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網路上看一則故事。覺得不錯!故事大綱

之前爸爸的收入不錯,跟大兒子說,我每個月可以給你五萬。

就這樣小孩也領了幾十年了,大兒子也早就長大成人了。

但爸爸年紀也大了,生意早也不如以往的風光。但為了面子,也為了實現給大兒子的承諾,所以雖然早就入不敷出,但硬擠也要擠出錢給他。

 

後來,媽媽掌管經濟後發現,原來爸爸的生意早就不如以往了,已經許多年,都是拿老本出來給小孩了,退休金早所剩不多,再撐也撐不久,瀕臨破產。

媽媽無奈之下,只好跟小孩商量說,可不可以以後只給4萬?領少一點點….

 

結果大兒子一聽,非常的不以為然,大吵大鬧一番。

甚至跑到堂哥的婚禮上,大肆鬧場說,我父母違背當初給我的承諾,我要抗議!!!他們不能違背諾言,我不管!我不管!!無論如何,你們就該繼續給錢到我老死,說要做到就一定要做到,一塊錢都不能少!

親友們出來指責大兒子,不該在堂哥這婚禮鬧場,堂哥的大喜之日,且這件事跟堂哥無關。但大兒子卻還是理直氣壯說,是父母對不起我!所以我來鬧場完全沒錯,你們要怪就去怪他們..。

 

父母只能一臉無奈,除了只能一直跟親友們道歉,怎麼教出這個不懂事的小孩…

且父母望著小兒子無言以對….

 

因可憐的小兒子,其實這麼多年來,一個月只賺22K,日子過得比大兒子苦!但父母強迫小兒子每個月必需拿8仟元出來,且將這8仟挪給大兒子,填補當初說好要給5萬的經濟缺口

當然大兒子也是知道這件事,但大兒子覺得說,我才不管錢這些錢是從哪裡來…就算父母去挖東牆補西牆,我也不管...不管!通通不管!我一定要拿到你們說的5萬...

 

於2017-08-24 17:11:47重新編輯過
於2017-08-24 17:23:17 補充發言

這個故事在比諭哪件事情,大家應該猜的出來吧!

dora911009
dora911009 2017-08-24 17:20:28 #1F
 

感謝分享

匿名
PP 2017-08-24 17:21:03 #2F
 

唉~

小 龍
小 龍 2017-08-24 17:53:37 #3F
 

:-/ 

adsnew

其實這大兒子還有一位雙胞胎弟弟,當初努力就學時,不但努力讀書,畢業後原本有份月入十萬的工作,因著父親要求繼承衣鉢,且相信未來將給他五萬的到老的承諾而帶著妻小死守這個老家。

而另一位同樣書讀的很好的雙胞胎弟弟,一開始不但享有每月十萬的受雇待遇,及每年公司紅利,在工作數年後自己創業還向父親爭取投資資金,開了一家公司當了企業負責人,很快的在50歲就擁有自住及收租的房子,享受無慮的退休日子⋯⋯

Alinna~^_^
我的美好人生 2017-08-24 18:48:46 #5F
 

謝謝分享~挺可憐的台灣人

一個父親沒有誠信其實是很可怕的事,

如果有一天犧牲大兒子仍無法挽救原生家庭的經濟時

那雙胞胎弟弟是否能心甘情願的賣出自住及收租的房子,救原生家庭

其實我很不認同大兒子的魯莽行事,但讓一個原本聽話單純的孩子,變成這樣,我不禁要問他做錯了什麼?

匿名
最可憐的是小兒子.. 2017-08-24 19:20:30 #8F
 

其實早在N年前,爸爸早就慢慢每年都幫大兒子調薪了!

寒暑假也不用工作,薪水已調整到比小兒子的多非常多了!

有次小兒子不小心看到哥哥的薪資單,月薪8萬4,加上年終(1.5~2個月)和考績(1個月)

年薪高達140萬左右了!而且孫子的學雜費每學期都還幫忙出一半..

真的早已不像當年那般了....

反觀小兒子,每個月要被迫拿八仟出來,然後老闆也壓醡,永遠不加薪,抗通膨都不夠...悲哀啊~

 

爸爸也有一個女兒,可憐的是,爸爸不喜歡他,原本也是說好每個月可給五萬,結果,就給他一筆小錢,買斷將她嫁給別人(民營化)了...所以女兒現在也只好婚後再"從頭來過",婚前的什麼都沒有,婚後的又剛開始存..

 

於2017-08-24 19:24:01 重新編輯過
阿棉兒
阿棉兒 2017-08-24 20:06:30 #9F
 

不懂這表達什麼,

但為了整個家還是要退讓,

不退讓就只能一起倒,

因為小兒子會反抗,

承諾不是他給的!

匿名
死不認錯 2017-08-24 20:15:08 #10F
 

不要再將大兒子錯誤的行為合理化,已經沒錢了,難不成要借錢來付嗎?明明就是死要錢,又怕被貼上貪心 標籤,不斷替自己找藉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