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在禾馨產檢2個多小時後,救護車送到台大醫院後寶寶沒有心跳,已經胎死腹中。

在爆料公社有35週孕婦轉po文,在禾馨產檢2個多小時後,救護車送到台大醫院後寶寶沒有心跳,已經胎死腹中。

內容很多很雜很複雜,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我是看的暈頭轉向。

...媽咪...
...媽咪... 2017-08-28 09:49:13 #1F
 

sticker1.png

我要生男生
我要生男生 2017-08-28 09:58:21 #2F
 

有人說,醫生有在自己的Facebook 回應了。

Tomylittlegagar
Tomylittlegagar 2017-08-28 10:16:03 #3F
 

我也是胎盤剝離失去寶寶 這個發生真的很難預防跟及時挽救寶寶生命 好難過心好痛 希望那個媽咪堅強起來

adsnew
BBWu1021
BBWu1021 2017-08-28 10:21:17 #4F
 

媽媽很小心了,卻還是阻止不了,才傷心

蘇菇涼
蘇菇涼 2017-08-28 10:22:11 #5F
 

昨天在FB看完患者跟蘇醫師雙方的完整敘述,我個人觀點是這樣:

1.急診與門診的看診流程不同,導致這個媽咪錯失了救回女兒寶貴的時間。

2.蘇醫師以專業角度判斷病情,並主動聯絡禾鑫院方開刀房醫師,告知媽咪病情,省去到院再診斷的時間,這部份我認為是夠專業而且盡職盡責的。

3.各位媽咪產檢時應找有開刀房的婦產科診所較為穩妥,可省去急症時轉院的時間資源。

 

媽咪是第一胎,經驗不足,下午出血+腹痛不止時第一時間想到是回婦產科確認這完全沒問題,但到了婦產科人滿為患,我是知道禾鑫蘇醫師口碑在外,相信看診現場都是排得滿滿滿。況且此時媽咪的腹痛已嚴重到幷發嘔吐,應該自行判斷情況,立即轉去附近的大醫院急診室。

蘇醫師的敘述中,我很同意一點:婦產科門診的護理師們的專業度在護理,而非判斷急症與否。她們每天面對的媽咪可能情況百百種,個個都說自己很急,她們當下都是先安撫住媽咪情緒再來安排掛號。護理師既沒專業去判斷病情,也無法處理突發的急診,至於媽咪說禾鑫的護理師態度冷淡,這可能是診所需要檢討的地方,雖然可體諒你們上班工作辛苦,但請自己調適好狀態,讓來產檢的媽咪感受到關心與照顧才是最重要的。

禾鑫自己有配合的民間救護車隊,單次收費使用,作為正常流程診所一定是先叫自己常搭配的,但沒想到這位媽咪是急症,若非蘇醫師處理完事情趕來,恐怕還在等民間救護車,這也是診所做的讓人比較不能接受的地方,輕重緩急顛倒錯亂,換了誰也無法接受十萬火急時還要等等等。

這次的悲劇對醫師和診所方來說可能只是一次醫療突發事故,一場官司,一段時間的聲名受損,但對媽咪一家絕對是一輩子的痛,這是時間無法抹平的。

看完這整個事件,我自己更慶倖自己當初的選擇,婦產科門診有24小時緊急接生,有自己的開刀房,有自己的小兒科,即使將來有事在診所即可一條龍處理完。

台大的婦產科發媽咪手冊中有附一張紙條,上有寫:20週前有突發情況請直接至急診室,20週以後請直接至台兒大樓9F產房。

所以此次悲劇會發生,一為媽咪初胎沒經驗,一時慌亂忘記自己可直接去急診,可受到快速救治;二來禾鑫按照普通門診流程也著實是拖延了時間,但對診所來說流程就是這樣,儘管蘇醫師已經快速判斷出病情並安排轉院,可還是回天乏術了。

希望這次事件給各位媽咪們都敲響警鐘:有急事還是先去急診室吧,生命是需要爭分奪秒的。

也為這個小女嬰默默祈禱,為媽咪傷痛,母女緣盡於此,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望珍重自身,早日再接女兒回來陪伴一生。

於2017-08-28 10:26:26 重新編輯過
952745
952745 2017-08-29 09:54:35 #6F
 

""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看來不是只有我夢到
原來很多人都有夢到這件事情
其實
好幾個人跟我的夢境都一樣
我們都夢到前一天在某醫學中心的醫師強烈建議他立刻住院
但是因為他說他想回高雄生產所以要再安胎一下
在這個夢境中
這位某醫學中心的醫師也有強烈建議他如果不住院就要盡快下去高雄
如果第二天仍有問題也要隨時過去急診

很抱歉
事關病人隱私
所以我們只能做夢
但真相只有一個
絕對不是單憑單方面隨便說說就可以
其實我會覺得很憤慨的原因也在這裡
很多人會說阿就爆個料而已啊
如果你覺得不對就上來澄清啊
幹嘛這麼兇
好沒同理心喔

