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陸海空行程大公開!從清晨驚艷到夜晚,一生一定要去的島嶼《蘭嶼》

蘭嶼06
這座島真的好美好美,在這裡雖然在物資上不是那麼的齊全完善,但這裡的大山、大海以及島民的生活的態度、親善、熱情,都讓人感到非常的舒服,心靈也得到相當的滿足。達悟語為「Pongso no Tao」意思是「人之島」,來過這裡的人,一定能感受到這座島真如其名。

在蘭嶼只要一睜開眼就能看見她的美麗,太陽熱情的照射,讓她的美發光發熱,月亮溫柔的光線,則讓她的美更加閃閃發亮。

4天3夜。陸海空行程大公開!從清晨驚艷到夜晚,一生一定要去的島嶼《蘭嶼》_img_1日出 

東清日出01-
【東清日出】東清部落是蘭嶼最佳賞日出的地點,看著太陽的光由海平線慢慢的透出,原本黑而寧靜的海面,開始因為撒上了金色、橘紅色的陽光而熱鬧了起來。

東清日出02
或許是太多人等著它出現,它反而害羞的躲在雲朵後面,但卻也讓我們透過雲兒看到這晨光的變幻無窮,驚嘆這大自然的美麗!

東清日出03
想要追日必需要摸黑出門,凌晨四點起身出門才能補捉到它。旅行中的確需要一些瘋狂的旅伴,才能打敗慵懶的心魔完成追日行動。

東清日出01-1東清日出04
東清部落的小碼頭是極佳的賞日點,金黃色的海面+雕工精細的拼舨舟=完美。

東清日出05
等待著日出,等待著那憾動人心的畫面。

4天3夜。陸海空行程大公開!從清晨驚艷到夜晚,一生一定要去的島嶼《蘭嶼》_img_2日落

 虎頭坡夕陽00
【虎頭坡日落】有美麗的日出,就會有令人驚艷的日落,虎頭坡的日落可配著饅頭岩一起欣賞,這如火焰般的晚霞著實令人驚嘆。

虎頭坡夕陽01
虎頭坡旁有個大涼亭,帶著零食去看夕陽,眼睛賞晚霞,嘴巴啖零食,大小都開心4天3夜。陸海空行程大公開!從清晨驚艷到夜晚,一生一定要去的島嶼《蘭嶼》_img_3

開元港夕陽01
【開元港夕陽】極推薦來開元港看夕陽,島上大多數物資都是由開元港進出,搭船來蘭嶼也是在此下船,所以此一港口的地位非常的重要

開元港夕陽06
港口旁有著高高、小小的舊燈塔,登上塔,視野更加廣闊。

開元港夕陽04
夏日五點多的夕陽依舊艷麗,這樣奪目的光線,怎麼拍都好看。

開元港夕陽05
隨著太陽慢慢西下,登上舊燈塔,除了視野更加寛廣之外,太陽仿佛已在你之下了。

開元港夕陽05-
連爸爸們在這裡拍照都自然帥了起來。

開元港夕陽02
八月島上有拼舨舟比賽,不時可在海面上看到逹悟族男人們整齊畫一、速度飛快的划船秀。

開元港夕陽03
遠眺另一方山的頂端,即可發現新燈塔的位置。新燈塔更高了,更能指引船隻回家的方向。

4天3夜。陸海空行程大公開!從清晨驚艷到夜晚,一生一定要去的島嶼《蘭嶼》_img_4月光

 蘭嶼月光海01
幸運的我們在藍嶼的這幾天,剛好是滿月的前後,所以每晚的月亮都又大又圓,雲散開時,月光照的海面Bling Bling 的,極美~ 


蘭嶼-日出
追日出的那晚,凌晨四點半的天空已不再黑暗,月光也不再搶眼,整個天空散發出靜謐的藍,又是另一個有別於白天熱情的蘭嶼風貌。

line003.gif 

4天3夜。陸海空行程大公開!從清晨驚艷到夜晚,一生一定要去的島嶼《蘭嶼》_img_5景點

 開元港00開元港舊燈塔00
開元港雖然是蘭嶼的主要港口,但卻不像一般的港口那樣的人來人往絡繹不絕,且這個也是我看過最清澈乾淨的一個港,難怪許多人都說~來蘭嶼一定要跳港啊!

