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急!!!!!!)神救援!想幫即將到來的小寶寶規劃新生兒保單

Anita酸
Anita酸 2017-06-30 15:12:30 版主 7390

各位媽咪好,我是一位即將生產的新手媽咪,預產期是九月中,因為老公在國外工作,回國時間不固定,最近我單獨去產檢時,在等待時有聽到旁邊的兩位媽咪在討論小寶寶出生後要不要讓他接受超音波的相關健康檢測,因檢查可能會對小朋友造成後遺症,那需要讓小寶寶做檢查嗎,如果檢查有問題的話是不是就不能再買保險呢?

還有因為我擔心小寶寶剛出生抵抗力低,又因為最近新聞常有小朋友的腸病毒,諾羅病毒等案例,真的很擔心又害怕,那我又該如何幫小寶貝做一個完整的新生兒保單呢?大概有甚麼內容,主約都是終身醫療嗎?還是有其他建議,這樣子費用大概需要多少呢?(希望不要都是網路上的罐頭保單)(急!!!!!!)神救援!想幫即將到來的小寶寶規劃新生兒保單_img_1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範例

於2017-06-30 15:28:36重新編輯過
有答案
BabyHome有答案 2017-06-30 15:30:01 #1F
 

親愛的 Anita酸

BabyHome彙整站內相關討論的話題,搶先告訴你,歡迎參考~

請大家幫我看看新生兒保單是否還有需增修之處

新生兒保險內容是....

單薪家庭,會為新生兒保單預算多少錢?

BBWu1021
BBWu1021 2017-06-30 17:31:23 #2F
 

那先保再照

守護一生
守護一生 2017-06-30 19:37:03 #3F
 

孩子的醫療保險該如何搭配
(中國人壽  高啟峰  編寫)


在這個產業多年,發現很多人會覺得投保醫療險很複雜,業務員給的保險的建議書看起來霧煞煞,是因為對於保險的基本概念不瞭解。這裡就保險的基礎商品為您做一個解說。

一個完整的保障,必須要有醫療險(實支實付、定額給付),住院日額,癌症險(一次給付型、醫療給付型),意外險(意外殘亡、意外醫療),失能補助,豁免保費。但是對於這些險種的功用,可能很多人不是很瞭解,在此為您做一個基本的說明。

【壽險】:
首先、孩子是不需要投保壽險的,因為壽險是有家庭責任及負擔的人才需要。因為壽險不是為自己投保,而是為家人投保的,投保壽險的目的是怕萬一走得太早時,家人的生活才不至於陷入困境,遺族的房貸才不會因為繳不起而遭法拍,孩子的教育基金才不會有問題。而孩子不會是家庭的經濟來源,所以不需要投保壽險。更何況金管會業有規範,為了避免道德風險,16歲以下的兒童不得理賠身故保險金,只能加息退還已繳的壽險保費,所以除非保險公司一定要一個基本額度的壽險當主約做搭配,否則不建議。

【醫療實支實付險】:
醫療實支實付險是針對實際上的醫療以及住院的開銷,根據收據的金額作理賠。也就是說除了特別看護以外的費用,絕大部份的醫療開支都可以申請理賠。申請理賠一般是用收據正本,但是某些保險公司也接受副本理賠。實支實付險理賠的範圍一般有手術、門診手術、以及住院病房日額,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是醫療項目(器材費、雜費)的額度是否足夠。
醫療實支實付險的保費合理、保障高,是保險最重要的一環。

【醫療定額給付】:
醫療定額給付險,原則上是不用收據、只要診斷證明書就可以理賠。它是依照保單條款中疾病項目的%數,乘以投保的金額下去做理賠。理賠的範圍一般有手術、門診手術、以及住院病房日額。
另外、終身醫療險一定是定額給付的。終身醫療險一般是繳費20年終身有效,終身醫療險國人愛買,感覺好像也不錯,但是終身醫療的保費高、保障低,光投保終身醫療險,保障是不夠的。而且保險公司不是慈善機構,終身醫療的商品都經過精算,未來數十年的費用讓客戶在20年內繳清,所以終身醫療不是不好,但是一定要跟定期醫療險、尤其是實支實付險做搭配,才不會有保障上的缺口。

