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全美、雙語、一般幼稚園該選哪個好?

馨棋
馨棋 2017-07-26 17:22:36 版主 34K

之後就要上幼稚園了
卡在不曉得要選全美語、雙語還是一般幼稚園才好
經濟考量是一般幼稚園最便宜,全美語最貴
我們家的收支狀況普普,讀一般幼稚園對我們來說當然是最好
但考量到兒子的學習,想從小接觸英文,這樣長大才不會輸
全美語跟雙語說真的硬撐還是可以生的出學費
也看很多部落客分享買幼兒英語教材陪著孩子學習效果不輸全美或雙語
買整套教材的價格比全美及雙語的學費划算太多了
但還是想看看大家怎麼想的
另外如果真的買教材比較好
有沒有推薦的呢?
 

戴娜娜
戴娜娜 2017-07-26 17:35:10 #1F
 

其實一般私立或公立的幼兒園,就會有簡單英文,在加上父母自己教小朋友,其實成效不會太差。

父母和小孩一起學,多鼓勵,稱讚他,小孩子會有優越感,學習上更有信心,又可以省高額學費,希望能幫助到你。

Ni2
Ni2 2017-07-26 18:22:44 #2F
 

"這樣長大才不會輸",這句話的意思很怪

甚麼叫做長大才不會輸? 你應該要清楚知道你希望你要培養小孩的正確方向,再來做決定,

如果將來上國小後,只有英文好,國文和數學或者其他科目都不好,這樣算是贏嗎?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7-07-26 18:37:02 #3F
 

幼兒教材真的不要買太多

除非不上幼稚園,自己教才需要買(愛智、幼福、世ㄧ⋯很多出版社都有幼教教材)

如果要說國小課業與幼稚園學習

成績表現關係不大

因為我家兩隻過去都沒讀幼稚園,現在在公立小學班排拿第一和第二名。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7-07-26 18:44:08 #4F
 

幼兒時期的英文學習,包括全美、雙語等等,除非小學以後孩子還能同規模學英文,不然很快就忘了,不如小學以後再好好學。

幼兒園的選擇,英文完全不是重點,師資、環境才是要考慮的事

凱溱
凱溱 2017-07-26 18:59:39 #5F
 

我兒子讀普通幼兒園,回家後再陪著他學寰宇的教材

裡面有DVD、CD、讀字卡等等教材,都是用輕鬆玩樂的方式培養孩子學英文的興趣

我們是買全新的,因為有保固,之前卡片被咬壞就直接換新不囉唆

小孩真的很調皮,教材的學習效果其實不會輸全美語教學的幼兒園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7-07-27 00:13:59 #6F
 

我自己是高中英文老師,

寰宇的整套教材我也買過,

真的是沒有耐心用,

用起來又累又煩,

除了Play Along DVD比較有趣一些之外,

其他的教材內容我都覺得挺無聊,

 

不如多買幾套美國電視卡通DVD,內容有趣很多倍,

不要低估小朋友的劇情推理能力,他們真的看得懂那些卡通,

不需要先拿字卡在那邊一張一張秀。

 

如果預算夠的話,

我建議上雙語幼稚園,

把英文基礎打好一點,

效果真的比上小學之後再去補習更有效。

於2017-07-27 00:18:19 重新編輯過
芮寶貝
芮寶貝 2017-07-27 00:30:57 #7F
 

個人覺得全美很有效,雖然我們只上了ㄧ年。但也有朋友花了錢說根本無效。我覺得有幾個因素:

1.語言天分。小孩語言天份一定比大人高,但我發現即使是小孩,second language的天份還是有差異。

2. 家裡英語環境。父母會講英文或家裡有英文故事、卡通等環境都有影響。

3. 後續的持續力--這是最重要的。全美畢竟只是啟蒙,若上小學沒有相關銜接課程或無法自學,那就不用花這個錢,很快就會忘光的。

雙語幼稚園我覺得沒什麼用,強度不夠,老大念了兩三年,當時工作忙沒跟他講英文沒創造英語環境,學到的只是皮毛而已,上小學去學校學也是一樣。

 

於2017-07-27 00:36:06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7-27 02:58:10 #8F
 

幼教專家建議選擇體能活動多的大場地幼稚園有利腦部發展,跑跑跳跳變聰明,底子打好了,日後學啥都快,我照做了,覺得有準!不枉我每天上個幼稚園而已也跑到20分鐘車程外的鄉下大場地幼稚園 !

小後悔沒送全美是覺得自己搞很累,但有時也覺得,會不會就是我們運動量高於都會區裡的小場地英語幼稚園所以我們到了國小學得比他們好 ? 外師寫的評語比100分更讓人欣慰,也確認小孩程度沒有落後。

我跟小孩說,要嘛就全中文,要嘛就全英文,不要只有最前面喊人名字時是英文,但是接下來的句子只會中文。

自己是有做到完整英文對話,但是不能讓小孩知道其實大人在辦公室也是英文名+中文句子 這樣在講話,呵呵…

身體不適脾氣壞,機上娛樂系統選擇語言一個Hello一個你好,先生幫小孩按了『你好』我馬上發飆… 花錢少就是家長要多費心。

 

於2017-07-27 03:07:16 重新編輯過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7-07-27 09:34:35 #9F
 

"這樣長大才不會輸..." --->這句話太妙了

你現在就對孩子有這樣的期待

以後孩子在求學之路會很辛苦很可憐......

郁祈
郁祈 2017-07-27 16:58:33 #10F
 

全美語雖然全都外籍師資,但一對多而且學習方式我覺得有點強迫

去試上後,還是選普通私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