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roiudui
liroiudui 2017-07-24 14:44:44 版主 9211

這是我第二胎,懷孕三個月時,聽從我媽的在住家附近找月子中心,在新北市的月子中心多數為大樓中的一層或兩層樓,且房間小、月子餐採中央廚房一日三次配送五餐的方式。新北月子中心偏高價格下,與我第一胎在竹北麗晶做月子的經驗差太多了。在新北參觀幾家月子中心後,立即回竹北下訂麗晶做月子。

環境:

麗晶產後護理之家為獨棟大樓,一共有四層樓,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中央廚房。一樓是部份區域為接待大廳(訪客一律都在這邊透過視訊螢幕看寶寶)、一至四樓皆有客房。每層樓都有大廳休憩區,也備有書報雜誌,所以媽咪在房間待久了,也可以在這兒透透氣,沙發區面對著廣大的落地窗,看著窗外發呆也是不錯的選擇。此外,每層樓都還有自己的茶水間喔!裏頭有微波爐、電鍋、奶瓶消毒鍋、飲水機、流理台,有需要的媽咪也可以來這兒使用喔!!!

 

房間及打掃清潔工作:

我住的房型約挑高的14坪(因入住時原下訂的房型已無空房故有升級)、有一整面落地窗,非常的寬敞,沒有很拘謹的感覺。而且房間內就有個長型的洗手台,清潔擠奶的器具或個人餐具,相當方便,不用擠在廁所的洗手台清洗。

房間每天都會有阿姨進來打掃,每星期還會更換床單被子、紫外線消毒。清潔工作非常徹底,且適時添補清潔用品。浴室是乾溼分離,還有免治馬桶(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咪來講,這可是很重要的呢!)。浴室內有準備兩套盥洗用品給爸比及媽咪使用,大小浴巾也是兩套喔!! 很貼心的是,每天都會幫忙更換新的呢!

媽咪的哺乳睡衣也是阿姨每日來打掃送洗,再提供新的哺乳衣喔。提供媽咪個人衣物(不含貼身衣物)的送洗,因我還是習慣在哺乳睡衣內再穿一件自己的哺乳衣,所以這服務真的太貼心了。

 

餐點:

每天還會根據個人需要,提供兩大壺茶,有消渴茶、黑豆水、泌乳茶........等。麗晶的月子餐,每五周循環一次。有專業廚師烹調餐點,其菜色內容豐富、樣式變化多(不會吃膩),更重要的是少油少鹽,懷孕期間試吃過好婆婆及禾馨芽果,不論是口味、份量上皆是麗晶大勝,份量多到可請客服協助再加一碗飯和爸爸共餐。連下午點心都是少糖,不用擔心攝取過高熱量。

 

產後護理及媽媽教室:

每天早上都有護理人員來幫媽咪們量體溫、量血壓及綁束腹帶,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請護理人員協助幫忙。麗晶提供美樂醫療型的擠奶型借用,護理人員也會協助哺乳教學及諮詢,完全不用擔心塞奶的問題。麗晶裡還有一間美髮院,每週兩次的洗頭時間,讓媽咪們得到放鬆。每週一次的媽咪們的中醫時間,會有中醫師過來幫媽咪們把脈,根據個人體質調配不同的配分飲。

平日每天都有媽媽教室的課程,從小兒科醫科講解『新生兒常見皮膚問題』、『疫曲簡介及嬰兒腸胃問題』、『預防過敏』等,也有寶寶按摩、新生兒沐浴、幼兒閱讀等課程,專屬媽媽的課程也有產後瑜珈、產後的雕塑與保養、產後照護方式等多元的課程可上。

 

嬰兒照料及隔離措施:

每週兩次小兒科醫師看診時間,隨時掌控寶寶的健康狀況。嬰兒照顧方面,只要有便便的話就會馬上洗屁屁,擦屁屁所使用的是比溼紙巾貴上n倍的抛棄式的紗布巾,清洗完屁屁後,也會幫寶寶曬屁屁,不用擔心的紅屁屁問題。每兩個小時會幫寶寶換邊睡,不用擔心寶寶頭型問題,護理人員也會隨時記錄寶寶的狀況,照三班跟媽咪報告寶寶的喝奶狀況、體溫及大小便情形,如果媽咪想要親餵,護理人員也會協助推送寶寶。

訪客的部分,訪客一律不可以上樓,這是基於衛生安全考量,也是維護媽咪們的休息品質。直系血親(父母、公婆)僅可上二樓嬰兒室隔玻璃探視寶寶一次。有大寶的媽媽,其大寶可帶進房(只有大寶和爸爸可進房),房間要先消毒且二寶則須推回嬰兒室,解決大寶沒有人帶的問題(新北的月子中心有的是不行帶大寶入住的)。

哦不
哦不 2017-07-24 14:46:48 #1F
 

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