩個小朋友也在路邊被蚊蟲叮咬渾身不舒服。 患有高血壓的婆婆靠著電線桿勉強休息。
大約等待快20分鐘的時間, 飯店叫的另外一輛計程車終於來了, 將我們平安地送到新竹火車站, 費用是155元。
( 順帶一提,8/26 從火車站到飯店的價錢是165元)
因為這臨時的突發事件, 使我們錯過的火車, 非常不巧因為是暑假又是禮拜天, 根本不可能換票或是買到座位的車票。 最後我們決定上區間車慢慢晃回台北。
在區間車上根本沒有座位! 我們一家老小, 一路從新竹晃到台北, 大約快兩個小時的車程全部用站的。 近80歲患有高血壓的婆婆站到都快要昏倒了, 兩個小朋友因為沒有多帶食物的關係, 在車上不斷的哭鬧, 我和我先生近乎崩潰的狀態。
到了台北經過幾番轉車, 總算是在晚上8點平安到家。

晚上飯店有打電話來詢問狀況, 我大概把以上的情形再說明了一遍, 請他們去查明是什麼情況之後再回覆我。 目前還在等待飯店的回覆。

昨天晚上我真的累了, 我和我先生真的快崩潰了。

再次聲明我只是單純陳述事實, 沒有要毀謗任何人的意思。 也許 立刻下車作法不一定正確, 但是我認為司機可以在開箱費用敲詐的話, 其他費用也可能亂加價錢。 因為和飯店配合的計程車, 怎麼可能不知道飯店到火車站這固定的距離是多少價錢呢?
以上都是個人看法, 畢竟我是台北人真的不知道新竹的 行情價是多少。
希望能有新竹的朋友回覆我, 新竹的計程車 行情價是多少?

排球達達
排球達達 2017-08-28 17:37:48 #1F
 

sticker15.png

愛跳舞的Ashley
愛跳舞的Ashley 2017-08-28 19:24:31 #2F
 

sticker7.png

直接記車號跟新竹或新竹縣警察局(看他是哪邊來計程車)投訴即可。

我之前在台北車站附近大飯店(非對面天成 凱撒)。明明是他們安排的車

我帶孩子去台大考試。他故意繞路 他說沒有

我說我在台北市年好幾年的書 我在臺大附近還有買房子

計程車司機硬要凹我  繞遠路我怕遲到

計程車我花了快400 因為孩子趕數競 無法把他抓去警察局 不想開車怕沒車位

之後打給這家飯店。他說他們沒有合作計程車

見鬼了。我從大飯店出來 我是房客。是他們安排我搭車

他們回答一副不關他們的事  是我自身問題

下次我就學乖了  除非是值得信賴大飯店

不然誰幫我做事  我一定全程錄音錄影

以後小黃先生過分我會直接打110

 

於2017-08-28 23:53:18 重新編輯過
太陽的媽媽
太陽的媽媽 2017-08-29 08:10:51 #4F
 

當天計程車是由飯店叫車,所以請飯店查一下,應該可以查到是哪台計程車,如果計程車公司推說無法知道,那表示該公司

管理有問題 , 連乘客叫車都無法掌握是哪台計程車,那就公佈該計程車行的公司

大家一起抵制它

當天計程車是由飯店叫車,所以請飯店查一下,應該可以查到是哪台計程車,如果計程車公司推說無法知道,那表示該公司 管理有問題 , 連乘客叫車都無法掌握是哪台計程車,那就公佈該計程車行的公司 大家一起抵制它

太陽的媽媽發表於2017-08-29 08:10:51在第4樓

上次就是這樣,飯店說他們是「義務幫忙」沒有責任....

我還看服務員跟計程車打招呼 還有紀錄版登記對方車號

請他們提供  卻推託他們只是記錄日常  沒有記任何車號

真是虎ㄌㄢˋ,住過無數家大飯店

都有「特約」計程車 會比 客人自叫貴一些。

以後這家就不去了,反正他們客人多 不差這一組 

於2017-08-29 09:29:58 重新編輯過
太陽的媽媽
太陽的媽媽 2017-08-29 09:46:44 #6F
 

5樓的媽媽

要是飯店也這樣推卸責任,那就公布這家飯店名字,讓大家串連起來抵制

團結就是力量,一傳10,10傳100,,,,,,,,,,,,,,,,,,,,,,,,,,,,

到最後飯店業者就會出來回應

不要姑息這些不負責任的業者

這樣只會害到下一個消費者

下一個受害者有可能是我們的親人或是好友

所以要勇於揭發

謝謝

 

 

對我而言 我自己覺得不好不等於別人覺得

如同每次住不同飯店。偶爾也會看到有在櫃檯抓狂的客人。或網評給很爛

有時看看別人要求的點,對我而言就是「沒什麼」對別人就是「非常重要」

既然大飯店說 他們是義務性質 從櫃檯到客訴都是說詞一致 然後說去了解

幾年了 也是這樣。這種笑笑就過

或許他們也很委屈。真的沒有抽計程車稅。 卻要被迫喇賽

所以飯店叫車 我會問是飯店特約 安全嗎。有的說請放心 是飯店特約

有的會說「純粹義務提供」而已

計程車誰都不怕只怕轄區警察。要善用保護彼此權益即可

Simon HOO
Simon HOO 2017-09-16 21:45:15 #8F
 

sticker_July_01.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