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ㄚ薪
ㄚ薪 2017-07-24 08:37:53 版主 10K

話說前些日子弟弟的小朋友生病住院,弟媳跟媽媽說:我的特休都休完了,叫姐姐請假幫忙顧小朋友。(媽媽和弟弟也都有到院顧小朋友)

 

姐姐晚上到院接媽媽回家睡覺得知後說:公司早上她都必須安排出貨,她可以下午請假幫忙顧小朋友。

 

說完後要回家時,我媽說:她看到弟媳在瞪......姐姐。

 

我媽跟我說時,我問:姐姐有看到弟媳在瞪她嗎?

 

媽回說:沒有,妳姐姐當時眼睛在看別處。

 

 

於2017-07-25 03:09:59 補充發言

說實在的,關於我的弟媳真的是---越相處越深感無力

 

從婚禮的狀況就對親家的沒了好感,婚禮前就告知包括新娘車共有3台禮車。結果婚禮前一天打電話來說不可以3台要6台(當天還要準備拜天公的事)

 

結婚前一天告知開車的人要如何去新娘家的路線(較快到達的路線),但結婚當天親家卻來電說接新娘的路線要按照他說的走(繞村莊的路線)

 

而因為家中的姊妹較多(共4位),也怕新嫁娘會再相處上會有電視上狗血八點檔的陰影,所以我們這些姑姑一直告訴自己要以同理心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結婚後,媽媽在生活上一直在不悅弟媳,我們總勸媽媽說:弟媳還未出嫁時是不動三寶的(親家公講的),她一定會怕做不好而遲遲沒動手,給她一點時間適應這個婆家,所以結婚後煮飯一直是媽媽煮給弟媳(弟弟下班7-8點,姐姐8-9點)

 

等一年過去了,還是媽媽煮給弟媳吃,媽媽開始抱怨,抱怨給弟弟聽,弟弟可能有私下跟弟媳說,所以弟媳偶而會下廚

 

但越跟弟媳相處,越覺得她的個性讓人好難相處

 

弟弟的小朋友2歲時,她總對我說:哥哥和妹妹(我的小孩分別8歲和3歲)都不吃糖果好好喔!不吃糖比較好,我兒子他都要吃(據弟弟說他的岳父都拿糖果和餅乾給他的兒子吃),我當下的os真的超無言的。

 

記得前幾年,我們回娘家時,我家的2個小朋友和弟弟的大兒子在客聽玩,我和先生看著他們,弟抱著第2個小朋友坐在沙發上,弟媳從樓下下來時質問弟弟說:妹妹(她女兒)為什麼不給姐姐(我)抱?

 

當下我超無言的,妳的小孩為什麼不自己抱,而弟在一旁尷尬,我回她說:我抱別的小朋友會哭,所以我不抱,

弟媳當時的臉出臭的轉身去廚房

 

而弟媳讓人不悅的事不單單只有這些,簡單說:不會做的事情、不懂的事,笑咪咪的跟妳說,這怎麼做啊?當妳告知她後。過了n月後同一件事情再問,一直輪迴著,但她卻沒做過一次。久而久之,試問換做是你不會不悅?

 

某次回娘家時,我家女兒不知為何狂要奶奶(我都會多準備2餐份的奶粉),問弟媳有沒有不要的奶粉試用包(侄子不喝別牌的奶粉),弟媳回:有,在廚房,但我不知到放在哪個位置,要我找找看。我卻一直找不到,就跟弟媳說:侄子的奶粉可以給妹妹一些泡嗎?弟媳立馬離開沙發到廚房,準確的拿起奶粉試用包給我。

 

 

人家的幫忙不是幫忙而是應該做的,唉~~我一邊打字一邊想一些她做的事,好無力喔!