如果預算有限、就不要考慮終身醫療,以風險轉嫁的概念投保定期險就好。

【住院日額】:
住院日額險是依照住院的天數,乘以投保的金額去做理賠。一般醫療實支實付險以及醫療定額給付險也有理賠住院的日額,如果額度不夠的話可以用住院日額險做加強。
目前各醫療院所每日的單人病房費用,約在3,500元到5,500元之間,小孩子住院為了要避免交叉感染,最好避免住健保病房,才能夠放心的養病。
住院日額險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如果父母要請假照顧孩子,或是請看護照顧,都可以藉由將住院日額險的保額提高,來支付收入的中斷或是請看護的費用。

【癌症險】:
癌症險有分為一次給付型或是醫療給付型。一次給付型顧名思義,就是在罹患癌症確診時一次給付投保的金額;而醫療給付型就是在因為罹患癌症就診時,理賠醫療的費用及開支。
一般孩子罹患癌症的機率不高,我會建議先幫孩子投保個定期癌症險就好,因為孩子投保定期癌症險非常便宜,將來等孩子長大了,再依照當時的需求及醫療生技的進步去做規劃,會比較好些。
另外、很多人會誤會,以為一定要投保癌症險,罹患癌症時才有保障,其實不是這樣的。只要有投保醫療險(實支實付、定額給付額),往後因為癌症而住院接受治療時,一樣可以理賠住院期間的費用。當然、如果有加保癌症險,理賠的額度會更高,保障也更完整。所以要不要加保癌症險,就要看每個人的需求及預算了。

【重大疾病險】:
除了癌症險外,重大疾病險也是一個比較特別的險種。
首先、重大疾病有七項,一般是指:1.心肌梗塞 2.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3.腦中風 4.慢性腎衰竭(尿毒症)  5.癌症 6.癱瘓 7.重大器官移植手術。
但是現在保險公司會把特定傷病也涵蓋進去,特定傷病的項目就比較多,每家保險公司的商品可能會有些微幅的差異,一般有:再生不良性貧血 、 良性腦腫瘤 、 心臟瓣膜手術 、 嚴重頭部創傷 、 肝硬化症 、 猛暴性肝炎 、 原發性肺動脈高血壓 、 主動脈外科置換術 、 嚴重燒傷 、 脊髓灰質炎 、 阿爾茲海默氏病 、 昏迷 、 急性腦炎 、 腦血管動脈瘤手術 、 運動神經元病 、 多發性硬化症 、 肌肉營養不良症 、 帕金森氏症 、 慢性肝病 、 克隆氏病及潰瘍性結腸炎 、 全身性紅斑性狼瘡併狼瘡性腎炎。

重大疾病險的理賠方式也比較特別,它是在罹患重大疾病或是特定傷病時,一次給付投保的金額。例如投保50萬的重大疾病險,在確診罹患相關疾病後,保險公司一次理賠50萬,病人可以自由運用這筆金額。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全台灣的保險公司都一樣,重大疾病險只理賠一次!也就是說只要保險公司理賠過後,該契約即告終止。舉例來說、罹患猛暴性肝炎後,保險公司理賠了投保金額,兩年後又罹患心肌梗塞,那麼心肌梗塞就不能再申請理賠了,因為理賠了猛暴性肝炎後,該契約即告終止。當然、如果契約終止後,將來的保費也不用再繳了。

【意外殘亡險】:
就像之前所提及的,金管會規定15歲以下的兒童不得不得理賠身故保險金,那麼投保意外殘亡險有意義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15歲以下投保意外殘亡險便宜很多,一年只要兩百多元,雖然意外身故不能理賠,但是因為意外導致1~11級殘,還是可以理賠殘障保險金的。很多保險公司的意外殘亡險險,都還包括了重大燒燙傷險,對孩子而言也是很重要,投保時可以跟業務員多諮詢一下。

【意外醫療險】:
意外醫療險為什麼要獨自劃分出來?這就要回到醫療險的保障範圍。絕大多數的醫療險,都只理賠以下幾種狀況:住院醫療、門診手術、急診室6小時以上(去年五月起改為實支實付),住院前後門診。
但是我們知道,有些意外事故是不需要住院的,例如騎車摔傷、被刀子切到、運動挫傷、骨折脫臼……等都是不用住院的,只要去醫院包紮治療一下就可以回家了。那麼這些意外事故,在純醫療險的部份是沒有理賠的,只有意外險可以理賠,所以意外險也是非常重要的。
至於如何判斷是否為意外事故,其實很簡單,只要是突發性,不可預知性,非疾病性的事故就算是意外。