開元港舊燈塔02開元港舊燈塔02-
帶著孩子我們還是不要那麼瘋狂,登舊燈塔一覽美景與夕陽就好。舊燈塔雖然小小的,但卻很有味道,加上夕陽的照射,更讓這座小燈塔更加迷人,連我們家葳葳都忍不住在這美麗的地方來一段舞了。

開元港舊燈塔03
太陽西沈了,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景象,開元港旁的舊燈塔真的很值得上來哦。

蘭嶼美景
環島公路上的美景之一。艷陽下的蘭嶼真的很美,一路騎著機車都有驚喜出現。

蘭嶼03
在飛魚季時處處可見曬飛魚的景象,可惜七月已不是飛魚季,只能看到魚骨頭了XD

蘭嶼手工明信片
在祈禱山附近有攤賣手工明信片的小攤,最先吸引我的目光是這台車,裡面有許多漂亮的手工明信片,雖然價格不菲,但卻張張令人愛不釋手。

蘭恩文物館00蘭恩文物館01
蘭恩文物館是光亮爸堅持一定要帶孩子們來走一趟,他說這裡可以好好認識蘭嶼的文化,一定要來!館藏有關雅美傳統工藝、器具、服飾等文化特色之物,加上有導覽員的解說以文字的解說,真的是個很值得一訪的點。

蘭恩文物館02
另外這裡的地下屋可參觀與拍照,雅美傳統建築展示:有地下屋(主屋)、工作房(高屋)、涼亭與船屋。提供一個了解雅美傳統建築的地方,並且保留雅美建築特色之美。

蘭恩文物館
開放時間:上午8:30至下午4:00,星期三公休。觀光季節(3/1-10/31)及農曆過年期間皆開放參觀。
◎門票 $50元/人
電  話:(089)732073
地  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漁人147號

蘭嶼情人洞02蘭嶼情人洞03

位於東清灣岬角的情人洞,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洞口為經年累月受到海浪侵蝕形成的天然石拱門,搭配著這深藍色的海洋,十分美麗壯觀。

蘭嶼情人洞00
上圖為空拍機所攝,蘭嶼因航空管制能飛空拍機的點只有在東清這一帶,我們的首席抓緊了這機會飛了一趟,探探這情人洞外的美景,哇~~那海水的顏色真的好美呀!

蘭嶼情人洞01
從外面需走一小段路才能到情人洞,路很好走,但我們來時正熱,走在這完全無遮蔽物的小徑上,真的好曬呀!

蘭嶼情人洞05蘭嶼情人洞04
情人洞是看海和聽濤的好地方,更是達悟族人(雅美族人)強力推荐看日出最好的景點。在情人洞旁有個涼亭非常舒適,正中午時分坐在這都不覺得熱,涼涼的海風配合著浪濤聲.....坐著坐著就想躺下,然後就zzzZZZZ....


蘭嶼氣象站00
蘭嶼氣象站位於紅頭村與野銀部落間的蘭嶼氣象站,沿著中橫公路的支線即可抵達。海拔約324公尺是島上視野最好的觀景點,白色建築是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古老建築,360度遼闊視野整個蘭嶼幾乎可盡收眼底,是個極力推薦的點,

蘭嶼氣象站01蘭嶼氣象站02
整個蘭嶼的致高點,不論是海天相連或是那連綿的山巒,那個VIEW~好到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蘭嶼氣象站03
此番美景真的令人佇足啊~

蘭嶼氣象站04蘭嶼氣象站05
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

蘭嶼氣象站06蘭嶼氣象站07
跳躍照也是必需的呀!

蘭嶼氣象站08蘭嶼氣象站09
這裡也是各大攝影界、婚紗界的熱門攝影地點,我們當然也不落人後,邀請到家喻戶曉Sitdown Please大師專屬御用麻豆,也拍了一下小小petit,夭壽哦~什麼叫天時、地利、人合就不解釋了,真的隨便拍隨便美的啦!