 

於2017-07-25 15:09:10 補充發言

逗弄小朋友姑姑們是當然會做的事,但當對方是用質問不悅的口氣的問,試問妳能接受嗎?抱歉!我沒法接受。

 

車子的數目早在婚禮前幾天就告知,親家也說好,前一天卻又說要6台。而當天我們要拜天公和謝神(當初建房子時沒謝神,風水師說結婚時要謝神) 。車子和司機我媽晚上電聯舅舅(有人要上班沒法臨時請假),請舅舅幫忙,再聯絡車子事情,當然還有一些事情,總之讓我們一家人包括新郎非常不悅。

 

回應的媽媽,會自己照顧小朋友,但弟媳吃飽飯後,卻叫小朋友到飯廳找姑姑,而她也知道姑姑剛下班在吃飯。或許有些媽媽覺得沒關係,但弟媳吃飽了自己在客廳休息滑手機,我無法接受。

 

糖果的事我會無言是因為,在他的孩子的面前她跟我說:小朋友不可以吃糖果,對牙齒不好,我的小朋友我不給他吃。我回他:真的,牙齒要顧。

而下次回娘家時,娘家卻有軟糖,而他給小孩吃軟糖後,再來跟我問:我家小孩會吃糖果ㄟ,好煩喔!小孩怎會這樣?你的小孩都不會吃。之後才知道小孩在弟媳的家中,親家很喜歡給小孩吃糖果.餅干吃。

 

但"小孩怎會這樣?"這是小孩的問題嗎!所以我無言了,無言回應她的話。

 

說我會毀掉弟弟的婚姻也太恐怖了吧!會毀掉的婚姻我相信絕對是我弟媳自己本身。

 

講個簡單的問法:

媽媽們會拖地嗎?(自己的房間),小朋友會在地上爬!我媽媽跟她說好幾次,沒拖、沒掃,換弟弟拖和掃,我跟媽媽

那是他們的房間谁拖谁掃都沒關係,凡正妳孫子不會在髒髒的地板爬就好了 。但久了我弟弟也會覺得弟媳為何不

幫忙一下,弟媳回說:我家(娘家)都不用拖地(弟媳家的水泥地)。

 

小朋友坐的螃蟹車,小朋友吃了牙牙餅和副食品總會有掉在前盤上吧,在娘家看到時那食物已經乾掉了充斥在音樂盤上,因為家中只有弟媳在家,弟弟上班,跟弟媳提醒,怕小朋友不知道而拿起來吃下會鬧肚子,而乾掉的食物那不是一個而已,是一些,她回我:是喔。

而弟媳有清理嗎?沒有。坐著看著她兒子,而我也不想管,善意的提醒不理會就算了,等到下次探望媽媽時,哪乾枯的食物依然在那。

 

板上的媽媽在小朋友3歲時會給牛奶並且稀飯.飯.麵食吧!我家媽媽煮好晚餐後,弟媳也剛好回家,手上拿一包鹹酥雞,我媽讓她等會用飯給小朋友吃,她先去沖個澡。等媽媽出來後,媽問:怎麼沒給小朋友飯吃? 弟媳回說:小朋友吃鹹酥雞吃飽了。是的!沒吃飯、沒吃菜,只吃鹹酥雞,一個3歲的小朋友吃鹹酥雞吃到飽。想問板上有哪個媽媽會讓自己的3歲的小孩吃鹹酥雞吃飽肚子。

 

弟弟給媽媽每月15000元給媽媽家用(早餐、菜錢、水果錢...等等),但媽媽騎腳踏車到市場需25-30分鐘(媽媽不會騎機車),這年媽媽68歲了,身體總是不堪負荷,跟弟弟和弟媳說:這家用讓弟媳持用,意思是要換弟媳持家。弟媳說:我沒法這麼早起床。媽說:到超市買菜就可以了。弟媳還是不要,最後弟媳說:不然給菜販送菜來家裡。

她的話讓媽媽和弟弟呆掉了。

 

小孩早上起床,板上的媽媽會幫小孩洗臉、刷牙吧!我家弟媳不做,因為她每天都說我沒時間了,我要上班。我媽說提早2-3鐘起床不就好了,但弟媳依舊不洗。不要跟我說叫爸爸洗吧!小孩剛起床總是黏著媽媽,我自己的小孩也是,即使爸爸要幫洗,我家女兒也不要。

 

弟媳的小朋友上幼稚園,弟媳沒用早餐給小孩吃,媽媽說:沒吃早餐怎麼可以。弟媳回說:沒吃沒關係啦!幼稚園有點心時間啦!(相信板上的媽媽也知道點心時間吧!)媽媽聽了都快暈了,而弟弟現在一定載小孩去7-11喝牛奶和麵包。

於2017-07-25 15:11:15 補充發言

抱歉!距離我上次回娘家是過年,我是不常回娘家的!