各位
你知道在醫療的說明上面
其實是不對等的嗎
醫師不可洩漏病人隱私
即便偶爾做個夢還是會被人質疑
很多事
我們不是因為做錯了不敢說
而是不能說
---------------------------------------------------------------------------

這位媽媽壓根就不想在榮總或是禾馨生產,所以連禾馨的懷寧院區是不能接生的,
是連注意都沒注意,因為這完全不在他的選項之中,他一心只想回高雄生,
當然,一生完馬上就是坐月子,他想回她坐月子方便的地方生小孩,這是可以理解的,
但為了這個原因連專業醫生的話都不聽執意回高雄生,現在出事了要拉醫院出來墊被,
這點就說不過去了。

蘇菇涼
蘇菇涼 2017-08-29 10:06:47 #7F
 

""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看來不是只有我夢到 原來很多人都有夢到這件事情 其實 好幾個人跟我的夢境都一樣 我們都夢到前一天在某醫學中心的醫師強烈建議他立刻住院 但是因為他說他想回高雄生產所以要再安胎一下 在這個夢境中 這位某醫學中心的醫師也有強烈建議他如果不住院就要盡快下去高雄 如果第二天仍有問題也要隨時過去急診 很抱歉 事關病人隱私 所以我們只能做夢 但真相只有一個 絕對不是單憑單方面隨便說說就可以 其實我會覺得很憤慨的原因也在這裡 很多人會說阿就爆個料而已啊 如果你覺得不對就上來澄清啊 幹嘛這麼兇 好沒同理心喔 各位 你知道在醫療的說明上面 其實是不對等的嗎 醫師不可洩漏病人隱私 即便偶爾做個夢還是會被人質疑 很多事 我們不是因為做錯了不敢說 而是不能說 --------------------------------------------------------------------------- 這位媽媽壓根就不想在榮總或是禾馨生產,所以連禾馨的懷寧院區是不能接生的, 是連注意都沒注意,因為這完全不在他的選項之中,他一心只想回高雄生, 當然,一生完馬上就是坐月子,他想回她坐月子方便的地方生小孩,這是可以理解的, 但為了這個原因連專業醫生的話都不聽執意回高雄生,現在出事了要拉醫院出來墊被, 這點就說不過去了。

952745發表於2017-08-29 09:54:35在第6樓

同意+1,早上也在臉書看了蘇醫師的迴應,其實整件事情當中無關對與錯,是一個選擇的問題。

1.半夜3點在榮總急診,在被告知要住院開刀的情況下,媽咪自行選擇安胎要回高雄生產。

2.直到下午去禾鑫前,媽咪已有出血、腹痛等情況,但仍自行選擇不去急診而去看普通門診。

社會輿論總是同情弱者,而這位弱者在敘述事件時,出發點是一個受害者,而並非是站在負責任的角度。

說真的我為這個媽咪和女嬰感到傷心難過,也同情她的慘痛經歷,或許現在她已經傷心到極點,暫時失去思考能力,可在公共平臺上爆料這種事,還是該三思而行呀!

 

於2017-08-29 10:11:43 重新編輯過
詠詠no1
詠詠no1 2017-08-29 13:24:27 #8F
 

內容很多很雜很複雜,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我是看的暈頭轉向。
誰會有興趣這種東西
為什麼要拿別人的傷痛出來討論


別人在產台上開心生產
但有沒有想過在一樣的產台上生下死產的寶寶,
媽媽是多麼的難過,痛哭


這是教育的錯
有當過媽的都知道
你們什麼時後去的衛教
衛教說了什麼
媽媽教室都是在賣東西

那一個單位有告訴新手媽媽
那種狀況該要去急症
那種狀況該去產房
這些事在驗到二條線時就該教育
但沒人做這些事

錯在誰
錯在這世間
沒有結婚就能理所當然的懷孕
沒有懷孕就能理所當然的生下小孩
沒有小孩是理所當然的健康長大

都是媽媽,,要辨是非,,也要有同理心

BBWu1021
BBWu1021 2017-08-29 19:05:11 #9F
 

看完了兩方的說法,

覺得整個過程最誇張的是民間救護車那段,

那麼長的等待時間,

又那麼緊急!!?

