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

Kasen1220
Kasen1220 2017-08-02 15:40:45 版主 5365


原木砧板比比皆是,為什麼老公往這方面鑽呢?就在寶貝開始吃副食品的當下,很多食物或煮好的肉菜都是需要剁碎成泥,這時我發現塑膠砧板不宜使用過熱食物會有塑化劑的疑慮,而切菜時塑膠殘渣也有可能吃下肚。老公聽到我的心聲後,立馬發想、實作、測試、檢測,經歷好一段時間,終於看到老公設計的第一個「翊」品。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1

 

 

重量測試
一般人對於木質砧板的印象就是"又厚又重",但我拿到此砧板大概重量約莫像是一台NB筆電的重量,感覺上不會很重,實際量測約1.4KG左右,真的在面積大小與重量之間得到一個完美的平衡。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2

 

 

廚房空間+砧板擺設
說到大小,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小空間的利用是多麼重要,在寸土寸金的時代,就是需要這樣不大不小剛剛好的產品。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3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4

 

 

整個砧板與盤子的高度
在準備的過程中,我個人有了一個重大的發現,就是家中的盤子跟砧板真是一拍即合,高度剛好可以銜接,切完的水果就可直接掃入可愛的小盤子,當然較高較大的盤子應該就沒辦法。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5

 

 

 

砧板拿起測試
在切水果之前,特別被要求看看拿起時是否順手,的確是有比較好拿,重點在兩侧斜面讓砧板與台面產生距離,手指剛好可以伸入的設計,順勢用兩手就可以提起是與盤子的道理一樣的。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6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7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8

 

砧板下的布
一切都作好準備!水果、盤子、水果刀、砧板還有墊布,大家應該有個疑慮為什麼要用墊布呢?主要除了能夠止滑,還有吸水的功能,以下就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個人的經驗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9

 

 

 

 

有溝槽砧板
有溝槽的砧板通常應付出水較少的食物都還可以勝任,但是水較多滿出溝槽的時候就會陷入兩種情況,一就是砧板上和下及流理台上都是水,要趕緊拿布來擦,另一種情況是砧板下有墊布,但要清理砧板溝槽的水還要再拿另一條布來吸水,或小心翼翼的拿去倒,所以基本上我覺得沒溝槽的砧板處理還比較簡單,切的時候也不會被侷限在溝槽內的範圍。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10

 

 

 

切水果測試
為何要挑選火龍果呢?主要是因為色素,像是紅蘿蔔、番茄等五行蔬果都是自然色素較重的蔬果,而家裡原本的塑膠砧板比較容易殘留颜色,也許是用久了刀痕的關係,每次清洗都要使用菜瓜布才能弄乾淨,所以這次就來測試這新的木質砧板,會不會因為原木不上漆保留原本的毛細孔導致容易吃色,所以就讓我來試試吧!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11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12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13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14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15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16

 


火龍果超紅
經過測試切了兩顆紅火龍果,時間過程約10分鐘,看起來有點像命案現場,等等清洗就可見真章。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17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18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19

 

 


清洗
果然和想像中的一樣,用手稍微將砧板清洗一下,很快就將紅紅的色素清洗乾淨了,洗完後還發現自己的手還殘留一些紅色素,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20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21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22

 

 

 

掛勾
清洗完後稍微擦拭,我就非常順勢的就將砧板掛在廚房,感覺跟我家的廚房真的好搭,品味UP囉!同時家人的健康品質也提升,謝謝最愛的老公!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23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24

好用的砧板分享-製作寶寶副食品_img_25

 

轉載至好姐妹的部落格:http://gillhsu.pixnet.net/blog/post/117488368

有答案
BabyHome有答案 2017-08-02 16:00:02 #1F
 

親愛的 Kasen1220

BabyHome為您彙整站內爸媽智慧,針對您所發表的內容,提供相關話題,歡迎參考~

分享寶寶副食品

寶寶副食品添加~

寶寶副食品作法及食譜分享~8個月以上

【分享】寶寶副食品食譜

8個月寶寶副食品分享

Lisap
Lisap 2017-08-02 17:52:27 #2F
 

謝謝分享

YUMEIH
日本國 2018-08-21 10:20:46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