粉紅海馬
粉紅海馬 2017-07-24 08:38:52 #1F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當下的戀人
當下的戀人 2017-07-24 09:33:23 #2F
 

特休請完 不是還有家庭照顧假嗎?

姑姑請假顧姪子 不是不行 但並非義務

我覺得回絕就好 讓他們夫妻自己解決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7-07-24 09:47:24 #3F
 

如果弟媳一直是這種別人都該幫她的態度,不是偶發事件,

我只會跟她維持表面關係,打個招呼點個頭,私底下是絕對不會往來的,

講難聽點,誰理她啊?自己的小孩自己想辦法好嗎?

沒假沒人幫忙就花錢請個看護,沒錢請看護?那也是妳家的事。

停權
小倢倢倢 (帳號停權) 2017-07-24 09:55:18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我愛佑佑
我愛佑佑 2017-07-24 09:56:21 #5F
 

小孩的爸爸不能顧 ?

公公不能顧?

弟媳行為固然討人厭

但弟弟( 她老公) 才是關鍵人物吧?

如果甚麼都丟給老婆去處理, 面對婆家的人

這樣當老婆的也很辛苦

sfen
sfen 2017-07-24 10:09:30 #6F
 

要跟媽媽說應該是他看錯了,弟媳可能也是在看別的地方剛好角度就是讓人誤會..

這種事不要去傳就好,

媽媽的部分建議還是要跟弟弟還有弟媳說明其他人無法幫忙的原因,

而且小孩本來就是夫妻自己的事,別人能幫最好,不能幫自己生自己養自己想辦法...

要心存感恩~~~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7-07-24 10:16:53 #7F
 

版媽有說媽媽和弟弟也有去醫院照顧。

水嬸
諭媽咪 2017-07-24 10:20:31 #8F
 

如果弟媳一直是這種別人都該幫她的態度,不是偶發事件, 我只會跟她維持表面關係,打個招呼點個頭,私底下是絕對不會往來的, 講難聽點,誰理她啊?自己的小孩自己想辦法好嗎? 沒假沒人幫忙就花錢請個看護,沒錢請看護?那也是妳家的事。

最愛巧克力發表於2017-07-24 09:47:24在第3樓

+1

當然是他們夫妻輪流請假, 兩人的假都用完了, 那就扣薪請假呀~

我會幫忙分擔娘家父母的照顧責任~

不是我不疼愛姪子, 只是弟媳這種態度, 別想我會幫忙~

----------

姐姐晚上到院接媽媽回家睡覺得知後說:公司早上她都必須安排出貨,她可以下午請假幫忙顧小朋友。

----------

姑姑也有答應請半天要照顧姪子呀~

請問版主~姐姐是否未婚? 如果沒結婚, 那自己存個頭期款, 買個小套房搬出去吧~

 

於2017-07-24 10:25:50 重新編輯過
只想安靜
只想安靜 2017-07-24 10:33:38 #9F
 

不同意樓上,為何弟弟結婚,未婚的姊姊就要搬出去,該搬出去的應該是弟弟一家吧!

sfen
sfen 2017-07-24 10:36:56 #10F
 

不同意樓上,為何弟弟結婚,未婚的姊姊就要搬出去,該搬出去的應該是弟弟一家吧!

只想安靜發表於2017-07-24 10:33:38在第9樓

+1,那是爸媽的房子,姊姊為啥要搬~~有能力一點就自己夫妻出去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