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高血壓飲食原則與降壓茶推薦

健康365
健康365 2017-08-11 15:21:55 版主 1437

高血壓的飲食原則

  1、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新近的研究發現,在老年高血壓病患者中,血液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者,其血壓最低。研究認為維生素C具有保護動脈血管內皮細胞免遭體內有害物質損害的作用。

  2、保證膳食中鈣的攝入充足。據研究報告,每日膳食,鈣攝入800-1000毫克,可防止血壓升高。

  3、控制膳食脂肪。食物脂肪的熱量比應控制在25%左右,最高不應超過30%。脂肪的質量比其數量有更重要的意義。動物性脂肪含飽和脂肪酸高,可升高膽固醇,易導致血栓形成,使高血壓腦卒中的發病率增加;而植物性油脂含不飽和脂肪酸較高,能延長血小板凝集時間,抑制血栓形成,降低血壓,預防腦卒中。故食用油宜多選食植物油,其它食物也宜選用低飽和脂肪酸、低膽固醇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食物、魚、禽、瘦肉及低脂乳等。

  4、控制熱能和體重。肥胖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之一,而肥胖的主要原因是熱量入超造成的。體內多余的熱量能轉化為脂肪貯存於皮下及身體各組織中,從而導致肥胖。

  5、限鹽。凡有輕度高血壓或有高血壓病家族史的,其食鹽攝入量最好控制在每日5克以下,對血壓較高或合並心衰者攝鹽量應更嚴格限制,每日用鹽量以1-2克為宜。

  適合高血壓的降壓茶

  玉蓮飲

  制法:取玉米須60克,蓮心5克,煎水作茶飲。

 高血壓飲食原則與降壓茶推薦

  功效:有清熱、安神、除煩的作用。患有高血壓、神經衰弱者飲此方甚好。

  山楂荷葉茶

  制法:山楂15克,荷葉12克,煎水代茶。

  功效:山楂有擴張冠狀動脈、舒張血管、降脂、降壓等多方面的功效;荷葉能清熱解暑、健脾開胃。此茶適宜於高血壓兼高脂血症患者暑天常飲。

  菊花山楂茶

  制法:菊花、茶葉各10克,山楂30克。

  功效:菊花山楂茶能清熱,降壓,消食健胃,降脂,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及高脂血症,是降血壓的好茶。

  蓮心茶

  制法: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用

  功效:蓮心即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除能降血壓外,還能清熱、安、強心。

  決明茶

  制法:草決明250克,蜂蜜適量。用蜜炙草決明,待冷後貯於玻璃瓶中。

  功效:決明茶能清頭目,通大便,可治療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目昏等症,有效降血壓。

  芹菜紅棗茶

  制法:芹菜350-700克,紅棗100-200克,綠茶10克。

  功效:芹菜紅棗茶能平肝養血,清熱利尿,理胃中濕濁,除心下煩熱,適用於高血壓患者,有助降血壓。

来源:http://www.xinxueguan.online/xxgk/xxgbk/xxghl/ystl/201611/36578.html

於2017-08-11 15:25:12重新編輯過
BBWu1021
BBWu1021 2017-08-11 15:29:56 #1F
 

3Q

於2017-08-11 15:30:39 重新編輯過
祐萱
祐萱 2017-08-14 20:04:11 #2F
 

謝謝分享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