我要生男生
我要生男生 2017-08-30 18:25:04 #10F
 

原文是這樣:朋友沒有在本社團.請我代PO.._以下 是朋友給我的訊息

在禾馨產檢2個多小時後,救護車送到台大醫院後寶寶沒有心跳,已經胎死腹中。

以下為我老婆打的事發經過:
我懷孕滿35週,都是在禾馨懷寧院區給蘇怡寧醫生產檢。8/24,半夜三點有流血,我先就近到榮總掛婦產科急診,當時寶寶心跳正常,超音波照也正常,我想寶寶週數還小,想要安胎到她至少到36週,後來榮總醫生就幫我打安胎針跟開安胎藥跟我吃(我回家後,也都乖乖照時間設鬧鐘吃藥),然後回家安胎休息....臨走前,榮總醫生知道我晚上本來就有預約定期回禾馨產檢,就跟我說晚上最好還是要去禾馨產檢看一下。
下午2點多時,朋友都覺得我應該打電話問禾馨,是不是我的情況要下午先去看診,所以我在14:22分時打電話問了禾馨,接電話的小姐說她再請護理師回電給我,等回電等到三點多,我只好自己15:38分再打電話去問,護理師說沒關係,就照原本的晚診預約再過去就好~
我只好再等到五點多,發現又流血了,趕緊開車前往禾馨。
1、我6點初一到就像朋友教的,我先去找A護理師跟她講我的情況(流鮮紅色血跟肚子痛),但她還是叫我等排隊掛號(前面還有20幾個人)
我肚子很不舒服,還在流血也只能等(護士說流少量還好,所以沒多理會我~)(事後我知道我很傻,應該直接到大醫院去,可是我初次懷孕沒經驗又很相信禾馨.....)
2、等了約20-30分鐘左右終於掛到號了,負責掛號的小姐才安排其他護理師帶我上去二樓測胎音,然後我測了約15分鐘左右,開始狂吐,B護理師也沒意識到我情況嚴重,說因為我吐了剛測的胎音有影響,所以要重測,我又測了15分鐘(這時測到寶寶的心跳已經緩慢了,但我不知道,B護理師也沒跟我說,只說要安排我下去樓下給蘇醫生看診)
3、B護理師說要推輪椅給我坐,但等了有一段時間,我又吐了一回,好不容易輪椅來了,結果路很不平,輪椅還會卡在路上,這時我已經很不舒服了,我以為我一下去就可以馬上有醫生看,但沒有!!!
4、護理師叫我坐在看診的門口等待,然後等待的時間內,有好多組孕婦進去看診,我在哀嚎,連清潔阿姨都看不下去,一直跟護理師說這個很緊急,快點~
護理師只說她們在安排了~我又在門口等了約有15-20分鐘,好不容易一進去,蘇醫師才說剛測胎音,寶寶心跳變慢,就說我這危險,可能是胎盤剝離,要緊急剖腹,我以為那邊有產房,結果沒有,說要到新生或民權院區才有,然後我老公就請他幫忙叫救護車來載我~
在等待救護車來時(他們把我推到羊穿室等待),我又狂吐很多次,護理師一直要抽我血檢查,還一直抽不到血,我兩隻手被扎了5、6針,然後,老公一直問救護車到了沒?(此時我已經吐到昏天暗地,全身發抖,我老公急著照顧我) 
護理師一直說在路上了,還說她們幫上一個媽媽叫救護車也是等這麼久。然後蘇醫生聽到我狂吐,才「又」出現,說這樣不行,趕快先去旁邊的台大醫院,結果才撥119,台大的救護車就到了!!!(不到三分鐘)
他們才坦白說剛剛叫的救護車(遲遲未到的)是民間救護車,我被送往台大醫院時,它都還沒到!!!
我在禾馨耽擱了兩個多小時~送到台大醫院時,寶寶馬上測已經無心跳了......胎死腹中.....
今天我們覺得一間這麼專業的婦產科,請的護理師人員竟然如此的不專業!!
1、在我下午打電話詢問時,就沒意識到我應該去檢查,電話中跟我說流一點點沒關係,而我這第一次懷孕的傻媽媽就相信她了~
2、到了現場,已經非常不舒服了,馬上告訴護理師,她也沒意識到我應該不用排隊掛號了,而是要先測胎心音才對!!!
3、測胎心音的護理師都沒跟我說寶寶心跳變慢,只說會安排我下去看診(如果她有說,我們不會傻傻等在那邊)
4、等看診還等超久,這之前我已經狂吐2~3遍了,還坐在輪椅上哀嚎,但安排看診的護理師也不快點安排,只讓我等....
5、救護車為何叫民間救護車?而不是可以快速處理的119??雖然說要送民權禾馨院區開刀,但以蘇醫師的專業,他應該已經知道胎盤剝離是多緊急危險的事,應該不是送自家院區,而是就近的台大醫院才對!!!
我在禾馨耽擱了2個多小時,如果一開始護理師就"專業"的讓我快速去測胎心音"並且快速安排我這個明顯不舒服的孕婦看診,今天我的女兒不會死,而且她其實這時生下來也應該不會有危險,但就因為禾馨這麼多護理師的不專業和作業流程耽誤誤送醫急救,造成我們一家的悲劇!!!
講出這件事,除了認為出禾馨在面對明顯不舒服的產婦處理SOP上有多糟糕,及此次個人認為禾馨診所在處理狀況時有明顯的醫療疏失,也是希望未來有更多的產婦跟寶寶要多注意,不要再讓缺憾發生了!
醫護人員除了專業,我覺得還必須要有的叫“同理心“!很顯然禾馨診所的醫護人員沒有…
對禾馨來說,一條寶貴的生命的來到或離開,也許他們見多了,但對一對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生命來到的父母來說是多大的痛?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撫平失去孩子的傷痛?我想每一位為人父母或期盼為人父母的人都能深刻體會…現在的我們要除了徬徨無助,失望難過,還要處理好寶寶的後事,真的是非常的無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