【失能補助險】:
每家保險公司的定義不同,主要是針對因為疾病或事故導致無法工作、或是殘障時,保險公司在一定的年限內,每年(或是每月)給付一筆金額。

【豁免保費】:
豁免保費簡單的來講,就是幫您孩子的保險再買一個保險。每家保險公司的豁免條款都是大同小異,它的功能是在要保人(一般是父母)罹患重大疾病或1~6級殘時,接下來跟隨主約有效期間的所有保費(主、附約都包括),就不用再繳交。但是主約有效期過後,附約的部份還是要繼續繳費才能夠維持。
舉例來看,某人幫孩子投保20年期的終身醫療主約,搭配其它的定期險附約,在投保後的第7年因為意外導致3級殘障,那麼接下來13年主、附約的保費都不用再繳交。13年後豁免保費則因為主約的到期而不再有效,但是保戶只要繼續繳交附約的保費就可以,因為主約的保費豁免已經幫您繳交完了。

以上的資訊與您分享。另外、建議孩子出生後馬上報戶口,有了身份證字號就先投保,投保完成1個月後再自費做檢查,以免發現問題導致保險公司拒保,將來的醫藥費就都要自己負擔了。

如果您有興趣多瞭解,可以去以下網址免費索取資料、以及建議書參考:http://goo.gl/forms/YAvCU2EUgk
紙張版或電子版的都可以喔。

祝福您們闔家,健康平安、幸福喜樂。


中國人壽  高先生

adsnew
momo默默
momo默默 2017-07-03 08:30:25 #4F
 

一、嗎咪您好,我是保險能夠早買就早買,因為我的孩子出生時有膽道閉鎖的症狀,醫生最後有動了小手術確診,好險最後沒事,老天保佑。

二、因為我沒有很多預算,所以當初只買了最便宜的壽險加上雙實支實付保險

Kate C
Kate C 2017-07-03 09:13:01 #5F
 

新生兒出生之後有一些必要的檢查 做完之後  其他自費的先不要檢查 (( 等投保後再去))

新生兒投保 有一個月的等待期 最好等過了之後再盡快去檢查

 

因為保險公司不是醫生 沒有相關的專業知識  有些檢查異常可能是暫時性的 或是 輕微病狀

但保險公司 只要看到檢查異常 基本上就會增加你的保費

所以 建議投保完後再檢查 

 

另外 終身型的保險 費用都很高 以醫療來說  終身型的比實支實付的定期險約貴三倍 保障額度還比較低

如果經濟考量的話 建議先買定期醫療險就好

其實以終身型的醫療險來說 你算看看20年的保費 再去看定期險 其實要60歲後 才會比定期險划算

 

另外保險是很實際的東西  寶寶安定的生活來自於父母 在規劃寶寶的保險之前  最好先檢視看看大人的保險

 

我個人是買醫療險(終身+定期)+意外險+癌症險(發現罹癌 一次給付 自行選擇醫療方式)

買兩份醫療險的目的

第一份是負擔寶寶若住院的醫療費 第二份是考慮到寶寶需有大人照顧 大人請假的薪資損失

所以額度保得比較高 

 

 

 

 

 

DARREN HUANG
2017-07-29 18:02:20 #6F
 

您好,新生兒投保建議要儘早,一些自費檢查則等投保後再去,避免檢查後發現體況,在投保時被視為既有症狀,在將來有可能不理賠相關症狀的項目。

新生兒保單建議最少要規劃含:

1.意外:小孩子因活潑好動是常發生意外的群組,因此在意外險(殘廢、重大燒燙傷、意外醫療)的規劃不能少

2.防癌:癌症也是小孩好發的疾病之一,尤其以白血病最常見,建議規劃上以一次給付型可以在罹癌初期提供一筆資金投入治療。

3.殘廢失能:因疾病或意外導致的失能狀況,造成長期生活照護支出、輔助設備等費用,往往是拖垮家庭經濟的重大風險。

4.醫療險:現今二代健保減少住院天數、提高自費項目與自費額度,傳統終身險以住院天數為基礎的理賠方式已不實用。建議以實支實付型規劃能一次保障住院日額、手術費與住院花費最高的雜費項目。

而網路上最常推薦的新生兒罐頭保單即是集各家大成,從中挑選出最好的商品做搭配,才會被這麼多人選擇。但每人的情況不盡相同,在保單規劃上也會有差異。

 

若您有規劃保單需求,請您點我頭像私訊給我。

可以依照您需求提供完整規劃給您參考,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