 蘭嶼發呆亭00蘭嶼發呆亭01
蘭嶼隨處都有涼亭,沿著環島公路繞個一圈,不難發現它們的存在,真心覺得在這個人之島上要好好的把時間浪費在這些涼亭上,坐在亭子裡什麼都不做,就很舒服。我們民宿老闆娘跟我們說...真的有人來蘭嶼什麼事都不做,每天就侍海邊的亭子裡放空個幾天,然後就回台灣了。

蘭嶼發呆亭02
買個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坐在這吹著海風望著大海,比什麼都還舒壓呀!而且在涼亭內真的不熱!來蘭嶼,千萬別錯過了。


line003.gif

4天3夜。陸海空行程大公開!從清晨驚艷到夜晚,一生一定要去的島嶼《蘭嶼》_img_6美食
蘭嶼旅人Bar 02蘭嶼旅人Bar 03蘭嶼旅人Bar 04
在美麗海岸邊的BAR窩著,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聽著音樂、喝點冰沙或蘭嶼才有的人之水啤酒及配些輕食,一整個下午只想就這麼慵懶著、擺爛著...

蘭嶼旅人Bar 00蘭嶼旅人Bar 01
擁有無敵海景的【旅人。Rover】BAR,位在漁人部落及紅頭部落之間,它是我們誤打誤撞闖入的,當天因野銀舉辦小米祭所有的遊客都聚集在那,那裡每一家能用餐的店滿滿都是人,即便有位子,點個菜都要等上四、五十分鐘,於是我們決定先離開野銀回到漁人,經過了旅人,看位子很多確定還有供餐,就停了下來,卻發現...下午一點多坐在這海邊的BAR,居然這麼的舒服~

蘭嶼旅人Bar 04-蘭嶼旅人Bar 04-1
這裡的餐點價位有點偏高,不過東西很好吃,地理位置又極佳,吃著冰沙配著人之水再加上吹著海風,所有的熱氣全散退了。

蘭嶼旅人Bar 05蘭嶼旅人Bar 06
看著這片美麗的海,再多的煩惱也隨著這鞦韆盪呀盪的拋之腦後了吧!據說到了夜晚換上滿天星斗又是另一番不同感受了。

旅人。Rover
台東縣蘭嶼鄉漁人村漁人溪旁
電話:0988 868 384
營業時間:10:00~00:00
https://www.facebook.com/lanyurover/
 

蘭嶼美食-巴漾芋頭冰01

吃冰~來蘭嶼是一定要的!

在椰油部落的巴漾雪花冰,是到蘭嶼必去必吃的在地美食。過海洋超市再往前大約個5~10分鍾的車路就可以看到巴漾雪花冰了,它除了賣冰以外還有經營民宿喔!

蘭嶼美食-巴漾芋頭冰00

芋頭是蘭嶼當地的主食,口感非常紮實,台灣的芋頭口感比較鬆軟;
巴漾的芋頭雪花冰~Q彈的芋頭塊再配上綿密的雪花片冰,真的會讓人忘情的一口接一口,好好吃~(OH MY GOD! 我開始在想念它了)

巴漾複合式酒吧
電話:08 973 2004
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297-1號
https://www.facebook.com/bayang.tw/


蘭嶼美食-東清夜市
整座島在東清部落那有個夜市,這個夜市相當的迷你迷你....這回來沒機會逛,倒是在看日出時遇見了,雖然沒有營業,但這每一攤上的文字或是彩繪都好俏皮可愛,讓人會心一笑。

蘭嶼美食-巷弄內臭豆腐
不知名的臭豆腐外酥內軟非常好吃,就在我們住的嶼人民宿前(無餓不坐旁),營業的時間也很妙,晚上八九點才開始營業,營業時招牌會扛到環島公路上放置,看到招牌的遊客們,路過可別錯過哦!

蘭嶼美食-海老人
來蘭嶼想嚐海鮮或風味餐的,海老人是民宿老闆推薦的一家不錯吃的餐廳,這裡的芋頭真的讓我有小驚艷了一下,把芋頭料理的鬆軟又帶點彈性且有水份不乾澀,簡單沾上調過的醬油膏就很好吃。假日用餐時間人很多,建議提早訂位。

海老人
電話:0910558337
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15號
https://www.facebook.com/%E6%B5%B7%E8%80%81%E4%BA%BA-157452304309979/
 

蘭嶼美食-瑟郎小吃02蘭嶼美食-瑟郎小吃03
這個瑟郎冰沙有名的是林投冰沙,林投果能吃...真的蠻妙的,不過這口感沒有太大的驚喜,有淡淡的果香,沒吃過林投果的倒是可以來試試看。

蘭嶼美食-瑟郎小吃01
冰沙沒有太大的驚艷,倒是他家的飛魚炒飯及臘肉炒飯讓我們讚不絕口,當初進來只是想吃冰,老闆自豪的跟我們說:他的炒飯是全島最好吃的,果真!非常好吃!再加上老闆另一項自豪的自製辣椒,又香又辣的,嘖嘖嘖~升天了!

