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菜包寶
菜包寶 2017-08-01 11:44:25 版主 9236

小孩從小是給阿嬤帶大,到三歲多才接回來自己帶。至今帶回來已經ㄧ年,現在也滿四歲了,規矩和自理能力在幼兒園老師的協助下也慢慢建立。但是令人頭疼的是,小孩只要一回到阿嬤家,所有的規矩和自理能力就通通不會遵守。就跟小皇帝一樣,飯來張口,茶來還是張口,完全不用動手,話也不會好好說了,一律哼哼哈哈地聲控阿嬤拿這拿那的!只要不對不滿意就大叫,退化嚴重。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備受寵愛的嬤寶在跟阿嬤撒嬌耍任性。甚至在出發前規定不能對長輩沒禮貌,不能亂講話和打人,也完全破功。從罵阿嬤要殺死你,到踢媽媽都來了!媽媽氣的不得了,勸導孩子不可以對長輩沒禮貌,結果阿嬤只會說孩子還小還很番啦!意思是不要計較。在家規訂的事情,小孩還會多少畏懼媽媽權威照作,結果一到阿嬤家,媽媽的話就根本跟屁一樣完全都不聽。小孩的確是知道誰是權力位階最高者,所以媽媽訂的規範很容易就破壞殆盡。就算跟婆婆說不要這樣對小孩,請讓他自己作,婆婆也完全不理會。這種令人崩潰的模式就這樣不停的輪迴。雖然我和我先生儘量延長回去婆家的時間,這次間隔了一個半月才讓他回去阿嬤家。結果還是一樣的行為模式,現在只要想到要帶小孩回去婆家,我們夫妻倆壓力就開始直線上升。不知道是否有媽咪跟我家有相同問題,又是怎樣處理呢?

鴨捲媽
ayaya888 2017-08-01 11:47:41 #1F
 

sticker_may_05.png

H.J
H.J 2017-08-01 12:13:26 #2F
 

太過超過,我一樣會禁止他做,就算阿嬤擋著也沒用(但有些分寸還是要拿捏好),老公的支持和共識很重要。

https://m.parenting.com.tw/article/5045767-做個堅定的父母/

寶貝語低媽米
寶貝語低媽米 2017-08-01 12:18:07 #3F
 

sticker7.png

adsnew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7-08-01 13:05:02 #4F
 

在家裡的時間還是比較長,所以還是要堅持住家裡訂的規矩

延伸到出外的表現~

舉例來說:外出行為表現不好,取消看他尤其喜歡的卡通ㄧ次(處罰)

      反之,貼好寶寶貼紙,蒐集一定張數換他喜歡的物品玩具(獎勵)

幼兒期要賞罰分明(賞罰要有感)父母要說到做到有誠信

隨著年齡增長,訂定細項版媽自己安排,當能慢慢明辨是非時,花費的力氣會更少

有時候一個媽媽眼神,孩子就知道行為要修正,否則回家可糟糕了。

於2017-08-01 13:11:20 重新編輯過
菜包寶
菜包寶 2017-08-01 14:14:43 #5F
 

感謝您給的意見,只是這教育的過程很漫長,每當覺得孩子有進步,一回去婆家就前功盡棄,總覺得孩子就是知道阿嬤可以無限包容,任性行為就會開始啟動。真的很無力感,祖孫倆ㄧ個願意把孫子當嬰兒一樣照顧,ㄧ個願意讓阿嬤把他當嬰兒一樣照顧。當下每次介入管教,都被阻擋。回到家中再管教也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小孩都忘記為什麼媽媽要生氣。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7-08-01 19:42:18 #6F
 

樹是少時修,火要小時救!

從小開始教好習慣,媽咪會看見孩子的成長進步。

停權
shidy4ni (帳號停權) 2017-08-01 20:44:32 #7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7-08-01 20:54:48 #8F
 

夫妻態度同步會比較好處理,請先生跟婆婆說,小孩在歡時你們會管教,請她不要插手(阿嬤通常會心疼,所以把孩子帶開或請阿嬤離開現場),若她插手讓小孩子更歡,你們只能全家先打道回府。

小孩的部分,跟他說若仗著阿嬤幫吵鬧,回家後會加倍處罰,前面媽媽所提的剝奪所好(如不能看電視、不能玩玩具等)蠻有效,鬧過後該道歉該自己做的還是都要他去做,也就是告訴小孩,你吵了半天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加被罵被罰,還是不能如願。

停權
slheonw (帳號停權) 2017-08-03 13:54:15 #9F
 

我大兒子讀幼稚園前一陣子也是給阿嬤帶居多

然後也是這樣飯來張口型的= =

之後也是一罰再罰、一罵再罵

雖然我公公都說小孩還小不懂

但是只要在我們自己的房間內

我一個眼神他就會知道媽媽會生氣

小孩真的都知道..

所以我之後都很少讓他跟阿嬤接觸

心肝寶貝ㄉ媽
心肝寶貝ㄉ媽 2017-08-10 18:00:54 #10F
 

只能叫妳老公跟婆婆講很清楚說媽媽在教小孩不要插手. 

我老公跟他媽媽講完, 我就不管在婆婆面前還是管教.  反正老公挺.  久了小孩知道在奶奶面前也躲不了, 就會比較好了.

也是要請你老公出面管教你婆婆才不會反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