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到府月子媽媽真的要慎選啊~~

happylongan
happylongan 2017-08-11 13:10:56 版主 7401

離第二胎生產完寶寶已五個月,

原本以為五個多月了會忘記那位月子婆帶來的不好回憶

結果是,到現在對她的行為還是歷歷在目。於是,我想分享,讓大家參考

我請的是有機媽咪的月子婆,當初會請是因為家附近的月子中心不能留宿大寶(林口)

加上自已媽媽就住附近,於是最後決定仍請月子婆(上一胎請的是九小時的)

但因上一胎請的是 彭宛如的,她們不提供24小時的,因此就在親友推薦選了有機媽咪。

我要先說,我相信有機媽咪中一定有很不錯的月子婆,只是我比較倒楣遇到了這位。

還記得我剛剖腹在醫院待第五天回到家,這位月子婆就被人接送到府,剛看到就如同面試時一樣笑咪咪的

當下還覺得,啊~這一胎一定能做得不錯~

誰知惡夢就從"第一天"晚上開始!!

她是一位五十多應該快六十的月子婆,第一天帶我小兒子就一直說「喔~你這要人家抱喔」。到了晚上快一點,我在擠奶門沒關,就看她一臉很臭抱著我小兒子一付你兒子很難帶的表情。我想說不好意思跟她說「OO啊姨,不然我抱看看他會不會睡好了~」,她立刻抱過來,重點是站得高高的,還要我這個剛剖完腹的站起來抱,當下我痛到臉部痛苦,但一抬頭看到她表情冷冷的看著你~,當下我覺得有些可怕!!

䣓天我就跟我媽提這件事,我媽是怕萬一沒有月子媽可換,又得罪她,晚上會對小孩不好。因此想說再觀察,但同樣的晚上戲碼就一直重演。我後來直接跟她表示晚上我四點多會需要擠奶,希望能有好的睡眠,她就一付勉強接受,變成早上六七點只要小孩一哭就立馬抱過來給你………。

沒有同理心就算了,在食材上會一直叫我們買她想只的食材,例如一直叫我媽買米血,說是前一戶人家都加在麻油雞裡面吃。我媽都假裝沒聽到,就轉去叫我先生買。然後買一些海鮮拿去做成麵線糊,說是要給我先生吃,結果自己吃好幾碗。每天早上都會打豆漿和芝蔴糊,一定自己先喝一碗才會端來房間給我,等等……實在很多舉例不完

再來就是脾氣有夠無敵大!! 第一天晚上給我臉色看後,五天後我大寶回來家裡,竟然因為我把大寶小寶奶瓶奶嘴都放桌上,就氣到摔大寶的奶瓶,說「兩個用的奶瓶都一樣,萬一拿錯怎麼辦」,於是我就默默的把大寶的奶瓶奶粉移到另一個地方放。想當初面試時,還一付親切的說大小寶都會一起照顧,現在想起來覺得超級噁心!!!!!

再來就是一天到晚炫耀做過帝寶人家的月子、海霸王誰的月子、哪個醫生夫人的月子…..一來因為林口有時會溼冷。就一直說你們除溼機可以多買一台啦、人家OO醫生家每個房間都有暖氣唉、你可以買一個腳的按摩機在家裡啊….. 還一度嫌林口溼冷,衣服難乾,把她的內衣褲都晾到我家書房。我是看著我珍藏的書被她放個掃把晾她內褲實在無法忍受,才跟她說。她竟然回「啊你們的也可以晾啊~~」,然後悻悻然的收走她的內衣褲!!!

唉!!

還有,最後讓我無法忍受的是,我的奶不多,但很拚命擠。她卻一直說小兒子不睡覺是因為吃飽拚命喂(有時會偷喂配方奶),害得我小兒子奶量一下子衝到150~160(第一個月),我的奶更是不足。然後還要一直聽她在那邊閒語說「人家我上一個醫生夫人也是這樣吃我煮的,每次擠都250CC以上唉~~」聽得我真的很想打人!!!

還有一些小事,我也懶得打了。總之如果有選有機媽咪的千萬不要選這位,大地雷啊!!!!!她離開後還剩了一整條米血,一堆中藥(我媽希望她煮都當沒聽到),和一堆她不愛的食材…………….

真是超級差的~~

BBWu1021
BBWu1021 2017-08-11 13:18:55 #1F
 

真的要慎選

小 龍
小 龍 2017-08-11 16:11:09 #2F
 

真的 ……

happylongan
happylongan 2017-08-12 11:51:45 #3F
 

這位還說是有機媽咪的王牌月子媽........

但我永遠記得第30天一到,跟她說再見(一點也不想),關上門那一刻身心無比舒暢的感覺~~

做月子做到每天膽顫心驚,這就是所謂的拿錢受罪吧

adsnew
鄉民媽咪
BB.LOVE 2017-08-13 16:18:58 #4F
 

謝謝分享~媽咪辛苦了~我現在也剛跟一位月子媽媽簽約,希望我可以遇到有同理心的月子媽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