瑟郎冰沙
電話:0937229362
臺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05號
https://goo.gl/Scxd3j

蘭嶼美食-瑪沙堡碳烤00
位在機場旁的瑪莎堡碳烤也是民宿老闆推薦的,他說餐廳老板很會抓魚,菜色有機會加菜,那天吃到最後,饅頭爸弄來了二條秋刀,烤完後吃到嘖嘖嘖,直嚷著好好吃~怎麼現在吃飽了才發現~(可惜我們整桌沒人對秋刀感興趣,無法體會他的可惜XD)

蘭嶼美食-瑪沙堡碳烤01
瑪莎堡的戶外用餐空間很大,配上晚風輕拂,在戶外烤肉真的還蠻不錯的。

蘭嶼美食-瑪沙堡碳烤02
四家人吃的很開心,孩子們能在沒有束縛的餐廳也很開心4天3夜。陸海空行程大公開!從清晨驚艷到夜晚,一生一定要去的島嶼《蘭嶼》_img_7

瑪沙堡碳烤餐廳
台東縣蘭嶼鄉漁人村漁人152-2號
電話: 0937 603 197
https://goo.gl/1JkkZK

蘭嶼7-11
島上唯一一家的7-11開在椰油部落,聽說當初惹了不少爭議。生意爆炸好,觀光客居多,看看那啤酒櫃...

蘭嶼海洋超市
島上本土的超市~海洋超市,就在小七旁,蠻大一間的,裡面的東西比較生活化也比較齊全,林小亮摔傷的膝蓋需要大片的防貼布、老北要的夾腳拖,這裡都有。

蘭嶼美亞美
位於東清灣有家美亞美早餐店,這家電視有介紹過,聽說法式吐司很厲害,那天看日出也不過才六點,店內外已一堆人了,懶的等待,下回來再來吃!

美亞美早餐店
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68號
電話:089-732949
營業時間:am 5:30 - am 11:30

line003.gif

蘭嶼動物逛大街

蘭嶼的另一個特色是~隨處可見逛大街的豬或羊,這裡的羊兒豬豬們真的很自由(為什麼突然有點羨慕...冏),騎車時一定要小心牠們哦!

蘭嶼動物逛大街1
另外最令我百思不解的是~這裡的羊腳力都很好揑!常常能在高聳的岩石上或山壁頂端發現牠們就站在那,而且看起來都好危險,這裡的羊兒都好愛爬高高,很想知道~有沒有失足過啊?更好奇的是~牧羊人要怎麼把這些羊叫回家?

蘭嶼04
蘭嶼真的是座相當美麗的島嶼,不論哪個角落都是如此美麗,集完了五大離島(金、馬、澎、綠、蘭),真心的覺得這裡最棒。

蘭嶼05
約定好的哦~明年見! 

4天3夜。陸海空行程大公開!從清晨驚艷到夜晚,一生一定要去的島嶼《蘭嶼》_img_8

原文出處: http://www.me4child.com/blog/post/47236209
Follow us: @Me4child on Twitter | Me4child on Facebook

寶貝語低媽米
寶貝語低媽米 2017-08-25 11:56:56 #1F
 

sticker_July_01.png口袋名單好久了!

liaschen
liaschen 2017-08-25 13:29:04 #2F
 

感謝分享

Lisap
Lisap 2017-08-25 13:51:22 #3F
 

謝謝分享

平凡的我
平凡的我 2017-08-25 14:03:43 #4F
 

感覺好棒啊~

愛跳舞的Ashley
愛跳舞的Ashley 2017-08-27 18:31:11 #5F
 

謝謝分享

sticker11.png

Simon HOO
Simon HOO 2017-09-16 21:59:00 #6F
 

sticker_July_02.pn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